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安全自查整改报告

安全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4-01 03:57:41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安全自查整改报告

  为切实贯彻《xx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中心根据要求,在主要领导统一部署下,组织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查明问题,改善中心安全状况,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安全生产检查及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安全自查整改报告

  一、领导重视,部署工作。

  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制订检查方案,同时强调要以多起重特大事故为警示,充分认识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这次大检查落到实处,确保中心安全生产。为了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要求,中心成立了以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张卫高为组长的安全检查组,亲自带队参加检查,亲自过问监督隐患整改落实。

  二、精心组织,排查隐患

  中心安全检查组根据中心实际情况对于安保力量、舆情处理、消防设施、职工消防意识等相关科目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分析。

  (一)安保工作有序展开

  中心门卫执行来客来访登记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不明身份的人进入中心内部,为干部职工创造了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同时保障中心内部重要设施安全(如计算机机房、档案室等)。办事大厅建立巡查制度,在维护大厅安全运行基础上提供问询、失物招领等服务,保障单位经办人和缴存人身财产安全。

  (二)舆情信息规范处理

  一般舆情有制度、按章办,做到快速反应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通过网络、短信多渠道发布信息,避免以讹传讹。紧急舆情、突发事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旦出现问题,根据预案统一指挥,层层落实,迅速动员和组织力量,中心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统一口径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保障舆情安全。

  (三)消防检查全面到位

  此次共检查此次共检查44个灭火器,未发现过期灭火器,其中5个灭火器轻微压力不足;消防栓、消防通道、消防水管无老化无堵塞;消防设施每周巡查,并按期填写巡查表。中心定期对中心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职工消防意识教强,灭火器熟练操作,安全逃生培训到位。部分新近职工及银行借调人员,消防意识稍欠,安全检查组已制订相应培训计划。

  (四)信息安全分级保障

  为了充分保障中心核心系统安全,该系统放置于电信idc机房。idc机房恒定温度、湿度,为系统提供了断电保护,保障中心广大缴存职工利益不受外界因素影响。中心网络分成内部网络和外部网络不能互相访问,实现了内外网隔离,保障了中心核心数据安全,也保障了缴存职工的财产安全。但是也存在一定不足,中心机房缺少机房专业灭火器。

  三、隐患整治,确保生产

  (一)落实责任

  按照岗位分工把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岗位和具体环节。同时做好复查工作,对于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失职渎职的行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加强配合

  各职能科室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除抓好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外,还要做好相互之间的支持和配合工作,真正形成了多层次、多方面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关注安全生产、理解支持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不断深入的良好格局。

  (三)查明隐患,分解落实

  此次检查共查出隐患10处,针对隐患的成因,制定《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情况表》。明确整改措施、责任科室、整改时间,要求个责任科室在规定日期前完成整改工作,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

  按照自查情况,中心对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重点岗位固定人员,做到了从上到下抓安全,人人身上有责任的联动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一如既往的搞好中心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自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税务安全自查整改报告05-19

安全施工自查整改报告05-19

医院安全自查整改报告05-19

安全工作自查整改情况报告05-06

学校安全工作自查整改报告11-21

安全自查自纠整改报告01-08

自查整改报告11-04

学校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报告05-08

冬季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报告05-06

学校食品安全自查整改报告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