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宣传单

世界环境日宣传单

时间:2022-03-25 08:16:12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环境日宣传单

世界环境日的由来:

1972年6月5日至12日,在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有113个国家、1300多名代表出席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这是世界各国政府共同讨论当代环境问题,探讨保护全球环境战略的第一次会议,是人类环境保护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为纪念斯德哥尔摩会议及发扬会议精神,同年第27届联合国大会确定设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同时,确定了每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思前,食后,厉行节约(THINK.EAT.SAVE)”,旨在倡导反对粮食浪费,减少耗粮足迹和碳排放,使人们意识到粮食消耗方式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同呼吸 共奋斗”,旨在释放和传递建设美丽中国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信息,倡导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呼吸的每一个公民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激发全社会持久的环保热情,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保护环境,请勿乱扔

20种简单生活方式染绿生活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认识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设立世界环境日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行动起来。以下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提出的20条“每日环保多一点”建议将会是你保护环境最好的开端。

1.用很简单的方式就能节省水资源,例如不要在涂肥皂、洗脸、刷牙甚至刮胡子的时候一直把水龙头开着。

2.用毛巾而非纸巾来擦脸擦手,避免浪费。将你的毛巾晾干,然后重复使用。这样清洁才是最干净的!

3.喜欢喝果汁或者酸奶也可以注意小小细节——选择可循环利用的容器例如玻璃,而不要购买一次性塑料杯子。

4.带午餐上学或者上班的时候,请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容器来装食物,而不要用锡纸或者塑料一次性容器。

5.离开家里时,请不要忘记随手关灯和电器,也不要将充电器留在插座上,因为它们即使不充电,也仍然在消耗电源。少用电就是减少空气污染。

上学或者去工作

6.随身携带环保购物袋,无论在哪儿购物都应该对塑料袋说“不”。

7.减少碳足迹最简单的事情是避免自己开车出去。熄火,尝试一下骑自行车,走路,搭顺风车,公共交通,或者偶尔尝试一下远距离工作。

8.如果你除了自己开车没有第二种方法去上班或者上学,那么请选择购买最省油的车型,同时保证你的轮胎胎压正常。大塞车的时候不妨熄火等待。

9.早上有喝一杯热热的饮料的习惯?请使用可以清洗的杯子,不要使用一次性的泡沫或塑料杯。

10.在学校或工作的地方留一个杯子和水壶,减少买饮料的次数,因为它们大多装在抛弃型的容器里。80%的瓶子都可以回收利用,但真正被回收的不过20%。

11.想要写一个小纸条或者列清单的时候,找一张用过的纸背面来书写。

12.如果教室或办公室里还没有循环利用项目的话,不妨自己发起一个。循环使用的比例越高,对温室气体的贡献率就越小。

13.关掉所有不必要的灯,尤其是在没有使用中的教室、办公室、会议室。

14.复印的时候,请设定默认为使用双面打印。通过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办公室或者教室的电器设备来减少你的碳足迹,不要忘了种树!

15.想让你的办公空间或家里房间更有个性化?选择那些小植物吧!家庭植物于环境有益,它能吸附房间里的污染颗粒。

16.在夏天时将风扇和空调结合使用,使冷空气能更有效地在家里循环。少穿一点,少盖一点,对环境有益,也能节省开支。

17.不要将灯或者电视机放在离空调很近的地方,前者释放的热能会让空调错误地检测温度,从而使制冷器过长时间运转。

18.做饭的时候,请选择合适的炊具,将不需要的能耗降到最小。

19.即使你累得不想再动,也不要将你洗干净的衣服放在干衣机里,挂起来自然晾干。

20.当你洗衣服的时候,请使用生态友好型产品,对你和环境皆有益处,并且不要忘了植树!

世界环境日宣传资料:环保知识2017-05-14 10:45 | #2楼

1、节约用水

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白流;看见漏水的龙头一定要拧紧它。尽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水可以浇花;洗脸、洗衣后的水可以留下来擦地、冲厕所。如果您家冲水马桶的容量较大,可以在水箱里放一个装满水的可乐瓶,你的这一小小行动每次可节约1.25 升水。

2、少用洗洁精

《世界环境日宣传单》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大部分洗涤剂是化学产品,会污染水源。洗餐具时如果油腻过多,可先将残余的油腻倒掉,再用热面汤或热肥皂水等清洗,这样就不会让油污过多地排入水道了。有重油污的厨房用具也可以用苏打加热水来清洗。

