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的礼仪

时间:2022-04-21 12:47:5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面试的礼仪

面试的礼仪1

  求职的人,必须有心理准备,去会见可能是自己的未来老板。 男士自然得穿上最整洁的服装,但也不必过分刻意打扮。在会客室等候时,便要放松心情不要显得焦虑不安。当叫到自己名字时,应冷静地和充满信心地走进去。见到接见人时握手,并说“早安”或“午安”。应注意的是,虽说面试的人应该表现得信心十足,但也千万别显得过分自信,会面结束之时双方再握手告别。 女士前往面试应穿得整洁、明亮,给人一个好的初步印象,叮叮当当作响的珠宝饰物、过浓的香水、拉得不直和不正的丝袜缝、未修过的指甲或是蓬蓬松松的头发等,都足以抵消掉她的求职信所给予人的良好印象。 面试时急着对未来老板提出自己的条件是不聪明的。有些人第一个问题便提及薪酬和假期,这样的'做法常不会给人留下一个良好的最初印象。 在会面的过程中,老板会说明大概的工作范围、性质、要求、工作时间和薪酬等,迟些才会谈及休假及退休金等细节。在他提问时,求职者的答复应该精简、切题和毫不犹豫。之后,他也许会问求职者对这职位是否喜欢,同时有无问题要提出之类。 老板认为这次会面已圆满结束时,他会起立说“谢谢你,我已经知道你的一切了。”倘若他认为求职者是理想的人选,他可能即时聘用。如果求职者对一切都满意,便可以接受,然后彼此再商定上班日期。 求职者告辞时,老板可能会送到办公室的门口,同时告诉会迟些时候发信给他,对他的职位一事,加以确认。虽然这只不过是一个口头上的许诺,老板也不应在以后又改变主意,另行雇用他人。如果在会面时未能作出决定,或者还有求职者要约见,老板可能会说将来用书面通知是否录用。

面试的礼仪

面试的礼仪2

  面试的礼仪知识

  一、时间观念是第一道题

  守时是职业道德的一个基本要求,提前10-15分钟到达面试地点效果最佳,可熟悉一下环境,稳定一下心神。提前半小时以上到达会被视为没有时间 观念,但在面试时迟到或是匆匆忙忙赶到却是致命的,如果你面试迟到,那么不管你有什么理由,也会被视为缺乏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即缺乏职业能力,给面试者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不管什么理由,迟到会影响自身的形象,这是一个对人、对自己尊重的问题。而且大公司的面试往往一次要安排很多人,迟到了几分钟,就很可能永远与这家公司失之交臂了,因为这是面试的第一道题,你的分值就被扣掉,后面的你也会因状态不佳而搞砸。

  如果路程较远,宁可早到30分钟,甚至一个小时。城市很大,路上堵车的情形很普遍,对于不熟悉的地方也难免迷路。但早到后不宜提早进入办公室,最好不要提前10分钟以上出现在面谈地点,否则聘用者很可能因为手头的事情没处理完而觉得很不方便。外企的老板往往是说几点就是几点,一般绝不提前。当然,如果事先通知了许多人来面试,早到者可提早面试或是在空闲的会议室等候,那就另当别论。对面试地点比较远,地理位置也比较复杂的,不妨先跑一趟,熟悉交通线路、地形、甚至事先搞清洗手间的位置,这样你就知道面试的具体地点,同时也了解路上所需的时间。

  但招聘人员是允许迟到的,这一点一定要清楚,对招聘人员迟到千万不要太介意,也不要太介意面试人员的礼仪、素养。如果他们有不妥之处,你应尽量表现得大度开朗一些,这样往往能使坏事变好事。否则,招聘人员一迟到,你的不满情绪就流于言表,面露愠色,招聘人员对你的第一印象就大打折扣,甚至导致满盘皆输。因为面试也是一种人际磨合能力的考查,你得体、周到的表现,自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二、进入面试单位的第一形象

