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中石化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

中石化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

时间:2022-03-25 08:31:45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石化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

6月5日第四十三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普及全民环保知识和理念,加深社会民众对石化行业的认知,吉安石油围绕今年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中石化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

深入学习,强化员工环保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的环保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该司特意收集了新版《环境保护-法》、新旧环保法对照表、中国石化环保白-皮-书、集团公司环境保护工作条例等相关电子版资料,在企业OA上向全体员工发布,并要求广大员工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同时,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及中国石化正在开展的“碧水蓝天”行动制作了大型宣传展板,放置于公司机关大楼门前,吸引了不少员工在上下班时驻足观看。

广泛宣传,树立良好环保形象

当天上午,该公司在市区最大的加油站——城北加油站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加油站布置大幅环保主题宣传展板。青年志愿者向前来加油的顾客发放新版《环境保护-法》300本和中国石化环保白-皮-书400份,设置了环保咨询台,耐心细致地向顾客宣传中国石化“碧水蓝天”环保计划,让顾客了解到中国石化在创新环保技术、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受到了顾客的好评。

“以前对你们石化行业缺乏了解,现在看一下你们的白-皮-书,发现中石化在推进油品质量升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对你们的碧水蓝天行动有信心。”一位仔细观看环保白-皮-书的顾客说道。

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通过你们的介绍,我加深了对石化行业的了解,也知道中国石化在环保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投入了巨额资金,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是有些东西我还是有些疑惑,希望今后能到加油站,油库现场参观,看看你们是如何进行油气回收、污水治理的”一位居民建议道。“好,6月7日我们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到时一定邀请您来。”

当日下午,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公司附近的福星亭社区 ,向居民进行了环保宣传,志愿者们走进各栋居民楼发送中国石化环保白-皮-书,向居民介绍中国石化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碧水蓝天”、“能效倍增”等行动,消除公众心中对石化行业的不解和疑虑。

(李文凯)

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2017-05-14 14:52 | #2楼

2017年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兴东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积极宣传世界环境日,以“防治污染生产”为目的,,努力做好清洁生产和环境的保护工作。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 “向污染宣战”,旨在从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出发,拳强化污染防治,坚决向污染宣战。兴东公司利用晨会、班会、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宣传防治污染的理念,并结合实际情况,从加强污染防治入手,动员员工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在工作中积极开展现场自查自改活动,并针对查找的环境隐患逐一解决,注重环境保护,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使员工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强防污染意识,激发保护环境热情,为改善空气质量,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实现美丽中国而奋斗。(胜利油田东胜集团兴东公司靳庆明)

【中石化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

世界环境日作文04-07

世界环境日的作文04-09

世界环境日教案04-24

世界环境日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的说说05-27

世界环境日标语02-09

世界环境日的口号02-22

世界环境日口号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