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机关作风纪律整改方案

机关作风纪律整改方案

时间:2022-03-29 02:32:4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作风纪律整改方案

  为严肃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经研究,决定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机关作风纪律整改方案

  一、目的意义

  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是保证正常工作秩序,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途径,是落实“235”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一支优良团队和“班子要强、队伍要优、作风要正、纪律要严”总要求的具体措施。通过深入查找和集中解决机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促进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能,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开创“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二、组织机构

  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作风纪律整顿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局(公司)政工科,办公室主任由政工科科长兼任,副主任由纪检监察科、整顿办、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科负责人兼任,成员由对应科室(部门)科员组成。

  三、整顿重点内容和目标任务

  (一)作风纪律整顿的重点问题

  1.考勤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干部员工迟到、早退、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外出、无故不参加单位(部门)集体活动,对机关纪律规章制度认识不够,执行不严,组织观念不强,作风涣散等问题。

  2.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无故不参加会议、会议迟到、中途缺席、会议期间不专心会议事项、上面开大会下面开“小会”窃窃私语、玩手机发短信、看杂志等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等问题;解决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不正之风等问题;解决执行力不强,会议议定事项不落实、督办的事项不及时落实或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3.办公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上班期间私自外出办私事、串岗闲聊、谈论私事影响工作等问题;解决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上网聊天以及干私事、不专心工作等问题;公文写作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处理不及时或签署意见模糊不清,该签字的文件材料不签字、公文流转痕迹化要求不落实和公文处理质量差错误明显从而被办公室或领导退回重办等问题。

  4.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思想漂浮、标准不高、状态不佳等问题;解决部门间不敢负责、不同心协力、不真

  诚沟通、办事推诿拖拉等问题;解决服务基层意识不强、对待基层干部员工态度恶劣、言语粗暴、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等问题;解决作风不实、下基层走马观花不深入、颐指气使摆架子、不懂装懂瞎指挥、讲究排场乱提要求等问题。

  (二)目标任务

  通过认真查找问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落实整改、总结提高等步骤,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解决机关作风纪律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四、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一)学习讨论,提高认识(8月1日-8月31日) 机关各科室要深入学习,组织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召开科务动员会,认真组织学习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方案,明确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的目的、意义、部署和要求,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入到整顿活动中去。要重点围绕“我和我部门在作风纪律问题上存在什么突出问题,我(我们)应如何改进”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人人发言,切实增强每位干部员工的大局意识、作风纪律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

  (二)进行检查,整改问题(9月1日-9月29日)

  1.对照检查。要按照本方案所列出的重点问题,根据相关规章制度,查思想、查问题、查执行、查落实,认真查找

  个人和部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广泛听取其他同志和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2.分析整改。机关各科室(部门)及个人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分析,找出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机关各科室和个人都要认真填写机关作风纪律整顿自查表,各科室自查表要经分管领导签署意见,个人自查表经科室负责人签署意见于9月20日前统一交市局(公司)作风纪律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处。部门及个人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部门负责人要针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员工开展谈心活动,进行重点帮扶。

  3.广泛征求意见。活动期间广泛征求县级局(营销部)意见,各县(城区)局(营销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征求员工意见,真实反映机关作风纪律存在的问题,于9月20日前将情况汇总上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OA邮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收集到的意见表要及时汇总并向领导小组汇报;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公开或查阅有关汇总情况。

  (三)狠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10月1日-10月31日)

  1.狠抓落实。各科室要根据提出的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市局(公司)作风纪律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有作风纪律问题和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要在全市进行

  通报批评,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机关各部门要就此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写出书面总结,于10月20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2.完善长效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汇总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督促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建立完善机关作风纪律相关制度,按照各司其职、互相监督、齐抓共管的要求,明确责任、惩处、考评等措施,建立作风纪律建设的长效机制。

  五、监督检查

  (一)考勤纪律

  由整顿办牵头,办公室、纪检监察科、政工科等相关科室按照考勤制度严格执行,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的办法,认真核实,及时登记,进行通报,纳入年终考评。

  (二)会务纪律

  由整顿办牵头,纪检监察科、办公室、政工科配合,每次会议都要签到,会务期间要安排专人负责会务纪律,会议结束及时公布、通报情况,并汇总记录纳入年终考评。

  (三)工作纪律

  由纪检监察科牵头,整顿办、办公室、政工科、信息管理科配合,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检查上班上网玩游戏、看电影、聊天等情况。组织不定期检查,对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要在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并纳入年终

【机关作风纪律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机关党建整改方案05-19

机关支部整改方案05-19

机关班子整改方案05-19

机关作风整改方案05-19

公安机关整改方案05-19

转变机关作风整改方案05-19

机关作风整改措施方案05-19

作风纪律自查整改报告05-19

机关单位整改报告05-19

机关审计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