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赏析>《《过大年》片段赏析

《过大年》片段赏析

时间:2022-04-07 14:35:47 赏析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过大年》片段赏析

  把旧的一年送走,又迎来了新的一年,这年是吉祥如意的马年。马到成功,一马当先!

  昨天是除夕夜,今天是春节。每天都是张灯结彩的。鞭炮声从四处缓缓升起,春联在家门口兴高采烈庆祝,灯笼悬挂屋檐贺喜,压岁钱亲人手中滚滚来。过大年真好!

  哎呀!昨天,我、爸爸和爷爷诚心诚意地去祭祀祖先了。我面对着烧香台,说了几句话。接着,爸爸就去烧纸钱了,我莫名其妙:爸爸,把纸钱烧了有什么用呢?爸爸一丝不苟地回答道:祖宗们难道不用钱?我恍然大悟。看到熊熊烈火升起,我就欢呼雀跃。情不自禁地拿起木棍挑拨火。

  最后,我们驶向爷爷家,到了吃饭之时,爷爷的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人大饱眼福。我们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这些食物吃起来就让人大饱口福。我如坐针毯,坐立不安。因为今天有精彩连篇的电视,想想都让人迫不及待地冲到电视机前!

  过大年,以前就是用来祭祀祖宗的。但是,如今的过大年是财源滚滚来,电视好精彩。饭菜很可口,热闹在眼前。

【《过大年》片段赏析】相关文章:

《过大年》教案06-09

初中运动会精彩片段01-18

幼儿园大班教案:过大年01-21

家访教师心得体会片段05-19

《画》的赏析05-26

卖炭翁的赏析03-18

《牡丹》赏析05-23

钗头凤赏析06-13

《金缕衣》赏析02-13

经典宋词赏析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