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5 08:16:38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

一、 活动背景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

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上通过的《人类环境宣言》,提出了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我国从1985年6月5日开始举办纪念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时至今日,已有25个年头。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和中国世界环境日主题是 :“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与“向污染宣战”。

二、活动目的

借此纪念日之际,我们长春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此次纪念宣传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重视环保问题,提高环境保护责任感,使低碳生活意识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也使我们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团成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 活动责任单位

主办方:长春师范大学

承办方: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17年6月3日—2017年6月5日

五、组织人员: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团

六、活动内容: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将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举办一系列与今年环境日主题相关的环保活动,让同学们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让“思前,食后,厉行节约”这一环保理念渗透到长春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当中。

七、活动安排:

日期 活动名称 活动方式 意义

6月3日 废旧电池随意丢弃或不当在男女生饭堂各设置电池回收堆埋,会使电池中得有害箱,并在箱外张贴电池对环境污物质对地下水源和土壤的电池回收 染、电池回收意义等宣传资料 产生巨大的破坏。可以减活动主题“回收一节废旧电池,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循留下一方洁水净土”。 环利用。

6月3日 桌洞文化 在各大教学楼挂保持桌洞卫生训练学生良好学习习惯、

的宣传横幅 提升学生学习质量。

地点:三食堂

活动方式:有电视播放吸烟的危吸烟的危害视2、防止肺功能变化 害。 6月4日 频播放 3、防止寿命缩短 主题:要烟草还是要健康,请您(百利而无一害) 选择。 1、有利于优生

6月4日

设置光盘标语的横幅,还有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奖励积极参加光盘行动的人的良好风气。 食堂浪费 员。

地点:学校食堂

“废品炼金资源的再生利用和环保,6月5日 术”——废物分院制作然后再主楼一楼展节约能源。 制作艺术品展出。

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均在横深化同学们对于此次6月5日 环保标语的签幅上书写一句自己对于环保活动的认识和感悟。 写活动 话题有所感悟的话语。 八、具体活动流程 详情请见附件。

九、活动要求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制定方案,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务求这项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注重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使这项活动发挥长效作用。

十、注意事项:

1、当天全体活动人员穿好西服或者校服。

2、如有任何突发事件马上向主席团人员报告。

3、要礼貌对待参与者,保持城环的良好形象。

附件1

电池回收

活动主题:“回收一节废旧电池,留下一方洁水净土”。

活动时间:2017年6月3日

活动地点:长春师范大学各个寝室门口

活动流程:

1、准备和制作15个外形和电池形状相似的纸盒。

2、分团委的部长及部员负责在15个箱外张贴电池对环境污染、电池回收意义等宣传资料和图片。(图片需要有针对性和醒目性)

3、社团联合会各位部长及其部员负责在各个宿舍楼门口将准备好的电池回收箱摆在宿舍楼门口的收发室窗台上,每天中午12点安排学生去收查一次 ,活动持续1周。

活动意义:

1、废旧电池随意丢弃或不当堆弃,会使电池中的有害物质对地下水源和土壤的产生巨大的破坏。设置电池回收箱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也能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2、废旧电池中含有汞,铅,镍,锰等多种重金属,如将其随着丢弃,这些有毒物质将会进入土壤或水体之中,再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内,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电池回收箱还可以减少对人体的危害。

3、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建设坏境节约型,资源友好型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将可持续发展观念深入同学身边。

桌洞文化

活动主题:齐心协力,共创温馨教室

活动时间:2017年6月3日

活动地点:长春师范大学的各大教学楼层教室

活动流程:

1、制作三大教学楼门口悬挂的保持桌洞卫生的宣传横幅。

2、将横幅分别悬挂于各教学楼楼层门上。

3、收集资料,用A4纸制作简易的的桌洞文化宣传画,并贴在各

教学楼的各楼层。 活动意义: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训练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学习质量。

2、改善学生学习环境,给老师和学生创造温馨教室

播放吸烟危害的视频播放

活动主题:“要烟草还是要健康,请您选择”。

活动方式:进行吸烟危害的视频播放。

活动时间:2017年6月4日。

活动地点:在长春师范大学的一食堂和三食堂。

活动成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团成员。

活动流程:

1、找两段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视频,注重视频的质量和效果。

2、在各个教学楼贴宣传海报。

3、联系一食堂和三食堂各楼层的电视机负责人,提前和他们商量好利用电视机播放视频。

活动意义:

1、吸烟有害健康抵制吸烟不仅能够防止肺功能变化,还能防止寿命缩短,更能有利于优生,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

