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资料

时间:2022-03-25 11:54:17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资料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以丝绸之路综合交通通道为基础,以沿线中心城市为依托,以国际区域贸易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为动力,以实现亚欧大陆区域经济快速增长和区域经济合作为目标的国际经济发展带。

一带一路资料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王彦庆说,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核心是国际合作和产业发展,发展重点是以交通和物流为先导和基础的现代产业集聚。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基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心城市构建国际物流服务体系和建设现代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

“一带一路”资料2017-05-16 06:03 | #2楼

提出国:中国

具体路线:北线;中线;南线

丝路新图:1、北线A: 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北太平洋——日本,韩国——东海(日本海)——海参崴(扎鲁比诺港,斯拉夫扬卡等)——珲春——延吉——吉林——长春——蒙古国——俄罗斯——欧洲(北欧,中欧,东欧,西欧,南欧)

2、北线B:北京——俄罗斯——德国——北欧

3、中线:北京——西安——乌鲁木齐——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匈牙利——巴黎

4、南线:泉州——福州——广州——海口——北海——河内——吉隆坡——雅加达——科伦坡——加尔各答——内罗毕——雅典——威尼斯

5、中心线[7] :连云港——郑州——西安——兰州——新疆——中亚——欧洲

其中最重要也是最现实可行的通道路线是:连接东北亚和欧盟这2个当今世界最发达经济体区域的以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为主体和中心的日本,韩国——日本海——扎鲁比诺港——珲春——吉林——长春——白城——蒙古国——俄罗斯——欧盟的高铁和高速公路规划。 敲定省份: 包括新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等西北的6省,黑龙江、吉林、辽宁等东北3省,广西、云南、西藏等西南3省,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海南等5省,内陆地区则是重庆

定义:一带一路(One Belt And One Road,简称OBAOR;

或One Belt One Road,简称OBOR;或 Belt And Road

简称,BA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

丝绸之路”的简称,2017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

家主席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

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

“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实体和机制,而是合作发展

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

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

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

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

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建设原则:“一带一路”建设秉承的是共商、共享、共建原则。

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遵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即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和平共处、平等互利。

坚持开放合作。“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基于但不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各国和国际、地区组织均可参与,让共建成果惠及更广泛的区域。

坚持和-谐包容。倡导文明宽容,尊重各国发展道路和模式的选择,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求同存异、兼容并蓄、和平共处、共生共荣。

坚持市场运作。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通行规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各类企业的主体作用,同时发挥好政府的作用。

坚持互利共赢。兼顾各方利益和关切,寻求利益契合点和合作最大公约数,体现各方智慧和创意,各施所长,各尽所能,把各方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

【一带一路资料】相关文章:

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03-15

一盔一带小班教案02-11

一盔一带安全教案02-11

初一带初三的文学常识05-07

一路花香教案04-14

《一路花香》的教案03-02

《一路花香》教案01-31

一盔一带安全出行教案04-11

《一路花香》优秀教案03-01

一路花香教学设计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