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教师节感言的教师节征文

教师节感言的教师节征文

时间:2022-03-26 12:50:34 教师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节感言的教师节征文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来了。每年的这个时候,赞颂老师用得最多的句子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而我却最不喜欢这样的句子。

教师节感言的教师节征文

  我不愿意做蜡烛。

  “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样的句子总是透出一阵阵的隆厚的悲凉,为我心目中的教师这个角色抹上了自毁式的苍凉色彩。而做为一名年轻教师,我觉得更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当成蜡烛,总是以为自己很苦很累;总是以为自己付出和牺牲了很多很多;总是抱怨自己得不到理解得不到回报;总是抱怨:“我那么辛苦的对待你们,你们还不争气......”

  这个时候如果我把自己当成了蜡烛,心中郁积的就会是不平、郁闷、焦虑甚至恼羞成怒。我不喜欢被称作蜡烛,因为我觉得,教书是一件非常愉快、充满乐趣的事,自己在付出的时候,同样也是得到的时候。

  从学生们英语课上饱满的情绪中,我得到的是满足;

  从学生们一篇篇或优美或稚嫩的随笔和周记中,我得到的是乐趣;

  从学生们认真的对待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我得到的是尊重;

  从学生们在QQ上的一段段留言和手机短信中,我得到的是感动;

  从学生们在周记本上、在我空间上写的“悄悄话”中,我得到的是信任;

  从孩儿们在我上课时对我讲的知识、观点的质疑中,我得到的是平等;

  从学生们的一张张笑脸中,我得到的是愉悦;

  从学生们的一个个成功中,我得到的是欣慰;

  而从一切的一切中,我得到的是都是快乐!

  讲台更是舞台,展示自己,付出辛苦,收获快乐!

  教学的过程,同样是求知的过程,同样是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过程,这其中的快乐,又怎么会是一支“蜡烛”所能体会到的呢?而如果只有疲惫感、压抑感、挫败感、沮丧感,不能感受到教学过程的愉悦和美好,这样的老师,就不是快乐的老师。

  所以我不愿做自毁式悲壮且苍凉的蜡烛,我要精力充沛,我要信心十足,我要精神饱满,我要热力四射!

  我喜欢把教师比喻成撑船的渡夫,三年一调头,送走一批学生就送走了一批渡客。老师、学生,渡夫、渡客,这就是缘分。

  而我,我更愿意做一个花园里的花匠,同学生们一起在花园里栽花锄草,春暖花开。


【教师节感言的教师节征文】相关文章:

教师节的征文04-10

教师节征文10-24

有关教师节的征文04-04

教师节主题征文04-05

教师节的征文范文04-10

教师节征文范文04-10

感恩教师节征文06-07

关于教师节的征文05-19

教师节学生征文02-09

教师节感言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