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曲艺演唱会主持词

世界环境日曲艺演唱会主持词

时间:2022-03-25 08:23:34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世界环境日曲艺演唱会主持词

开场音乐:《大红袍加菠菜根》(音乐后半部分主持人出场)

2017年世界环境日曲艺演唱会主持词

男:尊敬的各位领导!

女:各位来宾!

男: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在这阳光明媚、祥和美好的日子,我们相约在这里,共同举办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xx县第45个世界环境日曲艺演唱会”。

女:参加今天活动的领导有:xx县人民政府杨波副,县环境保护局罗永丰局长、县环境保护局何雪萍副局长。

男:参加今天演出的是xx县民间戏剧曲艺协会、xx县民间戏剧曲艺协会花儿分会演出队。

女:我们对各位领导及演出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男:大家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每年的六月五日确定世界环境日,今天是第42个世界环境日,为了做好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党的”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的新要求,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绿色低碳知识,引导全社会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结合我县“创模”宣传工作要求,xx县环境保护局、中国农工民-主党西宁组织开展这次大型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这次大型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旨在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防治大气污染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同时也展示我县环境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及和-谐生态、文明生态的崭新气象。

女:21世纪呼唤环保意识,还青山一片绿色,还秀水一片清澈,还蓝天一片纯净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只有和-谐、文明的生态,才会有美丽的xx县盘道水库。请欣赏由王启梅等演唱的青海平弦工字调《盘道水库》。

男: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不和-谐,往往影响人与人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构建和-谐xx,应该以建立城乡统筹、人水和-谐为基础,有水才有生命,有水才有灵气,有水才有美景,有水才有城市的活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目标,必然要求水资源的安全供给、水环境的改善,其出路在于积极推进节水防污型社会建设。请欣赏李增恩演唱的青海越弦《彦贵卖水》。

女:倡导文明行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动手,使家乡真正成为“环保模范城市”、成为“绿色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进到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的行动中来,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地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请欣赏青海平弦《美化环境树新风》,由井国新给大家演唱。

男:xx人民勤劳朴实,新农村建设为他们带来了致富之路,他们凭借着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发了家致了富,他们欢呼雀跃,兴高采烈,欢庆着每一份用汗水所换来的收获,欢庆着幸福生活的到来,更欢庆着永远富足的生活向往,请大家不要忘了,新农村、新生活,农村环保是基础。请欣赏小调联唱《农村环保更重要》,由董守芳等演唱。

女:青海民间小调以独特的艺术特征自成派别,自立体系,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小调家族。它集娱乐性、群众性于一体,深深植根于城乡群众的沃土之中,和“花儿”一样,也是青海高原上一枝民间艺术奇葩。只有没有污染的环境,才能生长美丽的茉莉花。请欣赏汪黎英带给大家的青海民间小调《茉莉花》。

男:南朔山又名南佛山、西元山 、西源山 ,地处鲁沙尔镇和塔尔寺西南15公里处,海拔3265米,是积石山西段一座奇特的山林。此山层峦叠嶂,山势高峻,山顶平坦。道观殿宇始建于明万历十七年(1589年)。南佛山是青海省境内的名山和道教圣地,被称为“道藏第四太元极真洞天”。南佛山其山势层峦叠嶂、雄伟壮观,人们对其主要自然景观做了如下概括:“骆驼吃草牧民看,八大金刚在眼前。两眼碧泉似龙眼,青瀑流水鸣溅溅。青狮白象两边站,金猴守门道口前。鹦鹉巡视真奇观,老虎下山把水餐。青蛙朝拜照壁山,合和二仙把棋玩。古松茂密封青崖,后梯高悬挂云天”。

为了美丽的南朔山,请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吧!请欣赏由马桂英带给大家的青海越弦《佛山一游》。

