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局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局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5 08:27:22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5日,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上述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营造氛围,在办公楼门口悬挂环保标语,利用宣传标语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走廊等公共场所设置明显的环保宣传标语,向全局工作人员进行环保宣传。

(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针对环保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普及了环保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环保的认识和保护环境的主动性。

通过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环境保护教育,营造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

2017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2017-05-14 14:06 | #2楼

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约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我单位紧紧围绕上述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六五世界环境日这个宣传主题,我环保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开展的活动有:

1、营造氛围。6月34日,在高新区内悬挂了20多条环保标语,宣传中国主题向污染宣战。6月5日,利用短信群发,向社会各界人士发送环保宣传短信5000多条,6月45日,抚州日报记者进行了采访宣传,在抚州日报上进行了环境保护宣传报道。6月46日出动宣传车多次在高新区内循环宣传《新环保法》。

2、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台。6月5日上午,组织了局机关干部人员在江南春晓的南门口开展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进行现场咨询服务,由专人对各个咨询问题进行了解答,有专人接待投诉信访等疑难问题。现场发送倡议书和环保宣传手册300多份,到四所中小学校和生产企业发送倡议书和环保宣传手册600多份。

二、活动主要特点:

1、领导重视,精心筹划。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宣教工作,分管领导万国花同办公室同志一起反复研究制定了六五活动方案,并亲自主持了六五宣传活动局办公室在人员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抽调人员配合宣传工作:如派人员悬挂环保标语、发送宣传手册等。管委会领导也非常重视,委员邹超德等多名领导亲自到活动现场参加了活动。

2、 活动多样,手段创新。

为了营造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局领导和办公室提前准备,及早策划制定相关的活动方案,并对相关活动指定了负责人,规定相应的完成时限,在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策划了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方式进行宣传:利用新闻媒体、群发短信及广告宣传车、环保知识问答等方式。

3、活动取得的效果

今年我局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主要特点就是群众参与性强,受众面厂,既得到了管委会相关领导的肯定,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宣传效果也是特别明显的。

三、活动存在的不足与打算

不足之处是活动时间过于集中,因宣教人手较少,组织工作还不够细致,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宣传效果,活动形式还要进一步创新,多搞一些能让领导认可、群众乐意参与的宣传活动;还要多发挥社会力量来参与支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全民支持环保,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抚州的山会更青,天会更蓝,家园会更美好。

【局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03-29

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3篇03-29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02-11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2-14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策划03-23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2022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4-03

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的优秀策划方案06-09

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04-02

【精】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