  到了办公区,最好径直走到面试单位,而不要四处张望,甚至被保安盯上;走进公司之前,口香糖和香烟都收起来,因为大多数的面试官都无法忍受你在公司嚼口香糖或吸烟;手机坚决不要开,避免面试时造成尴尬局面,同时也分散你的精力,影响你的成绩。一进面试单位,若有前台,则开门见山说明来意,经指导到指定区域落座,若无前台,则找工作人员求助。这时要注意用语文明,开始的“你好”和被指导后的“谢谢”是必说的,这代表你的教养;一些小企业没有等候室,就在面试办公室的门外等候;当办公室门打开时应有礼貌地说声:“打扰了。” 然后向室内考官表明自己是来面试的,绝不可贸然闯入;假如有工作人员告诉你面试地点及时间,应当表示感谢;不要询问单位情况或向其索要材料,且无权对单位作以品评;不要驻足观看其他工作人员的工作,或在落座后对工作人员所讨论的事情或接听的电话发表意见或评论,以免给人肤浅嘴快的印象。

  三、等待面试时表现不容忽视

  进入公司前台,要把访问的主题、有无约定、访问者的名字和自己名字报上。到达面试地点后应在等候室耐心等候,并保持安静及正确的坐姿。如果此时有的单位为使面试能尽可能多地略过单位情况介绍步骤,尽快进入实质性阶段。准备了公司的介绍材料,是应该仔细阅读以先期了解其情况。也可自带一些试题重温。而不要来回走动显示浮躁不安,也不要与别的接受面试者聊天,因为这可能是你未来的同事,甚至决定你能否称职的人,你的谈话对周围的影响是你难以把握的,这也许会导致你应聘的失败。更要坚决制止的是:在接待室恰巧遇到朋友或熟人,就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或笑闹;吃口香糖,抽香烟、接手机。 面试礼仪四、与面试官的第一个照面

  1.把握进屋时机

  如果没有人通知,即使前面一个人已经面试结束,也应该在门外耐心等待,不要擅自走进面试房间。自己的名字被喊到,就有力地答一声“是”,然后再 敲门进入,敲两三下是较为标准的。敲门时千万不可敲得太用劲,以里面听得见的力度。听到里面说:“请进”后,要回答:“打扰了”再进入房间。开门关门尽量要轻,进门后不要用后手随手将门关上,应转过身去正对着门,用手轻轻将门合上。回过身来将上半身前倾30度左右,向面试官鞠躬行礼,面带微笑称呼一声“你 好”,彬彬有礼而大方得体,不要过分殷勤、拘谨或过分谦让。

  2.专业化的握手

  面试时,握手是最重要的一种身体语言。专业化的握手能创造出平等、彼此信任的和谐氛围。你的自信也会使人感到你能够胜任而且愿意做任何工作。这是创造好的第一印象的最佳途径。怎样握手?握多长时间?这些都非常关键。因为这是你与面试官的初次见面,这种手与手的礼貌接触是建立第一印象的重要开始,不少企业把握手作为考察一个应聘者是否专业、自信的依据。所以,在面试官的手朝你伸过来之后就握住它,要保证你的整个手臂呈L型(90度),有力地摇两下,然后把手自然地放下。握手应该坚实有力,有“感染力”。双眼要直视对方,自信地说出你的'名字,即使你是位女士,也要表示出坚定的态度,但不要太使劲,更不要使劲摇晃;不要用两只手,用这种方式握手在西方公司看来不够专业。而且手应当是干燥、温暖的。如果他/她伸出手,却握到一只软弱无力、湿乎乎的手, 这肯定不是好的开端。如果你刚刚赶到面试现场,用凉水冲冲手,使自己保持冷静。如果手心发凉,就用热水捂一下。

  握手时长时间地拖住面试官的手,偶尔用力或快速捏一下手掌。这些动作说明你过于紧张,而面试时太紧张表示你无法胜任这项工作;轻触式握手显处你很害怕而且缺乏信心,你在面试官面前应表现出你是个能干的、善于与人相处的职业者;远距离在对方还没伸手之前,就伸长手臂去够面试官的手,表示你太紧张和害怕,面试者会认为你不喜欢或者不信任他们。

  3.无声胜有声的形体语言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表明,个人给他人留下的印象,7%取决于用辞,38%取决于音质,55%取决于非语言交流。非语言交流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在面试中,恰当使用非语言交流的技巧,将为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讲话以外,无声语言是重要的公关手段,主要有:手势语、目光语、身势语、面部语、服饰语等,通过仪表、姿态、神情、动作来传递信息,它们在交谈中往往起着有声语言无法比拟的效果,是职业形象的更高境界。形体语言对面试成败非常关键,有时一个眼神或者手势都会影响到整体评分。比如面部表情的适当微笑,就显现出一个人的乐观、豁达、自信;服饰的大方得体、不俗不妖,能反映出大学生风华正茂,有知识、有修养、青春活泼,独有魅力,它可以在考官眼中形成一道绚丽的风景,增强你的求职竞争能力。