3、节约用电

随手关灯、少用电器、少用空调为减缓地球温暖化出一把力;不要让电视机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只用遥控关闭,实际并没有完全切断电源。每台彩电待机状态耗电约 1.2 瓦/小时;使用节能灯,节能灯虽然价格贵,但比普通灯要省电。用温水、热水煮饭,可省电30%。

4、交通工具

出行尽量选择公交车、地铁、自行车,少开私开车,减少尾气排放;有私家车的人尽量使用无铅汽油,因为铅会严重损害人的健康和智力。

5、节约森林

少用快餐盒、纸杯、纸盘等,尤其要少用一次快筷子。一次性筷子是日本人发明的。日本的森林覆盖率高达65%,但他们的一次性筷子全靠进口,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不到14%,却是出口一次性筷子的大国。

充分利用白纸,尽量使用再生纸,用过一面的纸可以翻过来做草稿纸、便条纸。拒绝接受那些随处散发的宣传物,制造这些宣传物既会大量浪费纸张,又会因为随处散发、

张贴而破坏市容卫生。再生纸是用回收的废纸生产的。一吨废纸=800千克再生纸=17棵大树。

5、选购绿色食品

很多蔬菜水果都喷洒过农药、化肥,还有很多食品使用了添加剂。这样的食品会危害健康和智力。所以,要选购不施农药、化肥的新鲜果蔬,少吃含防腐剂的方便快餐食品、有色素的饮料和添加剂的香脆零食。或者认准“绿色食品”标志选购食品也行。

6、选无磷洗衣粉

含磷洗衣粉进入水源后,会引起水中藻类疯长,水中含氧量下降,水中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水体也由此成为死水、臭水。

7、用充电电池

我们日常使用的电池是靠化学作用,通俗地 讲就是靠腐蚀作用产生电能的。当其被废弃在自然界时,这些物质便慢慢从电池中溢出,进入土壤或水源,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的食物链。 用完的干电池攒到30公斤后,可联系当地垃圾回收中心回收。

8、拒绝过度包装

不少商品如化妆品、保健品的包装费已占到成本的30%~50%。过度包装加重了消费者的经济负担,增加了垃圾量污染了环境。

9、自带菜篮买菜

现在大型超市已经对购物袋进行收费,目的就是为了减少白色污染,买东西时少领取塑料购物袋,上街购物时带上布袋子或菜篮子。在超市买的购物袋也可以重复利用。

10个节约好习惯

1. 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减少对电的浪费。

2.采用节能灯,夏天将空调调到26摄氏度,这样可以大大节约能源。

3.用便携环保餐具自带午餐,不用一次性餐具。

4.在刷牙时把水龙头关上,即使是漏滴,10天就能漏掉一吨水。

5.用自备的菜篮子或布袋买菜购物,一个一次性塑料袋需要600年才能腐烂。

6.自制果汁,不仅健康还能减少工业用水和用电。

7.多用微波炉加热和烹调食物,用电比煤气污染少也更省钱,对健康和环保都好。 8.用完纸的两面,用手绢代替面巾纸,少砍树木,造福子孙。 9.使用可降解、用量少的洗涤用品,减少对江河和海洋的污染。 10.无论外出和工作,携带自己的水杯,方便又卫生。

节约每一张纸,保护森林资源

森林是地球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学生的用纸浪费现象很严重,造纸的原料很多都来自于森林,会导致对生态平衡的破坏。一些生活中的木制易耗品也要注意恰当使用。

我们认为可以改进的方法:

1、 将旧练习本中未用完的纸张装订起来,做草稿本,

2、 收集用过的草稿纸和旧作业本及试卷,找到合适的途径,送到造纸厂重新加工成可以使用的纸张。

3、 节约用纸,把草稿纸写满,不要只写几个数字就扔掉。

4、 尽量节约用纸,无论是手纸还是餐巾纸,能用手帕代替的就用手帕代替。

5、 在废报纸上练习写毛笔字和画国画。

6、 有些包装纸,可以做成手工艺品,美化生活。

7、 尽量不用一次性碗筷。

8、 方便筷或竹签使用后可以回收利用,做成工艺品。

【世界环境日宣传单】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

世界环境日作文04-07

世界环境日的作文04-09

世界环境日教案04-24

世界环境日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的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标语02-09

世界环境日的口号02-22

世界环境日口号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