女:接下来请大家欣赏青海小调《夸xx》,掌声有请钟光来演唱。

男: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党的”报告第一次用单独篇章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请欣赏由陈兴元、陈万浩、何青山表演的方言快板《“”叫人心喜欢》。

《2017年世界环境日曲艺演唱会主持词》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女:接下来请欣赏由李家山分会会长王进邦演唱的打搅儿《人人努力保环境》。

男:请继续欣赏由李家山分会季忠福演唱的青海平弦《保护环境重行动》。

女:青海是花儿的故乡,河湟花儿是西北花儿的精魂,最美的花儿是用三江最纯净的源头之水浇灌的圣洁之花。居住在这里的汉、藏、回、土、撒拉等各族群众,无论在田间耕作,山野放牧,外出打工或路途赶车,只要有闲暇时间,都要漫上几句悠扬的“花儿”。可以说,人人都有一副唱“花儿”、漫“少年”的金嗓子。花儿对青海人来说象每天的饮食一样普通。

男:请欣赏直令《环保意识提高了》,由xx县民间戏剧曲艺协会花儿分会副会长伊万柏给大家演唱。

女:进去小峡是杨沟湾,胡麻花开下的宝蓝;严守耕地护红线,下一代生活比蜜甜。请欣赏晶晶花令《要唱个美好的春天》,由获得2011年青海电视台第二届花儿大擂台名唱家阿姐卓玛组合彭措、才仁演唱。

男:马全是xx县民间戏剧曲艺协会花儿分会副会长,他获得了2017年青海电视台第一届花儿大擂台金唱家,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保安令《三江源水清又清》,请欣赏。

女:汪黎英是我们小南川田家寨镇安宁村人,长期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演出活动,今年获得了青海电视台第三届花儿大擂台第一名,今天给大家演唱咿呀咿令《严守耕地护红线》。

男:接下来请欣赏车国菊、汪正文演唱的直令《减少污染记心里》。

女:xx历史悠久,这里山川秀美,景色明媚,南朔山、群加原始森林、盘道水库、塔尔寺、扎麻隆凤凰山、藏文化馆等雄浑博大的自然景观与奇异神秘的人文景观相映生辉,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旅游条件得天独厚。请欣赏小调联唱《xx欢迎你》,由xx县民间戏剧曲艺协会花儿分会演唱。

男: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

女:难忘的旋律总是动人,

男:今天的演出到此结束,

女:祝愿我们以“党的”精神为指导,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爱我家园、绿色环保”,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中,为打造富强、文明、秀美、和-谐的新xx而努力奋斗!

合:祝大家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再见!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主持词2017-05-14 13:14 | #2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六月的渭水源头,天蓝如洗,绿荫如潮。沐浴着灿烂的阳光,伴着人类环保事业嘹亮的号角,也伴着渭源县推进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和“甘肃生态文化旅游名县”战略的矫健步伐,我们迎来了第43个世界环境日。这是全世界环境保护工作者的节日,也是地球上所有人的盛大节日。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确定的世界主题是“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环境保护部确定的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省环保厅确定的甘肃省主题是“爱护家园,珍惜水源”,我县也决定以“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渭源县“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在于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注环境保护事业,关爱我们生存的家园,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投身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行动,同时也标志着全省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有:县上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宣传人员,县志愿者协会各总队代表,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代表。

今天的启动仪式共有三项议程,下面分项进行:

—1—

第一项:我郑重宣布,县“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请、县政法委书记宋富荣同志致辞;

……

第二项:开展签名活动,请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和参加仪式的志愿者协会各总队代表,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 “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 大型条幅上签名。

……

第三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在结束,“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主题实践活动现在正式开始,请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在县城主干道及渭河沿岸县城段捡拾垃圾。

—2—

【世界环境日曲艺演唱会主持词】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

世界环境日作文04-07

世界环境日的作文04-09

世界环境日教案04-24

世界环境日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的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标语02-09

世界环境日的口号02-22

世界环境日口号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