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人事档案整理的简报

人事档案整理的简报

时间:2022-03-28 07:20:28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档案整理的简报

  为了做好人事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自2013年3月份开始,县人事局根据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按照《干部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的标准,对人事局管理的档案进行了集中审核、整理。经过10个月的奋战,档案整理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

人事档案整理的简报

  人事局档案整理工作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3名同志为成员的档案整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办公场所拥挤、经费紧张、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具体任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先后投入资金10万元,购置了新式档案盒、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空调、碎纸机、切割打孔机等整档用品,抽调12 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参加档案整理工作,为顺利完成档案整理工作创造了条件。

  一、档案材料审核 “求真”

  为确保干部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工作人员对人事局管理的3192卷档案进行了逐卷审核。审核后对不符合归档要求或重复的材料,退交本人或登记后销毁,对档案中缺少的材料认真登记。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三龄一历”的认定,并形成“三龄一历确认表”2377张。

  二、档案材料收集 “求全”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是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档案材料来源广泛,涉及的范围比较宽,材料收集工作是一项十分繁杂的基础性工作,我们认真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的要求,对所缺材料逐项进行登记,并填写《干部档案审核登记表》,明确补充材料的内容,及时反馈到各单位进行收集。并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做到“手勤、嘴勤、腿勤、眼明、耳通”,广泛进行材料收集。共收集档案材料10000余份,补填《干部履历表》900余份、《入党志愿书》7份、工资审批表15000余份,年度考核表12000余份。保证了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客观性。

  三、档案整理质量“求严”

  按照《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要求,我们要求工作人员档案整理要达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层次清楚、加工合理、目录清楚、装订整齐的标准,发扬“团结协作、精益求精、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三边不齐的不入库,分类不准的不入库,排序错误的不入库,每卷中材料和目录名称不一致的不入库,确保了档案整理高标准、高质量。共整理档案2377卷,裱糊材料15000余张,复印材料30000余张,剪切材料40万张,打印目录10000余张。整理完成的档案达到了中组部规定的“完整、真实、精炼、实用”的标准。

  目前人事局档案整理工作已全面完成,各项档案管理制度也进一步完善。县人事局档案室已上报了《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达到一级标准的申请。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把人事局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迎接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验收。


【人事档案整理的简报】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人事档案整理05-07

人事档案 整理要求05-16

企业人事档案整理05-18

人事档案整理报告05-07

人事档案的归档整理05-17

整理人事档案05-18

人事档案整理方案05-18

人事档案整理总结04-18

人事档案整理4篇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