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小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小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4-08 00:06:54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1.引言

小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主持人(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转眼间,我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今天我们又一次在九月的金色阳光里迎来了新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你们看,新的学期,我们校园也发生着变化,校门口的道路更宽敞了,教学设备更完善了,校园的花草也显得格外精神。

  2.寄语新生

  主持人(妍):

  “同学们,今天我们也迎来一年级近200名新同学,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加入到xx小学这个大家庭,希望二至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多关心、多帮助他们,事事处处为他们做出榜样,让他们在xx小学得到锻炼,快乐成长,为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矗”

  3.宣布仪式开始

  主持人(妍):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让我们就在今天,就在这里一起努力。我宣布:xx小学xx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现在开始。下面举行升旗仪式,有请少先队大队长主持。”

  4.升旗仪式(出旗、敬礼、升国旗、唱国歌)

  大队长(嘉烨):

  (1)“全体立正,出旗、敬礼!”

  (2)“升国旗、奏国歌、行队礼”

  (3)“唱国歌”。

  大队长: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各班有秩序地到星光广场,安静地坐好,准备开校会。

  5.特长展示:

  主持人(妍):

  “老师们、同学们:在将近两个月的假期里,有相当一部分的同学利用了假期休息的时间,参加了xx市xx年“绿色暑假缤纷文化”系列文化活动,有的同学参加了xx镇第十二期少年军校培训班,有的同学参加了各种兴趣培训班,培养了自己的特长,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下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有请参加语言艺术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刘xx同学为我们主持此环节,掌声欢迎。”

  主持人(xx):

  “老师、同学们,暑假期间的8月2至6日,我与我校其他50多名同学回校参加了由群艺馆举行的公益艺术培训班,获益匪浅,感谢老师们的教导。下面请欣赏……。”

  (1)诗歌朗诵 (表演者:xx3人)

  (2)小合唱 (表演者:xx等25人)

  (3)小品 (表演者xx、2人)

  (4)情景朗诵 (表演者:女生4人)

  (5)舞蹈 (表演者:xx等16人)

  (6)少年军校培训班队列展示;(表演者:xx)

  主持人(xx):

  “除了回校参加公益艺术培训班和少年军校的培训,有很多同学也到社区参加了各式各样的特长培训,请他们为我们展示,掌声欢迎!”

  (7)特长展示。

  6.校长讲话

  主持人(妍):

  “谢谢同学们精彩的展示。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周校长讲话。

  (校长讲话)

  主持人(妍):

  “谢谢周校长精彩的讲话。做人贵在行动,更贵在坚持,做人要懂得珍惜,更要懂得感恩。我相信大家听了周校长的讲话,都知道应该如何去面对新学期的困难与挑战,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7.介绍教师

  主持人(妍):

  “面对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我校全体老师充满憧憬,信心百倍。接下来,有请全体行政和教师上台(排好队上场,介绍后就退场),再次请出周校长为我们隆重介绍他们,掌声欢迎。”

  (周校长介绍全体教师)

  8.教师寄语

  主持人(妍):

  “新的学期,老师心中有太多的话语想对你们说,下面请老师代表xx老师上台发言,掌声欢迎。”

  9.结语

  主持人(妍):

  新学期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从现在开始,力争做一个爱学习、有爱心、讲文明、懂上进的好学生,认真对待每一天,每一件事,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行为向老师、父母作出最有意义的回报。

  最后让我再次代表所有同学祝老师们在本学期中工作顺利,身心健康,代表所有老师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我们xx小学这个大家庭蒸蒸日上!

  xx小学xx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到此结束,请各班同学有秩序地退场。

【小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相关文章: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讲话03-03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活动方案03-05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09-27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讲话15篇03-03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14篇03-06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14篇)03-06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活动方案(4篇)03-14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活动方案4篇03-05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流程(通用6篇)02-03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汇编14篇)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