  1)如钟坐姿显精神

  进入面试室后,在没有听到“请坐”之前,绝对不可以坐下,等考官告诉你“请坐”时才可坐下,坐下时应道声“谢谢”。坐姿也有讲究,“站如松,坐 如钟 ”,面试时也应该如此,良好的坐姿是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的关键要素之一。坐椅子时最好坐满三分之二,上身挺直,这样显得精神抖擞;保持轻松自如的姿势,身体要略向前倾。不要弓着腰,也不要把腰挺得很直,这样反倒会给人留下死板的印象,应该很自然地将腰伸直,并拢双膝,把手自然的放在上面。有两种坐姿不可取:一是紧贴着椅背坐,显得太放松;二是只坐在椅边,显得太紧张。这两种坐法,都不利于面试的进行。要表现出精力和热忱,松懈的姿势会让人感到你疲惫不堪或漫不经心。切忌跷二郎腿并不停抖动,两臂不要交叉在胸前,更不能把手放在邻座椅背上,或加些玩笔、摸头、伸舌头等小动作,容易给别人一种轻浮傲慢、有失庄重的印象。

  2)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面试一开始就要留心自己的身体语言,特别是自己的眼神,对面试官应全神贯注,目光始终聚焦在面试人员身上,在不言之中,展现出自信及对对方的尊重。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恰当的眼神能体现出智慧、自信以及对公司的向往和热情。注意眼神的交流,这不仅是相互尊重的表示,也可以更好地获取一些信息,与面试官的动作达成默契。正确的眼神表达应该是:礼貌地正视对方,注视的部位最好是考官的鼻眼三角区(社交区);目光平和而有神,专注而不呆板;如果有几个面 试官在场,说话的时候要适当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回答问题前,可以把视线投在对方背面墙上,约两三秒钟做思考,不宜过长,开口回答问题时,应该把视线收回来。

  3)微笑的表情有亲和力

  微笑是自信的第一步,也能为你消除紧张。面试时要面带微笑,亲切和蔼、谦虚虔诚、有问必答。面带微笑会增进与面试官的沟通,会百分之百的提高你的外部形象,改善你与面试官的关系。赏心悦目的面部表情,应聘的成功率,远高于那些目不斜视、笑不露齿的人。不要板着面孔,苦着一张脸,否则不能给人以最佳的印象,争取到工作机会。听对方说话时,要时有点头,表示自己听明白了,或正在注意听。同时也要不时面带微笑,当然也不宜笑得太僵硬,一切都要顺其自然。表情呆板、大大咧咧、扭扭捏捏、矮揉造作,都是一种美的缺陷,破坏了自然的美。

  4)适度恰当的手势

  说话时做些手势,加大对某个问题的形容和力度,是很自然的,可手势太多也会分散人的注意力,需要时适度配合表达。中国人的手势往往特别多,而且几乎都一个模子。尤其是在讲英文的时候,习惯两个手不停地上下晃,或者单手比划。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平时要留意外国人的手势,了解中外手势的不同。另外注意不要用手比划一二三,这样往往会滔滔不绝,令人生厌。而且中西方手势中,一二三的表达方式也迥然不同,用错了反而造成误解。交谈很投机时,可适当地配合一些手势讲解,但不要频繁耸肩,手舞足蹈。有些求职者由于紧张,双手不知道该放哪儿,而有些人过于兴奋,在侃侃而谈时舞动双手,这些都不可取。不要有太多小动作,这是不成熟的表现,更切忌抓耳挠腮、用手捂嘴说话,这样显得紧张,不专心交谈。很多中国人都有这一习惯,为表示亲切而拍对方的肩膀,这对面试官很失礼。

面试的礼仪3

  我们认为礼仪是个人素养的一个外在形式的载体,掌握面试礼仪,就是为了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号的印象,因此,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面对不同企业文化,只要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那么就是一个好的面试过程。

