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丁家坪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丁家坪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5 08:15:51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丁家坪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2017年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推进绿满十堰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结合我市“五城联创”工作要求,我校根据市林业局和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通知》的活动要求,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并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到学生的人格教育之中,对学生进行“绿色教育”。为了增强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爱护环境的自觉行为,营造人人讲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我校开展以“共创美好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宣传系列教育活动。为抓好"6.5"世界环境日活动,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丁家坪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6.5"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将生态文明融入学校课堂教育和校园文化,使全体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师生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生态知识,提高师生绿色生活和生态文明意识,为建设和-谐幸福的美好十堰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

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我校主题:共创美好绿色家园

三、活动时间:

6月3日-6月8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围绕主题,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6.5”系列活动。

1、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 要围绕今年我校世界环境日活动主题,在升旗仪式上作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人人都来关心,参与环保事业。

2、出一期环保宣传板报手抄报。

3、各班召开一次生态文明主题教育班会。 各班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享绿色健康生活"为内容,召开一次生态文明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保护生态环境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4、组织一次生态文明知识竞赛活动。

5、向学生传播生态文明知识的同时,以学生为传播媒介,向学生家长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及保护生态文明的重要性。

六、活动要求:

各班根据本班实际,认真组织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本校环境资源,创新形式,不断强化生态文明意识,使生态保护理念内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

关防乡丁家坪小学

2017年6月3日

学校六五环境日活动方案2017-05-14 10:41 | #2楼

2017年6月5日是第44世界环境日。为抓好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以科学发展观和精神为指导,以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节能减排、生态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师生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环保行为,推进创模工作。

二、活动主题2017六五世界环境日我国主题:同呼吸,共奋斗。

三、活动时间5月27日-6月5日

四、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围绕主题,与六一儿童节活动相结合,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六五系列活动。

1、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

5月27日,要围绕今年环境日活动主题,在升旗仪式上作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人人都来关心,参与环保事业。

2、出一期环保宣传板报。

以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开展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结合六一儿童节为内容出一期环保宣传板报。

3、召开一次环保主题班会。

以关心环境就是关心自己为内容,召开一次环保主题班会,教育学生环保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

4、组织一次环保签名活动。

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建设美丽遵义为标题组织一次环保签名活动。

5、开展一次环保征文活动。

以思前.食后.厉行节约为话题,开展一次环保征文活动。

6、在六.一文艺汇演中编排环保时装秀 加大对节能减排、生态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进行环保知识抢答 增强师生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环保行为。

六、活动要求各班根据本班实际,认真组织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本校环境资源,创新形式,不断强化环保意识,使环保理念内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

【丁家坪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6-18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02-14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5-08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方案05-27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策划方案07-07

大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2-25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2-14

【推荐】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02-21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热门】02-21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热】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