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家访>《一次家访手记

一次家访手记

时间:2022-04-07 04:45:28 家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次家访手记

  说起他,真正是我们年级的“大名人”,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从骨子里透着顽皮的家伙,喜欢参与有破坏性的游戏,说脏话、打架、欺负女同学更是家常便饭,经常让我大伤脑筋。每天都有同学来我面前告状,同学们都瞧不起他,不愿接近他。今天,他又在学校打了一个文文静静的女生,一股无名之火油然而生。我决定去他家家访。

  当我气冲冲地赶到他家时,只看了他的奶奶。这时我突然想起,他家境并不是很好,爸爸妈妈都在河西打工,平时根本没有时间管他,更谈不上对他进行耐心细致地教育,也难怪他性格顽劣,专爱惹事。

  这时,他也看到了我,刚才还有说有笑的表情突然间僵住了,我看到他眼里迅速闪过一丝慌乱,显然他明白了我来的目的。他的奶奶连忙和我打招呼,满脸歉意:“一定是孩子在学校里闯了祸,麻烦你大老远赶来,快进屋。”就在这时他的爸爸也从河西回到了家,看到我的到来,他没有问事情的原委,一边挽袖子一边大声训斥:“不好好读书,就知道在外面惹事,看我今天不揍死你!”话还没说完,巴掌已经落在了他的脸上。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我看到他没有哭出声,可是眼里含着泪水,虽然平时他给我带来很多麻烦,可他毕竟是一个孩子,特别是当我看到他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我时,我心里象针扎一样难受。

  我脑子里极力搜寻他的优点,当着他父母的面对他进行夸奖,比如脑子灵活了,劳动积极了,大扫除时脏活累活抢着干了等等,听完这些后,我看到他父母的脸渐渐由阴转晴,而他则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红了脸。“这段时间孩子有进步,作业比以前做得工整多了,虽然存在一些不好的习惯,但我相信他有决心有能力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老师非常信任你,你能做到吗?” “我能!”声音虽然不大,但却是掷地有声,脸上写满了感激之情。 趁机我也对他的父母提出了几个要求,“我希望你们不要一味对孩子进行责备和打骂,这样不仅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适得其反,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要同孩子多进行交流,还要积极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放学后首先让他完成作业,然后再帮家里干点儿活。”他的父母也说了很多,并希望我以后多和他们联系,共同帮助他进步。临走的时候我特意交待他记住今天对老师的承诺,他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眼神中充满了感激,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他是充满信心的。 走出家门,我的心中一股暖流在涌动,心情放松了很多,一路上,他那充满感激与信心的眼神不断地浮现在我的眼前,从他的眼神中我坚信这次家访一定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定会让他改变很多。

【一次家访手记】相关文章:

家访手记心得02-10

小学家访手记内容05-19

家访手记心得5篇02-11

家访手记心得(5篇)02-12

家访手记:用爱感染孩子05-29

家访手记:让爱融化心灵的坚冰05-04

小学教师家访手记(通用15篇)08-18

一次家访作文2篇05-11

家访计划.doc家访计划05-19

家访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