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3-25 08:14:07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

同在一片蓝天,同享一方净土

二、活动时间:

2017年6月3日——6月7日

三、活动对象:

XXX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事先准备及进行流程

(一)准备

1、制作世界环境日日宣传海报,

2、制作宣传条幅,标语可为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印制宣传单--简单生活倡议书

(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中午,活动参与人员布置宣传场地(一食堂和二食堂门口),邀请同学到宣传条幅上签字留念,并发放简单生活倡议书宣传单

(三)简单生活倡议书

简单生活是一种高尚人生态度、是一种纯真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处理好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智慧的做法,简单生活是心灵的一道风景线,他让向往着有追求,让参与者幸福快乐,让持续实施者一生富有。简单生活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我们的简单生活的约定如下,让我们共同遵守:

1、遵从自然规律、早睡早起。

2、穿着清洁整齐、简单朴素。

3、注意饮食健康,食用天然绿色食品。

4、科学合理,不大鱼大肉,不暴饮暴食。

5、节约水、电、煤气,养成用完关闭能源开关的习惯。

6、在洗东西时,用容器盛适量的水,不边洗东西边开着水龙头,让水白白留走。

7、在坐厕的水箱里放一个杯子,让每次冲厕所都可以节约一杯水。

8、洗过衣服的水可以用以拖地、或冲洗侧所。

9、白天室内阳光充足时,不随便开灯,夏天把空调调至26度。

10、采用简单的出行方式,能走路去尽量不骑车,能骑车去尽量不坐汽车,能作公交车去尽量不坐私家车,节省能源。

11、自带杯子,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的杯子、筷子等用品

12、节约纸张,尽量两面使用。

13、注意物质的循环使用,少制造垃圾。

14、在家时自己动手做家务。

15、学会简单修理家庭用具。

16、每天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身体锻炼。

17、多看书、看好书,让精神富足。

18、学会与人平静交谈。

五、活动目的

1、了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宣传世界环境日的知识。

2、通过活动宣传提倡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绿色消费:

2017环境日活动方案2017-05-14 09:53 | #2楼

一. 活动背景

联合国在2017年世界环境日(6月5日)首次在线发布公益动画短片《绿》,旨在环境日之际引发公众对绿色消费的思考。

《绿》短片由导演杜家毅执导,知名演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献声,号召公众在日常点滴中改变我们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通过自身行为在最大程度上低碳减排,以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气候变化及大规模城市化带来的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联合国和平使者郎朗,联合国世界环境日环保公益大使、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等对这场世界环境日的"绿色行动"纷纷表示支持,并录制宣传视频,呼吁公众无论身处何处,都要为造福世界、创造更负责任的未来共同努力。

本次公益动画短片的制作资金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与联合国合作的项目,旨在社区层面提升绿色消费意识。《绿》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发布的首个公益动画短片,未来关注不同环保议题的

更多动画公益短片将陆续推出。

二:主题

世界主题:可持续消费和生产

中国主题:践行绿色生活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 通过以“六.五”环境活动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活动,全面提高提高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每位公民都应该认识地球、爱护地球、保护地球,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保护地球,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注意节电、节水、不随地乱扔垃等,从点滴做起。

四:活动内容

1、 贴标语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共同创建文明寝室、文明教室、文明校园,学校在各个校区的寝室楼、教学楼、图书馆的走廊、水池、厕所等地张贴如“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低声谈论,共创文明寝室”等宣传标语,在借此来号召大学生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而又整洁的生活环境。

2、 大扫除

为美化校园环境,将组织学生分组、分区对校园内的垃圾、小广告进行清除,同时也可帮助清理人员扫树叶,减轻他们的负担,并对清理结果进行统一验收。希望通过本活动还校园一个原本整洁美好的面容,也将给全校同学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氛围。

3、 黑板报

通过各班举办黑板报大力宣传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主题。营造出人人关心环境,个个参与环保的氛围。

4、 画美景

组织各班学生在课余时间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美丽的世界。

5、 普及环境保护知识

在班会上向学生普及环境知识,让他们知道现在面临的十大环境问题。

XX中学

2017年6月3日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策划活动方案03-12

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策划方案03-29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策划方案07-07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01-15

小学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02-26

【推荐】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策划方案04-05

【荐】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策划方案04-05

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策划方案【推荐】04-05

【热门】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策划方案04-05

【荐】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