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中餐用餐礼仪常识

中餐用餐礼仪常识

时间:2022-04-03 12:40:37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餐用餐礼仪常识

  1、中餐宴席进餐一开始服务员送上的第一道湿毛巾是嚓手的千万不要用它去嚓脸。

中餐用餐礼仪常识

  2、上龙虾、鸡、水果时会送上一只小水盆其中飘着柠檬片或玫瑰花瓣它可不是饮料而是用来洗手的。洗手时可两手轮流沾湿指头轻轻刷洗然后在用小毛巾搽干。

  3、入席后不要立即动手取食。而应待主人打招呼由主人举杯示意开始时客人才能举杯客人不能抢在主人前面。

  4、夹菜要文明应等菜肴转到自己面前时再动筷子不要抢在领座前面一次夹菜不宜过多。

  5、要细嚼慢咽这不仅有利于消化也是餐桌上的礼仪要求。决不能大块往嘴里塞浪吞虎咽这样会给人留下贪婪的印象。

  6、不要挑食不要只盯住自己喜欢的菜吃或者急忙把喜欢的菜堆在自己盘子里。

  7、用餐的动作要文雅夹菜时不要碰到邻座不要把汤泼翻。不要发出不必要的声音。如喝汤和吃菜时的“咕噜咕噜”声。这都是粗俗的表现。

  8、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和人聊天。

  9、嘴里的骨头和鱼刺不要吐在桌子上可用餐巾掩口用筷子取出来放在碟子里。

  10、掉在桌子上的菜不要再吃。

  11、进餐过程中不要玩弄碗筷或用筷子直向别人。

  12、不要用手去嘴里乱抠、用牙签裼牙时应用手或餐巾掩住嘴不要让餐具发出任何声响。

  13、用餐结束后可以用餐巾、餐巾纸或服务员送来的小毛巾擦擦嘴但不宜擦头颈或胸脯。

  14、餐后不要不加控制地大饱嗝或暖气。

  15、在主人还没示意结束时客人不能先离席。

【中餐用餐礼仪常识】相关文章:

中餐用餐礼仪常识02-09

中餐用餐礼仪常识4篇04-10

中餐用餐礼仪常识(4篇)04-11

中餐礼仪常识08-19

中餐礼仪常识12-27

中餐礼仪常识01-03

用餐礼仪常识04-06

用餐常识礼仪02-04

用餐礼仪常识01-02

中餐的宴会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