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三香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

三香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

时间:2022-11-22 10:04:53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香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

为进一步在社区居民中加强绿色消费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促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绿色生态环保活动中来。社区拟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并通过一系列活动来鼓励居民绿色消费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使社区居民树立“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达到强化环保意识。

三香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这一主题旨在强调绿色消费理念,唤起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和行为,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来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促进绿色环保知识。

二、组织领导:

组长:苏州市环境监测站 张东宝书记、

副组长:胥江街道城-管科 徐德亮科长、三香社区刘家亮书记

成员:姚剑明、孙永芳、朱斌、鲍莉萍、瞿锞

下设办公室:姚剑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制定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各项主题活动,检查督促各项措施。

三、时间安排:

2012年6月4日 (上午:9:30分开始)

四、活动地址:

胥口太湖取水处 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会议室

五:活动人员:

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代表 、社区环保志愿者代表

六、主办单位:

苏州市环境监测站、胥江街道城-管科

七、承办单位:

三香社区

八、活动内容

1、实地参观胥口太湖取水口的环境监测情况 (6月4日上午9:00)

①监测车辆由市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社区派8名志愿者跟随实地了解情况; ②由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讲解当天取水处的环境相关情况;

③社区环保志愿者与技术人员开展互动活动;

2.举办《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知识讲座。(6月4日下午13:30分 环境监测中心技术员主讲)

①邀请环境检测中心技术人员为社区居民举办《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知识

讲座,内容可以包括pm2.5的具体情况

②讲座地址在环境检测中心会议室举行(配有多媒体)设备。

③社区环保志愿者、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出席共计40人参加。

3、举办“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有奖智力竞赛(6月4日下午14:30分-15:30分在)

①智力竞赛地址,在环境检测中心会议室举行。

②参加队伍为:环境监测中心联队、环保志愿者队、社区居民代表队、社区

党员代表队。每支参赛人员为三人。共计:12人

③最后根据成绩确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鼓励奖一名。 ④奖品由“绿色环保一日行”领导小组统一发放。

九、经费预算

1、宣传横幅两条------------------------------------------120元

2、统一人员服装(每人汗衫一件约30人)-------------------600元

3、奖品(暂定)一等奖:每人电扇一台3台---------------------450元 二等奖:每人电饭煲一只3只-------------------240元 三等奖:每人电热茶壶一只3只-----------------180元 鼓励奖:每人洗发水一瓶3瓶------------------120元

4、矿泉水、杯子、毛巾等----------------------------------200元

总计:1910元

世界环境日节日活动策划方案2017-05-14 14:03 | #2楼

一、方案背景

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随着世界范围内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问题的日益严重,环境保护逐渐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问题。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了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全体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斯德哥尔摩会议的建议,决定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正式将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从1974年起,环境署每年都为世界环境日确立一个主题,并展开相关的宣传活动。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Green Economy: Does it include you?)”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介绍,此主题旨在动员人们思考绿色经济如何深入日常生活,并以此带来关于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的良性改变,进而让人们不断适应地球上70亿人共同生活的现状。

河南省作为一个农业大省,“三农”问题一直是河南省发展的核心问题之一,但是随着河南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农业环境污染、农村环境问题和农民环保意识薄弱等问题逐步暴露出来。如何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过程中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民环境意识的培养成为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三香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方案主题

绿色经济,绿色农村。

三、方案目的及意义

郑州邮政

在农村开展世界环境日的宣传,强化农村人口对世界环境日的认识和树立农村人口环保意识;在农村树立绿色的生活方式,引导农村人口健康生活;引导农民进行绿色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方式,防止农业资源因污染而流失。

四、方案内容

本方案分为四个方面的宣传,每个方面以适合的传播媒体为载体,进行最有效的宣传。

宣传时间:2012年5月15日-2012年6月20日

1、警示性宣传(2012年5月15日-2012年6月20日)

对不合理的务农和生活方式,会造成何种不良的后果进行警示,并且引导受众进行科学的可持续的务农和生活方式。

利用媒体形式:农村村邮站阅报栏、墙体广告。

发布形式:以警示性宣传的漫画发布为主,发布画面可由企业进行冠名或商标和企业名的植入,制作安装费用由企业提供。企业的确定可通过招商确定(可结合具体情况,每个地区招商不同的冠名企业)。

2、针对性宣传(2012年5月15日-2012年6月5日)

结合本次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环保宣传工作。

利用媒体形式:邮资明信片。

具体实施方式:通过对受众邮寄带有环保宣传教育的邮资明信片进行有针对性的环保宣传,并且通过抽奖鼓励受众进行环保知识学习心得和对良好生活方式建议的反馈,对反馈内容进行评比,对优秀建

议进行颁奖;另外依据明信片号码进行抽奖。

邮资明信片可植入商家名和商标,商家可冠名最终的颁奖和抽奖仪式,明信片制作和邮寄费用、奖品都有商家提供。商家通过招商确定(可结合具体情况,每个地区招商不同的冠名企业)。

3、聚焦性宣传

由河南省环保厅和河南省农业厅发起,在世界环境日当天举办大型的主题晚会,对构建农村绿色环境有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前期反馈的明信片进行抽奖。

利用媒体形式:短信平台和欢乐中原行

具体实施方式:

(1)前期宣传(2012年6月1日-2012年6月5日):以短信的形式对晚会的名称(含冠名)、时间、地点、晚会内容、播出频道和播出时间进行告知,提醒受众关注晚会并验证是否中奖。

(2)晚会安排(2012年6月5日):以河南省环保厅和农业厅联合发起,企业进行晚会冠名。晚会内容包括:宣传可持续的农业生产方式和绿色的农村生活方式、对构建绿色农村有杰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对对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推广有建设性贡献的新型农民进行表彰、对反馈回来的优秀意见进行颁奖、明信片抽奖、其他文艺节目。邀请嘉宾可包括:省政府相关领导,各地市环保和农业部门领导,河南省重点环保企业对象,绿色农村典范代表等。

前期宣传和晚会费用均由冠名企业承担。

4、政策性宣传(2012年6月5日-长效)

在主题晚会之后,对环保政策进行后期宣传,引导农村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持续下去。

利用媒体:农村墙体广告、邮政编码牌和阅报栏、《郑州印象》。 具体实施方式:

长期发布绿色环保宣传政策、口号或者有教育意义内容的平面广告,进行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长期引导。此种广告形式仍植入企业信息,广告制作和发布费用由企业承担。

做《郑州印象》的本次宣传活动汇编特刊,扩大本次宣传活动在高端人群中影响力。特刊费用由晚会冠名企业承担。

五、方案预算

六、方案预期

1、提升环保部门和农业部门在农村地区的威信。

2、关注民生,提升农村地区生活水平,促进农村地区绿色生活方式的推行。

3、在农村地区掀起一场环保行动的高-潮,普及绿色生活和世界环境日的知识。

4、让相关企业参与农村地区的环保活动,增强企业的环保责任感。

【三香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02-24

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01-07

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模板12-09

【精】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04-04

【推荐】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04-04

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荐】04-04

世界环境日主题策划方案04-01

【热门】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04-04

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热门】04-04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方案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