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不生二胎你真考虑清楚了吗

不生二胎你真考虑清楚了吗

时间:2022-03-25 08:15:06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不生二胎你真考虑清楚了吗

符合单独二孩政策的堂姐明确表示坚决不要二胎了,老大上小学四年级,刚刚省心没两年,再生一个,从头再劳十年神?省了吧,想想都让人崩溃。

我想说的是,姐,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你真的决定了吗?你真的不后悔吗?

多一个孩子,往小了说那是大宝的贴身小伙伴,往大了说那就是即使父母不在了,他在这世上还有亲人。

我家大宝两周岁九个月,二宝一周岁。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姐姐就喊:妈妈,鹏鹏弟弟呢?要是弟弟先起床,会来用小手挠姐姐的门,要是老不给开,就站在门口哭。

天气好时在广场上玩,要是有小朋友欺侮弟弟,姐姐总是冲在前面,拉起弟弟的手就走。如果姐姐摔跤哭了,弟弟会抱着姐姐哭得更凶,好像他自己也摔倒了一样。天气不好时,姐弟俩就在房间里玩玩具,钻到窗帘后面捉迷藏,爬到沙发缝里撕纸片。尽管俩孩子偶尔也打架,但是,大多数时候能够相亲相爱,加上大人有益地引导,现在相处越来越好。

生了老二后,尽管一年多的生活因为多了一个孩子变的很慌乱,花销一下子大的惊人,但是,因为有个很强大的姥姥,总算挺过来了。

今年六月,公公查出癌症晚期,半年来数次住院,每次都要十天半月。婆婆尽管身体也不好,还是白天替老公在医院照顾公公,毕竟生活还得运转,工作不能扔。一天凌晨,老公的电话突然响了,一接通就听见婆婆惊恐地喊:大伟你快回家!快回家!公公夜里突然发病,老公爬起来就往家里赶。

老公是独子,是两个老人唯一的依靠。公公病了,只有他一个人跑前跑后,拿大主意时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他白天上班,晚上在医院一天不落地陪床,实在累得吃不消了,老公就回家补个觉。他补交时公公只能一个人在医院里。如果有个弟弟或者妹妹,遇上这么大的事情,还得有个商量的人,好歹也能两个人倒换着照顾老人。

这半年里,老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还好两个孩子都不用他操心,不然的话,真是没有活路了。

准备要二宝时,公公起初是反对的。他说:大伟(我老公)小时候家里的水果和零食就没断过,当时要是再给他生个弟弟妹妹的,条件肯定就没那么好了。

他说的很有道理,我家三个姐妹,尽管我父母非常努力赚钱养家,但是记忆里我们小的时候,冬天没有吃过水果,零食也没吃过。但是,我们都顺利地长大了,并踏踏实实地工作生活。父母有个头痛脑热,一家人虚寒问暖。我生老二时,大姐陪床,妹妹送饭,只要有事一招呼,大家全来帮忙。

怀上老二后,公公也逐渐转变了观念,去他妈的独生子女吧,独生子女的家庭结构太不合理了,年轻时不觉得,一上了年纪,病也跟着来了,俩老人一生并,一个孩子怎么忙得开?

况且,家里没有人气日子过得不旺,多一口人,日子过得紧也就是几年的事,孩子总有大的时候。

现在病重中的公公最盼着到周末,一到周末孙子孙女就围在他的身边,拉着他的手问他好点没有。有一次,公公对奶奶婆说:您九十多了家里又添口人,咱家人越来越多,多高兴的事呀。

大多数人会经历生老病死的过程,等到有一天老得动不了了,希望有人陪伴走完最后一里路的时候,你想指望护工、保姆什么的?纵有千金,还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呢。如果有两个或者更多的孩子,他们或许可以在一起商量一下对策,或者倒换一下去补个觉。就算不为自己,当我们有一天不在时,孩子之间有个照顾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一切,只需要我们在年轻时多付出一些,熬过三年混乱不堪的生活。

二胎的生养并不是苦大仇深的事,因为多一个孩子欢乐也是双倍的。如果现在问我家老大:你是想要零食还是想要弟弟?她一定会说告诉你,弟弟比零食有趣多了。

【不生二胎你真考虑清楚了吗】相关文章:

小熊,你长大了吗教案02-17

你有计划了吗作文04-08

这些孕期保健常识你了解了吗04-03

女性春季养生必吃食物 你吃了吗?05-01

中班科学你看到了吗教案06-10

你都知道七大护肤常识了吗04-18

认识你呀真高兴教案04-21

喝茶养生效果好春季你选对茶了吗05-26

你的人生计划制定好了吗?04-22

这几条健康养生小常识,你都做到了吗?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