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5 08:13:13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2017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

为了使我乡人民群众做到人人了解环境污染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危害,让人民群众共同关注污染防治,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乡党委高度重视对“6.5” 世界环保日的宣传工作,并及时对有关人员召开关于世界环境保护日的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安排,制定活动计划,成立了环境保护日活动领导小组。

2017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

一、加强领导

根据要求,制定了全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环保的副书记、副乡长为副组长的环境保护管理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到位。强化了各职能单位的环保工作意识,把监督、管理的好坏与各村(场)、站所及有关单位的年终考核评优工作直接挂钩,形成了全乡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主要活动

为了能够更好的落实世界环境宣传日的各项宣传工作,我乡制定了出了以“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组织全乡干部党员上街进行垃圾清拣工作,充分利用巴扎天对农牧民群众关于农药、化肥、残膜、及生活垃圾和人畜的粪便的处理进行了细致的宣传,加大了对有机肥和有机农药的使用进行了大力宣传教育,使农牧民群众对有机肥料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也更加清楚了农药、残膜对大气、土地及人生存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以后在种植农作物的时期,尽量多用有机无公害的杀虫剂,尽量减少使用地膜的量,以免造成更大白色污染,还悬挂横幅、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标语等形式,主要是以建设绿色家园、营造绿色生活,少扔一份垃圾、少抽一支烟、人人动手我为环境添把力,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使我乡的 1

广大农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得到提高。同时组织学校学生对学校及生活区周边环境的垃圾,进行了清捡和安全处理,美化了生活环境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还在乡中学举办了关于环境保护知识演讲比赛,使环境保护意识从小培养,同时利用我乡播放电教片的时机,为我向全体干部职工包方有关环境保护的电教片,看到画面中由于人类自己不注重保护环境而出现的种种灾难的场面,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影响,表示一定会爱护大自然并且会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它。

三、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增强农牧民环保意识

充分利用环境保护日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工作,悬挂环境保护横幅5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0多条,多次利用巴扎天设置宣传点,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500多份,并通过广播、开设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的知识,使广大农民群众认识到农药、化肥、残膜、生活污水、垃圾等危害环境的因素对土壤环境和人身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营造了较为浓厚的环保工作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四、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把以人为本贯穿于环保工作的全过程。我们在工作中要按照执政为民的要求,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软环境的改善放在突出位置,一切服从于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把我乡环境质量的根本转变放在相当的高度,确保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和-谐相处,协调并存。

五、取得的成效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我乡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到,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生命,全乡的各族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增长,人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不断地加强。 2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2017-05-14 09:53 | #2楼

一、 指导思想

为更好落实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六五”世界环境宣传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少先队、文体及卫生工作,在全校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 从小事做起”。

二、 活动时间:5月21日——6月10日

三、 活动步骤: 

(一) 学习阶段:

1、动员会:使班主任、全体学生了解本次活动的中心思想和进一步明确绿色对地球、对校园、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和不可缺少性。

2、国旗下讲话:使学生了解如何做好环保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懂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二) 综合实践:

1、主题班会:绿色环保大讨论,想办法、出点子,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让学生去解决这些问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2、成立环保小分队深入校园每个角落,为校园的绿色、整洁出一分力、发一丝光,小分队的任务是不仅要自己做好,还要经常深入校园卫生死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还对一些破坏校园卫生、绿色的不良现象进行及时指出并纠正。

3、利用周六日到居民区发放宣传材料,好找周围的人都参与保护环境。

3、举行一次环保手抄报比赛。

4、进行一次环保征文评选活动,学生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耳闻目睹写出了一些原汁原味的小学生环保论文,进一步打牢他们的环保意识,激励全体学生。

蓟县第三小学

2017年6月9日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02-11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2-14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策划03-23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精】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10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热】03-10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03-29

【推荐】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28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热门】03-28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推荐】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