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房产经纪的商务礼仪有哪些

房产经纪的商务礼仪有哪些

时间:2022-04-02 03:22:40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房产经纪的商务礼仪有哪些

  商务礼仪原则

房产经纪的商务礼仪有哪些

  1、真诚尊重原则

  2、平等适度原则

  3、自信自律原则

  4、信用宽容原则

  商务礼仪仪容仪表

  1仪容篇

  头发干净、整齐、不留怪异颜色发型,男士头发前不过眉、侧不掩耳、后不过肩,女士工作期间头发不披肩;

  眼睛:无睡意,不充血,不斜视。眼镜端正、洁净明亮。不戴墨镜或有色眼镜;

  保持口腔清爽,不留异味,会客时不嚼口香糖,女士不用艳丽口红;

  男士不留胡子,女士建议化谈妆,忌浓妆艳抹;

  指甲:修剪整齐,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

  腋毛、鼻毛不外观;

  2站姿篇

  抬头、目视前方、挺胸直腰、肩平、双臂自然下垂、收腹、双腿并拢直立、脚尖分呈V字型、身体重心放到两脚中间;也可两脚分开,比肩略窄,将双手合起,放在腹前或腹后。

  晨会要求:除保持正确的站姿外,男职员两脚分开,比肩略窄,将双手合起放在背后;女职员双腿并拢,脚尖分呈V字型,双手合起放于腹前;

  3坐姿篇

  说明:入座时要轻,至少要坐满椅子的2/3,后背轻靠椅背,双膝自然并拢(男性可略分开)身体稍向前倾,则表示尊重和谦虚。

  【男职员】说明:可将双腿分开略向前伸,如长时间端坐,可双腿交叉重叠,但要注意将上面的腿向回收,脚尖向下。

  【女职员】说明:入座前应先将裙角向前收拢,两腿并拢,双脚同时向左或向右放,两手叠放于左右腿上;如长时间端坐可将两腿交叉重叠,但要注意上面的腿向回收,脚尖向下。

  【错误座姿】二郎腿、脱鞋、斜躺把脚放到自己的桌椅上或架到别人桌椅上。

  3着装篇

  制服:严格按照搜房的着装标准

  男士:西装+衬衣、西裤、皮鞋(黑色或棕色)

  女士: 西装+衬衣、西裤或套裙、带跟鞋

  禁忌:不允许制服混穿,不允许制服过于脏破,随意搭配。

  西服讲究“三个三”

  三色原则:全身颜色限制在三色之内。

  三一定律:身上三个部位的颜色必须协调统一,鞋子、腰带、公文包最理想的颜色的是黑色。

  三大禁忌:袖口商标不拆,在非常正式场合穿夹克打领带,穿着尼龙和白色袜子。

  【男士】

  正装:

  (1)黑色西服套装,黑色皮鞋,佩戴领带工牌;

  (2)夏天可穿白色衬衣黑色西裤,黑色皮鞋,佩戴领带工牌;

  (备注要求:必须为白色衬衣,其他颜色都不允许,所有扣子都要系上,上衣必须塞到西服裤子内,请穿深色袜子)

  工装:

  上衣是公司配发的工装,只有最上面的扣子可以不扣,其余的扣子都要扣上;下身要求同正装,黑色西裤和黑皮鞋,深色袜子,需要佩戴工牌。

  【女士】

  正装:

  (1)黑色西服套装/黑色西服裙亦可,黑色皮鞋,佩戴工牌;

  (2)夏天可穿白色衬衣黑色西裤/西服裙,黑色皮鞋,佩戴工牌;如穿裙装,只能穿黑色或肉色袜子,不得穿其他颜色袜子;

  (备注要求:必须为白色衬衣,其他颜色都不允许,所有扣子都要系上,上衣必须塞到西服裤子/黑色西服裙子内)

  工装:

  上衣是公司配发的工装,只有最上面的扣子可以不扣,其余的扣子都要扣上;下身要求同正装,黑色西裤/西装裙和黑皮鞋,需要佩戴工牌。

  着装禁忌

  在正式的场合穿着休闲服;

  西服、衬衫、领带、袜子、鞋的颜色不协调;

  西装袖子过长,衬衫放在西裤外;

  裤腿太短或裤腿管太大;

  女士长筒袜有破损;

  工作时穿着过于暴露、透视、短小、紧身或奇装异服;

  房地产经纪人员的礼仪修养

  一、电话中的礼仪

  首先,始终带着微笑听电话

  其次,正确的接听方式及用语

  二、仪容与着装

  首先,保持个人清洁

  其次,尽量着职业装

  三、接待客户的仪态

  首先,应面带微笑说:“欢迎光临!”

  请客户就座时:为客户把椅子稍稍拉出说:“您请座”客户坐好后自己也应就坐。 最好坐在客户侧面(便于讲解,同时避免形成“谈判”格局,注意一下细节——坐 在椅面的外侧二分之一,上身略向前倾。

  交谈:应注意目光交流,自然看着对方,不能避开客户的目光——这表明你没信心 更不能死盯着看——别人会误解(尢其是男经纪人接待女客户)

  看房:走在客户的前方半步左右,千万不要说了句“跟我走”就自顾自地走在客户前 面,看未竣工的房子时,应提醒客户注意安全,有些地方自己先试踩后,再请客户通过。

  送客户:送到大门口,为客户拉开门,然后双手重叠放在身前,略为欠身,同时面带 微笑地向客户道别,待客户走出门后拐弯或直行数米后,自己再转身归位。如果接待客户的地方是在大厦(现在有一部分房地产中介搬到写字楼了,店面租金太高了)将客户送到 电梯口,等客户进入电梯,电梯门关上后自己再转身返回。

【房产经纪的商务礼仪有哪些】相关文章:

房产经纪的商务礼仪有哪些04-10

商务礼仪有哪些03-12

商务礼仪有哪些12-28

商务礼仪有哪些特点03-28

商务礼仪有哪些内容03-28

国际商务礼仪有哪些05-26

基本的商务礼仪有哪些内容-商务礼仪12-29

关于面试的商务礼仪有哪些06-15

商务礼仪培训内容有哪些03-07

经纪人的商务礼仪-商务礼仪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