  在经历面试过程中,相对于网上所找的经典建议,我们认为面试礼仪最重要的是以下两点。

  第一,准时。这点很重要。如果车况很复杂,时间很难把握,所以,宁愿早到一个小时也不要迟到。

  第二,自然作答。一方面,面试礼仪是商务礼仪中的一部分,如果你面试的不是一个管理者的角色,那么放松心情去回答,因为这并不会作为一个能力去考核你。另一方面,面试礼仪可以帮助你通过前面几关,但是越到后面面试,面试官越看重的是你个人素养和想法,而不是你突击训练出来的商务礼仪。

  第三、注意聆听。在面试过程中,主动的交谈传递出主考官需要的信息,展示出你的能力和风采。而 “聆听”也是一种很重要的礼节。不会听,也就无法回答好主考官的问题。好的交谈是建立在 “聆听”基础上的。聆听就是要对对方说的话表示出有兴趣。在面试过程中,主考官的每一句话都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你要集中精力认真地去听。要记住说话人讲话的内容重点,并了解说话人的希望所在,而不要仅仅注重说话人的长相和语调。即使说话者谈话确实无聊、乏味,你也要转变自己的想法,认真听对方的谈话或多或少的可以使自己受益。在聆听对方谈话时,要自然流露出敬意,这才是一个有教养、懂礼仪的人的表现。

  一个好的`聆听者会做到以下几点:

  ①记住说话者的名字。

  ②用目光注视说话者,保持微笑,恰当地频频点头。

  ③身体微微倾向说话者,表示对说话者的重视。

  ④了解说话者谈话的主要内容。

  ⑤适当地做出一些反应,如点头、会意地微笑、提出相关的问题。

  ⑥不离开对方所讲的话题,巧妙地通过应答,把对方讲话的内容引向所需的方向和层次。

面试的礼仪4

  作为面试官,无论是大型招聘会海选、还是正式面试的时候,都会通过交流的方式对面试者的基本能力做一番考察。作为求职者,如果想要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必须要拥有良好的口才表达能力。

  口才表达能力不光和说有关,还有外在的形式,比如体态、表情和目光等等,下面教给大家目光的小技巧:

  “一正一偏两切忌”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目光是面试官考察求职者心理承受能力的最主要的渠道,而且也是求职者紧张情绪最主要的流露处,一位自信得体的求职者在面试时的目光一定是沉稳自然的。

  面试目光最简单的几个技巧:

  “一正”:面试时,求职者最好能正视面试官的眼睛,与其进行正向的目光交流,这会给面试官带来相对比较自信和得体的印象。正视的目光应该是沉稳自然的,如果表情也很放松,那就更好了。 “一偏”:目光交流过久会给交流的双方带来额外的负担,如果在交流的.过程中,适时的偏离几秒钟,会给对方一种轻松的感觉。偏离的时间点最好选择讲话中需要思考的那一两句话上,这样既得体,又显得自然。 “两切忌”:

  1、切忌躲闪:在较大的心理压力下,求职者会尝试躲避面试官的目光,这时慌乱、不自信和情绪的失控都会通过游离恍惚的目光展示出来。

  2、切忌死盯:一部分面试者为了展示自己的自信心,会一直盯着面试官的眼睛看,这会给面试官带来比较鲁莽和固执的印象,而且过于咄咄逼人的目光,对人反而是一种冒犯。 北京环球凯来教育咨询中心

面试的礼仪5

  1.重要性

  当你敲门以后,面试官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的仪容打扮。无论是约会、面试,还是开会,第一印象都是十分重要的。印象的形成,90%以上是来自非语言信息。让自己看起来好一些,对于工作的录取与否是有很大影响的。

  当然,并不是说你穿着得体,打扮合适就一定能够通过面试,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你穿着很不合适的话,就一定没有进一步面试的机会。不管你是面试什么公司什么职位(特殊情况除外),你都应该穿正装。

  为什么仪容如此重要呢?我们不妨想象一下,如果在饭店里,你看到厨师油头诟面、穿着破烂牛仔裤和满是油渍的T恤衫,你还愿意在这家饭店吃饭吗?相反,如果厨师干干净净,穿着整洁的厨师服,情况就不同了。面试官也更愿意到厨师穿着干净的饭店就餐。

  穿什么样的衣服能够表现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如果你穿着裁剪简单的正装参加面试,不仅表示了你对面试官的尊重,还能够给面试官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一张图片能够抵得上千言万语,看到的总能比听到的印象更深刻。

  那么,什么才算得上合适合适专业的仪容穿着?这一般要和你所应聘的公司相契合。比如咨询公司和投行的各类职位、市场与销售职位,需要穿西服正装,以体现职业性;而IT/技术类公司应聘技术研发职位,着装可随意些。在细节上如何着装,请参看我们下面的小结。

