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小结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小结

时间:2022-03-25 08:18:20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小结

今年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思前,食后,厉行节约,减少你的耗粮足迹”,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我校紧紧围绕上述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世界环境日期间是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环境意识的有利时机,酒都学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年初就针对如何搞好今年的“6.5”宣传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并反复研究“6.5”活动方案,加大活动经费投入,严格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6.5”宣传活动,从而把今年的“6.5”真正办成了一个有特色的环保节日。

二、活动开展情况

围绕“6.5”世界环境日这个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开展的活动主要有:

营造氛围,在校门口及附近路上悬挂环保标语; 6月4日,在广大群众中面对面宣传“环保从我做起,宣传污染减排,让我们共同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将环境执法、污染减排、环保法律法规等环保知识进行宣传。激发了大家的自觉性和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意识。在学校及周

边营造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进行了题为“向污染宣战”的国旗下讲话;星期二的班队课上,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主题班会活动。

三、存在的不足与明年打算

“6.5”宣传活动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宣教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警示教育的形式还需创新,宣传的实效还有待于提高。这些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今年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搞好环保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把环保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为提高酒都学校学校师生环保意识不断努力。

酒都学校学校

二0一四年六月五日

2017年“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2017-05-14 11:35 | #2楼

2017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为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意识,提升节能环保管理水平,项目部依据6月4日编制上报的《2017年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内容计划,开展环境日保护宣传活动,活动如期举行并取得一定成绩,活动内容总结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精神和全国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今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以宣传新的环境理念为重点,广泛深入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宣传可持续发展战略,宣传科学发展观和环保科普知识,弘扬绿色文明,倡导生态文化。推进节能减排,全面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1.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

2.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有道,节俭有德”;

3.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 开展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主要活动项目:

1、宣读倡议书,设置环保宣传展板

6月4日,在项目部通过横幅、标语、橱窗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组织项目部人员宣读环境日倡议书,学习“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内容的宣传资料。

《环境保护倡议书》

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每一颗树、保护每一块砖瓦;我们彼此提醒,彼此教育,彼此监督,负起环保的责任,全面提高环保意识,有时候只是你我的举手之劳;使用无磷的洗涤用品,用环保菜篮子,自备环保餐具……都是小事,却关系到自己的、别人的,朋友的健康和幸福。时刻记得一股尾气、一粒沙尘、一个废弃电池,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到我们。

朋友们,你还在无动于衷吗?你还在在旁漠视吗?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环保法律观念,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2、环保咨询活动,环保意识宣传

采取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展出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提倡使用无磷洗涤用品,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垃圾回收分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倡导环保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进行绿色工地宣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突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较强的环保意识。

通过全面宣传,以启迪、教育大家关注、重视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提高了员工环保意识,激发了员工参与环保的热情,营造了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3、开展“绿色出行”体验活动

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倡导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宣传绿色低碳交通发展理念,引导社会公众自身做起,自觉参与节能减排,形成节能、绿色、低碳的出行模式。号召有车的员工在6月份尽量放弃开车出行,改用其他绿色出行方式,以实际行动体验低碳环保。

4、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

6月16日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进一步增强员工的环境守法意识。

5、开展节能环保专项检查

结合“安全月”活动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对所属施工区、生活区开展暴露垃圾、渣场废料、污水及废气、废油排放进行了整治。

本次活动通过多途径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生活,动员和引导项目部全员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小结】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02-11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2-14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策划03-23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04-02

【精】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10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热】03-10

【推荐】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28

【热】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29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精】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