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整改报告

时间:2022-04-02 15:13:07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仓库整改报告

  1、 指导思想

仓库整改报告

  经公司总经办开会决定,本着负责、协作、学习、创新的精神,以最短时间、最佳成本、最好服务、最优质量的服务承诺,对仓库进行整改。

  2、 存在问题:

  a:货物储存仓库

  一、仓库使用面积利用率不高

  二、仓库货物库存准确率不能确定

  三、货物没有库位、标识,找货难

  四、仓库没有收发货以及盘点流程

  五、库容库貌不整洁美观

  六、硬件设施不齐全

  b:中转库

  一、没有划分功能区域 二、货物堆放混乱,找货难 三、货物的安全没有保障

  3、 整改目标:仓库使用面积率大于80%

  仓库库存准确率大于99%

  仓库货损货差率小于0.2%

  仓库收发货准确率大于99%

  仓库尽可能达到5距要求

  4、 整改措施:

  a:货物储存仓库

  一、建议使用立体货架增加仓库使用面积,提高利用率。

  预计立体货架高度为三层,具体使用库房为71号库,公司现在仓库面积为2400多平方米(不包括两个小库),使用三层立体货架后,可供使用托盘位为520个以上,可节省仓库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可节约成本约为每年600平方米*30天*12月*0.6元/平方米、天=129600元,

  建立立体货架成本约为70000元,托盘约为600块*30元/块=18000元,其它如货卡、货卡袋钩、进出货专用单据以及移库单据等成本约为3000元,合计约为90000元

  使用立体货架可使仓库使用面积率约为80%

  二、建立帐、帐、卡、物制度,实施定期循环盘点、年终大盘点方式,确保仓库库存准确率

  统一对仓库所有货物进行全部盘点,在盘点同时建立货卡标识、确立库位、包装堆垛整齐美观、盘点实物时确定实物数量、品名、库位、盘点人员姓名、盘点日期等,并将实物存放在指定的库存位上,将所有盘点数据准确无误的输入至电脑系统内。

  盘点工作完成后,进行收发货物时,首先从电脑账务系统中查找相对应的货物品名、库位和库存,而后去对应的仓库,找到相对应实物的库位,按照标识找到相对的货物核对品名后,先销卡并结存剩余库存后签字确认,按照相关单据进行收发货,收发货出库完毕后,将相关单据复印三份,一份交于电脑账务作账,一分交于客服作账,一份留底备查,电脑账务员当天必须完成相关单据的电脑进出库操作,确保账、卡、物一致。

  建立循环盘点流程,确保每天对收发货频率大以及贵重物品的实时盘点,核对系统帐务、货卡、实物的一致性。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对仓库所有货物进行一次实物盘点,确保库存的准确性。每年年终或者年初对仓库所有货物进行一次大盘点,并将实物盘点数据与货卡、系统账、以及客户的账进行核对调整,并出具年终盘点报表和盘盈盘亏情况分析,确保账、账、卡、物的一致。

  建立此项制度可以明确责任,便于仓库管理员查找库存不准确的原因,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预防改进措施,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使仓库的库存准确率和收发货准确大于99%,货损货差小于0.2%。

  三、使用预设库存库位标识(如:71-a1-0001)、区域标识、货卡标识、实物品名标识,每次接到收发货指令和单据时从电脑账务系统中查找相对应的货物品名、库位和库存,再去库位上进行收发货的操作,可以改变找货难、找不到货的问题,也可以节省收发货的时间和准确度。

  四、建立和完善收发货流程,以及循环盘点流程.此项工作于安装完货架和盘点工作完成后实施,具体完成人由李建云进行。

  五、定期对库存进行整理,每天仓库管理员在完成收发货工作后,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及时对仓库的卫生和货物的堆放进行及时的整理,过道和消防通道严禁堆放货物,最终要达到托盘堆垛横平竖直、每个单品货物货卡品名数量责任人标识清晰明了、包装规范、货物无积灰、区域划分清楚,通过以上整理和控制达到仓库库容库貌的整洁美观。

  六、应增加和采购相关的硬件设施。例如:高位叉车(1台)、托盘(600个)、货卡(XXpcs)、货卡袋钩(200pcs )、液压车(每个仓库至少一个)、手推车(可选)、电子称(可选)、仓库专用收发货及移库单据(若干)、相关标识牌线(若干),以满足仓库的日常业务操作。

  b:中转库

  中转库应设专人管理,并对仓库进行功能区域划分,例如:可划分为市内配送区域(可细分到每辆线路车)、委外四省货物区域(可细分到山东/安徽/浙江/江苏)、暂存区域、客户自提货物区域、亿都川的沃卡货物存放区域等,中转库的两名交接人员对相应货物进行清点验收保管管理,并对进入中转库的货物进行记录,货物堆放整齐美观,包装完好无损,交接要准确及时,并有相关记录,准确及时的将相关信息传递至相关调度及其它人员处,每天晚班下班时将仓库外的货物全部存放至中转库中。划分了区域,货物标识和运单明确清晰,这样可以大大避免了货物堆放混乱、找货难的问题,设置了专人管理,可以责任明确到人,使货物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5、 整改时间:

  仓库上货架以及盘点工作预计从公司领导审核、修改、同意方案后起两个月内完成,仓库收发货流程,以及循环盘点流程和其它相关制度,在完成上述工作后一周内完成。中转库的整改在下周内实施,预计完成时间为2月底

  以上是本人在进入高斓后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对仓库的建议,由于时间短暂有很多业务不是很熟悉,提出的建议可能会与实际操作不相符合,请公司管理决策层予以指正。


【仓库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食品仓库整改报告05-19

新版药品仓库整改报告05-19

风电场仓库整改报告05-19

危化品仓库整改报告05-19

仓库整改计划03-18

仓库整改措施04-10

仓库库房整改方案04-01

材料仓库整改方案05-19

仓库整改计划4篇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