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一学一做学习资料内容

一学一做学习资料内容

时间:2023-07-11 14:06:01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学一做学习资料内容

  一学一做资料

一学一做学习资料内容

  学习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本次团课主要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共青团的性质,以及历史作用进行探讨。并引导学生把握全局,落实实践,立场坚定。学生们也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举代表发言,表示能够严于律己,培养大局意识。

  “一学一做”主题是经党中央批准的,集中体现了这次教育实践的重要指向。

  ◇ “一学一做”,做是着力点、落脚点。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教育团员认真履行《团章》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做合格共青团员。合格的共青团员:

  要在政治上合格,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能够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对党是绝对忠诚的。

  要在品行上合格,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注重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在作为上合格,能够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能够密切地联系和影响身边的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集中起来讲,合格共青团员的标准,就是能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一学一做的意思

  一学一做是什么

  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一学一做学习资料内容】相关文章:

两学一做活动情况_两学一做学习情况汇报04-01

学习雷锋资料内容02-23

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方案12-30

大学两学一做活动方案03-27

乡两学一做活动方案03-28

两学一做党员活动方案03-31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方案03-31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方案03-31

两学一做支部活动方案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