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5 08:16:00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2017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为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意识,提升节能环保管理水平,项目部依据6月4日编制上报的《2017年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内容计划,开展环境日保护宣传活动,活动如期举行并取得一定成绩,活动内容总结如下:

2017年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精神和全国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今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以宣传新的环境理念为重点,广泛深入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宣传可持续发展战略,宣传科学发展观和环保科普知识,弘扬绿色文明,倡导生态文化。推进节能减排,全面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1.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

2.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有道,节俭有德”;

3.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 开展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主要活动项目:

1、宣读倡议书,设置环保宣传展板

6月4日,在项目部通过横幅、标语、橱窗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组织项目部人员宣读环境日倡议书,学习“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内容的宣传资料。

《环境保护倡议书》

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每一颗树、保护每一块砖瓦;我们彼此提醒,彼此教育,彼此监督,负起环保的责任,全面提高环保意识,有时候只是你我的举手之劳;使用无磷的洗涤用品,用环保菜篮子,自备环保餐具……都是小事,却关系到自己的、别人的,朋友的健康和幸福。时刻记得一股尾气、一粒沙尘、一个废弃电池,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到我们。

朋友们,你还在无动于衷吗?你还在在旁漠视吗?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环保法律观念,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2、环保咨询活动,环保意识宣传

采取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展出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提倡使用无磷洗涤用品,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垃圾回收分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倡导环保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进行绿色工地宣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突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较强的环保意识。

通过全面宣传,以启迪、教育大家关注、重视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提高了员工环保意识,激发了员工参与环保的热情,营造了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3、开展“绿色出行”体验活动

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倡导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宣传绿色低碳交通发展理念,引导社会公众自身做起,自觉参与节能减排,形成节能、绿色、低碳的出行模式。号召有车的员工在6月份尽量放弃开车出行,改用其他绿色出行方式,以实际行动体验低碳环保。

4、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

6月16日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进一步增强员工的环境守法意识。

5、开展节能环保专项检查

结合“安全月”活动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对所属施工区、生活区开展暴露垃圾、渣场废料、污水及废气、废油排放进行了整治。

本次活动通过多途径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生活,动员和引导项目部全员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

2017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2017-05-14 10:45 | #2楼

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约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我单位紧紧围绕上述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六五世界环境日这个宣传主题,我环保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开展的活动有:

1、营造氛围。6月34日,在高新区内悬挂了20多条环保标语,宣传中国主题向污染宣战。6月5日,利用短信群发,向社会各界人士发送环保宣传短信5000多条,6月45日,抚州日报记者进行了采访宣传,在抚州日报上进行了环境保护宣传报道。6月46日出动宣传车多次在高新区内循环宣传《新环保法》。

2、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台。6月5日上午,组织了局机关干部人员在江南春晓的南门口开展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进行现场咨询服务,由专人对各个咨询问题进行了解答,有专人接待投诉信访等疑难问题。现场发送倡议书和环保宣传手册300多份,到四所中小学校和生产企业发送倡议书和环保宣传手册600多份。

二、活动主要特点:

1、领导重视,精心筹划。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宣教工作,分管领导万国花同办公室同志一起反复研究制定了六五活动方案,并亲自主持了六五宣传活动局办公室在人员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抽调人员配合宣传工作:如派人员悬挂环保标语、发送宣传手册等。管委会领导也非常重视,委员邹超德等多名领导亲自到活动现场参加了活动。

2、 活动多样,手段创新。

为了营造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局领导和办公室提前准备,及早策划制定相关的活动方案,并对相关活动指定了负责人,规定相应的完成时限,在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策划了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方式进行宣传:利用新闻媒体、群发短信及广告宣传车、环保知识问答等方式。

3、活动取得的效果

今年我局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主要特点就是群众参与性强,受众面厂,既得到了管委会相关领导的肯定,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宣传效果也是特别明显的。

三、活动存在的不足与打算

不足之处是活动时间过于集中,因宣教人手较少,组织工作还不够细致,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宣传效果,活动形式还要进一步创新,多搞一些能让领导认可、群众乐意参与的宣传活动;还要多发挥社会力量来参与支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全民支持环保,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抚州的山会更青,天会更蓝,家园会更美好。

【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03-29

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的优秀策划方案06-09

2022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4-03

开展世界献血日活动总结03-21

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04-07

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02-25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3篇03-29

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总结04-08

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02-09

2022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4篇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