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园七连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园七连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5 08:20:21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园七连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同呼吸 共奋斗”,旨在释放和传递建设美丽中国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信息,倡导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呼吸的每一个公民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激发全社会持久的环保热情,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2017年园七连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

我连为抓住六五环境日这一契机,对全连职工进行环保教育。结合我连实际,我连本次世界环境日系列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减少污染——行动起来,美化环境”。为了确保活动的有序地进行,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1、让职工了解世界环境的现状及我国环境的现状,增强职工的环保意识。

2、通过实践活动,培养职工的环保实践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7年6月2日——6月5日

三、领导小组

组 长:张培智 张良

副组长:方吉平 聂洪宽

成 员:邵蓓蓓 陈龙 侯玉梅 谭林 欧阳力 王苏建 冉晓琼 黄勇

四、活动内容

1、面向全连作“减少污染——行动起来,美化环境”的党徽下讲话。

2、各班办一期以“减少污染——行动起来,美化环境”的黑板报。

3、各班在6月3日开展一次“减少污染,美化环境”的主题会议。

4、将学校废弃的物品集中起来,统一卖给废品回收站,将回收的资金捐献给低保户。

5、开展一次全连性卫生大扫除,彻底清扫环境内的卫生死角。

五、活动总结。

1、对认真开展活动的职工进行班级表扬。

2、对开展活动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职工进行批评。

园七连党支部

2017年6月1日

2017年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2017-05-14 12:25 | #2楼

根据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为隆重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全镇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我镇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我镇把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当作全年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参与,将宣传日活动结合三线三边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糅合在一起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把工作落实到个人,做到早计划、早安排。

二、形势多样,广泛宣传

为扩大宣传面,我镇配合县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五宣传活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

为加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造势,我镇在各村、社区张贴了环保宣传标语,利用公开栏、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宣传氛围。

(二)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

成立了600多人的天堂镇社区志愿者队伍,结合三线三边整治和文明创建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巷道、三线三边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活动。积极探索实施文明创建劝导员制度,安排专门劝导员上路巡查劝导, 对城区路段乱丢乱扔,乱停乱放,乱摆乱设行为进行劝导

(三)配合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6 月5日,配合县环保局更新和制作了环保图片展;开设了环保咨询台,开展环保进社区活动,现场赠送环保袋,散发科普读物和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十字街开展低碳节能,建碧水蓝天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发放《自然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册》、《公众环保实用手册》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宣传环保知识,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四)配合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天堂初中、城关初中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共同倡导低碳减排、绿色生活,传播生态理念,征集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放环保宣传折页、主题画、环保科普读物等宣传材料;同时参加了环保签名活动,并收集废旧报纸。

(五)认真组织开展禁噪工作

为确保即将开始的中高考顺利进行,我镇联合教育、市监、公安等部门对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周边施工单位、企事业单位、娱乐场所开展了环境专项检测监督,张贴禁噪15份,严格控制噪声排放,确保考生有个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

通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我镇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全镇居民的环保意识,并提高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加强了公众环境道德意识。使全民逐步树立环境保护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的责任感,为建设生态文明和探索环保新道路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园七连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02-25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04-09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05-08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总结04-06

小学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04-25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02-11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3篇04-09

幼儿园世界环境日活动总结5篇05-04

世界环境日幼儿园活动方案03-24

世界环境日幼儿园活动策划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