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策划

时间:2022-03-25 08:30:10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环境日策划

一、 活动主题

世界环境日策划

环境就是家。

二、 活动背景

六月五日为世界环境日,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使所有在校大学生行动起来,逐渐改变目前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尤其作为省会济南的学生,更应积极主动的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校园变得更加美丽,充满绿色.让祖国的大好山河远离污染,永褒青春,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不再流泪,充满生机。

因此,在世界环境日临近之期,我们(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将围绕着世界环境日在学校展开一系列相关的活动:开展关于环境问题的演讲比赛,环境方面知识竞答,有奖征文,公益宣传等等方式.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环境所面临的危机与希望从而激发个人的环保意识达到宣传的效果,力争使更多的人关注环境,投身环保,真心实意,身体力行,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三、 活动目的

1、深入调查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并通过演讲形式揭示环保问题的严峻性。

2、将环保的重要性深入人心,并通过有奖征文、社区及中小学宣教、志愿签名等活动使更多人充分认识到建设环保事业的重要性,并树立起争做环保市民,共创花园城市的意识。

3、是大学生在宣传环保的同时,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使越来越多的人通过6.5世界环保日的活动来记住这一天,并且关注国内乃至世界的环境变化情况,积极主动地将环保行为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

四、 活动对象

山东经济学院明水校区2017级及2017级学生

五、 活动时间

2011年5月5日——2011年6月5日

六、 所需物品

1. 大幅宣传海报1张,宣传海报数张。

2. 环保宣传印制品。

3. 签名横幅。

4. 记号笔3支。

七、 活动前期准备工作(4月22日——5月11日)

一、外联支持:

(1)外联部到章丘市环保局拉外联,争取环境保护的宣传印制单。

(2)制作宣传海报。

(3)邀请章丘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到山东经济学院明水校区担任本次活动的演讲比赛评委工作。

(4)向山东经济学院明水校区其他学院发出邀请函。

(5)寻找商家进行条幅支持。

二、宣传活动:

(1) 主要配合海报展宣传主题及世界环境日, 宣传环保活动,征集作为大学生应做到的环保行为,进行签名活动与演讲、征文、摄影的宣传。

(2)场地: 食堂门口及人员流量大的地方.

(3)时间: 早中晚人流高峰期

八、 活动流程

1.4月22日——5月11日为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连续在两餐厅之间摆放大展板,向过往同学发放宣传资料。

邀请同学们在环保条幅上签名。

向其他学院发邀请函,征集征文、摄影作品,进行演讲比赛报名工作。

2.5月20日前截止演讲比赛报名工作,本次演讲主题为:环境就是家。题目自拟。

3.5月31日为征文和摄影比赛截稿日期。征文和摄影的主题为:环境就是家。摄影部分以反映山东经济学院校内优美景色和环境问题为重点。

4.6月2日(星期四)进行演讲比赛初赛。

5.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下午进行演讲比赛决赛,邀请章丘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担任评委工作,并公布获奖征文与摄影作品。

九、 经费预算(初拟)

1、邀请函:2元

2、机动费用: 10元

3、证书:20元

4、照片:10元

总 计: 42元

● 附录一: 演讲比赛程序

1、宣布比赛开始

2、介绍来宾、评委、比赛情况及背景

3、比赛开始(每人3-5分钟时间)

4、每人演讲结束,将现场抽取一个问题,限时三分钟思考并回答

5、评委讲评

6、主持人结束语(同时统分)

7、宣布初赛奖项(复赛是宣布总名次,并同时宣布征文、摄影作品奖项)

8、评委退席

9、其他人员退场

● 附录三:征文、摄影比赛程序

1、 截稿后,在教学楼设投票箱,将作品进行公示并投票

2、 稿件初选

3、 邀请校报、新闻中心老师进行征文作品奖项评定

4、 邀请文学院美术老师进行摄影作品评定

世界环境日策划2017-05-14 14:53 | #2楼

一、 活动主题

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环境所面临的危机与希望从而激发个人的环保意识达到宣传的效果,力争使更多的人关注环境,投身环保,真心实意,身体力行,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二、 活动目的

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虽然还有许多环境优美生态保存完好的地方,但仍然已有很多地方遭受或正在遭受着人类不当行为的破坏,结果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留下了永久的伤痛.美丽或伤痛,在于我们的行动.有些事情可能我们暂时无能为力,但我们现在能为改善环境所做的事情也有很多:节约用水用电,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支持再生资源利用。只有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积少成多,发挥集体的力量,才能够保护住中国及地球的美丽,减少或消除伤痛。

三、 活动对象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风景园林系全体学生

四、 活动主要事项

1、活动形式:

① 图片展:

(1)主要为两组图片,一组为环境未遭受破坏的风景图,一组为环境遭受人为破坏后的图片,交叉放置形成对比,让人真切感受到美丽与伤痛的强烈反差,从而唤起他们的环保意识 (2)场地: 向学校申请,拟在食堂门口。

② 发放传单: (1) 主要配合图片展宣传主题及世界环境日,

(2)场地: 食堂门口 (4)传单数量: 视经费而定,200张以上.

③ 签名支持: (1) 以行动支持活动,留下自己的承诺及签名

(2)场地: 图片展周围,需向学校借桌子. (3)经费: 横幅,签名笔,人员福利 (4)签名完毕横幅悬挂于图片展区,继续接受签名.

五、活动主要安排

1、负责人:社团部

2、总策划: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分团委

3、分工安排:(1)曾凡婷、金戴平负责收集图片内容并制作展板

(2)王逸飞、周睿负责撰写传单内容并打印

(3)耿以迪负责制作横幅并申请经费

六、 活动前准备

1、 出两张海报,活动现场一张,地下通道贴一张

2、 活动地点:食堂前空地

3、 活动时间:6月5日中午11点40至12点半

七、 活动后期工作

1、新闻工作:邀请新闻部拍摄现场照片,并拟写新闻稿

2、其他:社团部负责现场的打扫及现场秩序

撰写人:王逸飞

撰写时间:2017.5.26

【世界环境日策划】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策划03-28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02-12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02-05

世界环境日的策划方案02-24

世界环境日策划方案01-07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策划03-23

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策划方案03-29

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推荐】03-27

社区世界环境日活动策划04-15

世界环境日策划活动方案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