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简介

时间:2022-03-25 08:26:36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环境日简介

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世界环境日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我们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都在6月5日的这一天开展各项活动来宣传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在这期间发布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世界环境日简介2017-05-14 14:04 | #2楼

今天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

为纪念第44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大兴农场小学政教处利用大课间时间安排1、2、3年级学生进行校园垃圾我来捡的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手提垃圾袋捡取绿化带里的垃圾和枯叶,大家争先恐后,谁也不甘心落后,不放过每个角落.一会校园里变的更加清洁美观了.

通过活动,孩子们知道了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世界环境日简介】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

世界环境日作文04-07

世界环境日的作文04-09

世界环境日教案04-24

世界环境日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的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标语02-09

世界环境日的口号02-22

世界环境日口号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