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中小学世界环境日开展情况总结

中小学世界环境日开展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25 08:21:24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小学世界环境日开展情况总结

根据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1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专项活动通知要求,我校积极开展 “六五”世界环境日专项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中小学世界环境日开展情况总结

1、世界环境日主题:

2012年6月5日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 环保部确定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 中国主题旨在呼应世界主题—绿色经济的同时,更加强调在生态环境恶化和能源危机日益突出的形势下,充分认识推广绿色消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人人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在全社会大力推广绿色消费。

2、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低碳减排、绿色消费、节能降耗、勤俭节约等,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传递低碳生活理念,使每一个学生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节俭消费,崇尚绿色生活,为国家级生态县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3、参加单位:各班级(环保活动小组)。

4、活动时间:6月4日—6月7日

5、活动措施:

①各班组织了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教育活动。如主题班

会、演讲比赛、环保知识竞赛、节能好点子比赛、环保手抄报等等。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活动。

②悬挂横幅2幅以上,制作环保宣传栏、板报等。 ③组织学生就近参观贾庄污水处理站等。

④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在校学生到学校驻地、繁华地段、社区进行宣传,并开展一些垃圾清理、水质监测、环境调查等环保实践活动。

2012年6月5日

观音中心小学2017年6.5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2017-05-14 12:22 | #2楼

6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的世界环境日,我中心小学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践行绿色生活”,根据邻教科体办2017110号《关于开展2017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积极创建 “绿色学校”,为了增强师生的环境意识,促进爱护环境的自觉行为,营造人人讲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我中心校开展了环保宣传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管理,增强环保意识。

我校一贯重视环保宣传教育,领导有较强的创先争优意识,成立了学校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中心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各副校长为具体负责人,常抓不懈。每学期的学校计划、德育计划中都有明确创建目标,并抓好过程管理,定期研究,落实措施,平时加强检查督促,搞好评比总结。重视资料建设,对平时重大的活动都能拍照录像,积累文字资料。重视阵地建设,学校有宣传栏,各班有宣传板报,结合活动宣传内容,并开展演讲、手抄报和板报评比活动。

二、参与各类活动,注重教育效果。

1 、利用班队会课开展环保教育,让学生了解我县环保成就,增强学生环境保护的信心。教育学生进行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益鸟益虫等野生动物的教育。每周确定常规教育重点,教育学生不乱涂乱写,不追逐狂奔,不大声喧哗,自觉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

2、在国旗下讲话中,结合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进行环境保护重要性的教育,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

3、争当“绿色卫士”活动也是组织的一项环保教育活动,全部学生积极投

入到活动中,教育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生活用品用完后,分类处理而不随手扔掉;购物时,能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不制造白色垃圾;不用一次性筷子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净化心灵。结合活动的开展,利用校园广播、板报等大力宣传,从而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环境意识。

4、学校“绿色卫士”积极参与绿化、净化、美化校园的劳动,要求每天巡逻卫生清洁和保洁工作,为校园的绿化、美化、香化、净化尽心尽力。

三、走向社会,深化教育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参与环境保护,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我们把环境教育走出校外,推向社会,开展有针对性的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区环保实践。

1、带领学生清理学校附近的垃圾,让学生更多地参与社会环境宣传监督活动。

2、组织学生向家长发放环保宣传资料,让学生把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带进家庭和社区,让家长和子女一起接受环境教育。

然而,环保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环保教育工作中,没有家长的支持,学校工作将事倍功半。因此,在今后的环保教育中,我们将进一步的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使学生、家长的环保意识共同提高,为保护我们的环境作出一份贡献,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观音桥镇中心小学

2017年6月7日

【中小学世界环境日开展情况总结】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03-29

环境卫生开展情况总结01-20

中小学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3-06

2022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4-03

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的优秀策划方案06-09

开展世界献血日活动总结03-21

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04-07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3篇03-29

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02-25

环境卫生开展情况总结14篇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