2、可以呼吁我校大学生注意身心健康,关爱他人生命,净化身边环境,促进社会更加和-谐文明。

3、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食堂浪费

活动主题:“光盘卫士”,努力营造节约用餐的氛围。

活动时间:2017年6月4日。

活动地点:在长春师范大学的各食堂里。

活动成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团成员。

活动流程:

1、准备两张桌子和两条3米长的用来设置光盘标语的横幅。布置食堂门口的活动现场。

2、记录写的好的环境标语并且奖励积极参加的人。

3、管理好活动现场的安全及秩序问题。

活动意义:

1、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

2、传承中华人民爱物知恩、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

“废品炼金术”--废品制作艺术展出

活动主题:利用身边的废品,化废为宝。

活动时间:2017年6月5日。

活动地点:长春师范大学主楼。

活动成员:长春师范大学各分院学生。

活动流程:

1、向各分院宣传并收集较好废品制作品,同时对这些学生给予一定的奖励。

2、联系主楼展示厅,并安排当天活动会场。

3、负责好当天的会场秩序和展后会场清洁。

活动意义:

1、不仅能够促进资源的再生利用和环保而且还能节约能源。

2、让更多的大学生懂得了环境保护的意义和好处。

环保标语的签写活动

活动主题:同建绿色温馨家园 共享清澈碧水蓝天。

活动时间:2017年6月5日。

活动地点:长春师范大学各食堂门口。

活动流程:

1、找到两张桌子摆放在一食堂和三食堂门口。

2、当天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均在横幅上书写一句自己对于环保话题有所感悟的话语。

3、负责好当天活动秩序及安全问题,防止人多拥挤,妨碍门口人口流动。

活动意义:

提高同学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认识和感悟。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2017-05-14 10:44 | #2楼

为了纪念第41个世界环境日,广泛深入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步伐,为促进我县环境保护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全县营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舆-论氛围。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我局“六〃五”。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年环保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我国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广泛深入地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为建设生态静宁、绿色静宁、和-谐静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加强领导、组建机构

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及舆-论氛围,成立“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其成员如下:

组 长:王勤学

副组长:刘向华、刘国旺

杨军红、李生金

成 员:林爱民、王世生、刘昱隆

李炳杰、刘张住、靳志骋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宣传活动主题 本次宣传以“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为主题,纪念第41个世界环境日。 四、宣传活动时间、地点 为了使宣传活动取得较大声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于2012年5月24日分别在三合中心小学、界石铺镇、恒达公司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五、协调准备工作

编制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方案,编印世界环境日宣传资料,制作环保宣传展板,装备“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车,联系协调相关学校、乡镇、企业准备宣传所需桌椅、横幅,做好宣传活动的协调准备工作。

六、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开展环保三进宣传及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1、围绕普及环保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落实污染减排、严格环保执法、严查违法建设项目、遏制违法排污行为等工作开展宣传,以提高全县人民环保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

2、就环保执法管理、环保审批服务、环保宣传教育、环保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搜集、调研,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力争在环境日期间为群众解决一些难题,办成一些实事。

2

3、结合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作,大力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生态保护、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知识,提高全县人民自觉参与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作的意识,树立良好文明形象,为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作贡献力量。

(二)开展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1、设立宣传点和咨询点,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受理各类环保投诉。组织“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车开展巡回宣传。

2、为倡导广大群众树立绿色消费理念,减少污染,发放环保购物袋等宣传赠品。

(三)营造环境日宣传氛围

1、悬挂环保宣传横幅,展示环境保护展板,通过向广大群众展示宣传图文说明,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 2、组织开展群众签名活动,以浩大的声势感染和增强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保护环境、爱我家园的环保责任意识。

(四)开展手机环保短信宣传

利用手机这一大众传播渠道,面向全社会发送宣传世界环境日主题的环保短信,向各行业人群开展无差别的环保短信公益宣传,提醒大家参与绿色经济,爱护环境,关注环保,并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

(五)开展环保新闻宣传

联系县电视台就环保“三进”宣传及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落实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现 3

场采访,在静宁新闻节目予以报道,5月24日、6月5日在县电视台分别播放环保宣传片。

七、具体要求

1、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各项宣传活动。

2、宣传要围绕今年环保中心工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注重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确保宣传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地开展。

附件:1、2012年世界环境日宣传用语

2、手机环保短信公益宣传内容

静宁县环境保护局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4

附件1:

2012年世界环境日宣传用语

1、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2、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

3、弘扬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

4、提高环保意识,争做环保公民

5、崇尚环保新时尚,重塑生活新模式

6、环保投诉热线:12369

7、节能珍惜资源,减排爱护环境

8、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9、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10、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2-14

【精】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10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热】03-10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03-29

【推荐】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28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热门】03-28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推荐】03-28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荐】03-28

【热门】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28

【热】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