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二胎时代观后感

二胎时代观后感

时间:2022-03-25 07:05:47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二胎时代观后感

2017年国家开始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应不应该要二胎,二胎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带着这些疑虑,不少80后、90后都市家庭在新政下依然采取观望的态度,滕华涛导演再次展现对社会热点的敏锐触觉,抓住人们面对二胎的焦虑情绪,打造了国内首部二胎宝典励志剧《二胎时代》,一经播出收视率高居不下,话题效应愈发猛烈,观众跟随该剧走进了真实的二胎时代,发现问题,找到答案,顺利将二胎焦虑转化为安全感,潜移默化的助推中国真正二胎时代的到来。

二胎时代观后感

《二胎时代》演绎了85后的辣妈金灿灿从想要二胎到二胎降临后的过程中,与老公陆晓东碰到各种难关,最终一一克服的二胎生活百态。在东方卫视正播出到高-潮阶段。除话题点金手滕华涛担任总监制,滕文骥担任总导演之外,导演王为、演员王晓晨、蒋毅、米露、陈亦飞、杨洋等年轻势力则为该剧注入了旺盛鲜活的生命力。

聚焦当下社会热点,闯关模式带领观众实践二胎生活,该剧的生活指引力可谓爆表。那么在剧中,这对小夫妻都遇到了哪些二胎时代中必须克服的难题呢?

首先是最现实的家庭经济状况。金灿灿生完第一胎在家主内带孩子,陆晓东则在外打拼,吃穿不愁略有富余,过着都市年轻一族最常见的知足小日子。而二胎的到来,显然会打破这种平衡,新增的育儿支出让陆晓东转作赚钱更多的销售,金灿灿也捡起了老本行装修设计。小两口经过一番波折与努力,事业再创高峰,可以说二胎让他们收获了额外的成功。

其次是住房问题。房子之于中国人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结婚要买新房,生孩子要买学区房,生了二胎呢?当然还得换大房。陆晓东的父亲准备拿出积蓄为他们购置了一套复式楼房,在签约的关头,婆婆发现金灿灿厚此薄彼,送给妈妈的礼物比自己的贵重,因此发了难,场面嘀笑皆非却也现实感十足,引发不少观众的共鸣。

生二胎后的人力问题同样不容小觑。孩子谁来看呢,里面有一句台词说的挺好的,老人给看孩子是情分不是本分,倡导以年轻人为主,老人为辅。在全家总动员的过程中,婆媳之间,夫妻之间,母-子之间的种种冲突和矛盾也逐渐激烈,而该剧有别此前家庭剧的狗血

沉重,人物互动中充满轻松和愉悦的氛围,虽然小纷争不断,每每都能圆满解决,而一家人的凝聚力也变得更加强大。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教育问题。二胎的教育对象也包括一胎,因为新成员的到来,第一个子女的情绪会发生变化,金灿灿的女儿馨儿就害怕父母关注转移而对弟弟非常抵触,金灿灿研究了众多教育书籍后召开家庭会议,决定让全家人对馨儿投入比以前更多的爱来降低她的不安。这也给不少观众提了醒。还有像是剧中提到的幼儿逻辑课可能此前很多人听都没听过,通过此剧观众也接收到不少科学的教育理念。

为了增加多样性和差异化,除了金灿灿夫妻,《二胎时代》也展现了豪门媳妇杜鹃的二胎世界。观众看金灿灿夫妻是学习经验的,看杜鹃夫妻则是找补的,有钱人生二胎也一样是波折不断,我们普通人还怕什么呢。

《二胎时代》这部剧处理最好的不单单是给观众做到了生活上的指引,同样对社会现实情绪进行了正能量的关照,原来二胎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难解,和生活中遇到的其它难关一样,勇敢面对,努力解决,反而会迎来更美好的蜕变。由此看来《二胎时代》不仅达到了导演的初衷拍成一部教科书式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引发了人们对二胎观念的改变。

【二胎时代观后感】相关文章:

放开二胎的意义04-07

二胎公司辞退05-17

二胎申请书02-20

生育二胎申请书05-03

二胎放开计划生育11-06

二胎准生证介绍信04-30

非政策二胎公司辞退05-17

二胎申请书范文05-10

生二胎对女人身体坏处06-01

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能顺产吗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