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

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2-03-25 08:24:38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 地球妈妈为什么如此黯然神伤?

原来,大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的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的皮肤变得既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去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原来,良田遭遇荒芜、森林遭遇滥伐、绿洲遭遇荒凉。

地球妈妈像一个羸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让我们在地球日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随手拾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劝阻将生活废水肆意排入河流的行为;少用一次性的用品,多做到回收利用…… 从今天开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

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2017-05-14 13:15 | #2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6月5日,也就是明天是 “世界环境日”,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校园环境 人人有责》。

同学们,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方土地。共同的命运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保护校园环境,我们责无旁贷。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同学有计划有组织的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这样的一些情景:球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污渍,口香糖残渣。仍然有同学在墙壁上乱涂乱画、在课桌上乱刻乱画。

我们要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必然为我们的学习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二中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节约资源,从自身做起,随手关灯、关电风扇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不随地吐痰,垃圾、杂物要分类包装入袋,保护校园卫生。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环境友好型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美丽的二中心在我们每个人的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绽放出更加美丽动人的光彩!

谢谢!

【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相关文章:

6.5世界环境日主题国旗下讲话02-24

世界环境日:升旗讲话03-29

六月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通用02-15

世界阅读日国旗下讲话主题04-05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

世界环境日作文04-07

世界环境日的作文04-09

世界环境日教案04-24

世界环境日说说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