  2.男生

  西装

  男生应该选择裁剪良好、款式经典的西服套装,切忌太过前卫的设计。颜色以黑色、灰色、深蓝为宜,并且最好是纯色的,不要有大格子、大条纹什么的,这些在宴会上比较合适,但不适用于面试。衣服的面料最好是比较易于打理又不易变形的。

  衬衫

  要选用面料挺、好一点的衬衫。白色的长袖衬衫是上上之选,永远都不会错。别的颜色的衬衫当然也可以,但是不如白色那么正式,并且要注意和西装的颜色搭配是否合适。短袖的衬衫太过休闲,不推荐。

  领带

  领带宜选用保守一些的,传统的条纹、几何图案和佩斯利螺旋花纹都很不错。还要注意和西装、衬衫颜色的协调性。

  鞋子

  在面试前把鞋子擦干净并且上些鞋油,确信鞋子是完好的。光亮的鞋子能够表现出你专业的做事风格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如果你鞋子的鞋底有一个洞的话,会留下非常负面的影响。要注意鞋子的颜色和套装相配,黑色是个很好的选择。

  袜子

  袜子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环节,很多求职者往往有特别准备的西装和鞋子,却在袜子上功亏一篑,与整体不和谐。首先是面料和颜色。可以在面试前的晚上,把细心挑选好的新袜子放在桌上,一定要注意颜色的选择。一般来说,白袜子黑鞋子的搭配是很不专业的,要加以避免。此外,袜子也不宜过短,以免坐下来的时候,把小腿露出来了。

  头发

  保持头发合适的长度,如果你不是去面试广告创意、艺术工作等强调创造性的工作的话,长发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注意仔细地打理发型,并且不要忘记刮胡子,保持面容整洁。

  饰品

  男生最好少带饰品,越简单越好,不要佩戴项链、手链、耳环、鼻环、手镯等等,手表可以接受的。

  3.女生

  西装

  对于女生来说,选择西装的时候也要注意颜色,黑色、深蓝、灰色等稳重的颜色饰比较理想的选择。款式不要太过新颖前卫,宜保守传统。如果买的是裙装,就一定要注意裙子的长度,不要在膝盖以上,裙子太短是不专业的表现,会使面试官的印象大打折扣。如果上衣是V领的,也要注意开口不能太低,如果很低的话,可以通过丝巾或者内衬上衣来弥补。

  衬衣

  在挑选衬衣的时候,无论是颜色还是款式也以保守为宜。不要挑选那些透明材质的上衣,也不要蕾丝花边或者雪纺薄纱。在衬衣里面可以再穿一件小背心,以防走光。

  鞋子和丝袜

  确保鞋子的款式专业,不花哨,颜色与套装相配。丝袜的颜色也最好是传统常见的,比如黑色,肉色、深灰等,但必须和套装和鞋子和谐。不要穿明黄、玫红等鲜艳的颜色。

  包

  选用的包应该是和整个穿着相配的,不要太大,中等或小型尺寸即可。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是皮制的。

  发型

  头发在整个仪容中是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保证头发是干净清洁的,仔细梳理。如果是长发,就把它盘起来,或者其他看起来专业舒服的发型,不要让自己看起来好象刚刚起床或者从派对回来。

  彩妆

  女生去面试前,应该稍稍化一下妆,这样会使自己看起来很精神。但不要化浓妆,要选择自然清谈的颜色,稍作修饰,清新自然,保持整个妆容的干净,注意不要掉妆。

  配饰

  选择尽可能简单的饰品。面试属于正式交往场合,不应戴手链;一只手只戴一个戒指,且不要戴形状奇特的戒指,不然不方便握手,也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也不要戴很大很长的耳环,也不要戴太多耳环,简洁的耳钉就可以带来不凡的效果。

  4.温馨提醒

  女生如果穿了长筒丝袜,在面试出发之前可以在手提包里多准备一双,以防腿上的袜子勾破了,或者其他意外情况。

  在面试的前一天洗个澡,保持身体和头发的干净清洁,没有异味。

  面试之前不要饮酒,那会影响你的眼神、肤色和精神状态。

  修剪一下指甲,不要太长,保持干净,女生不要用颜色夸张的指甲油,无色透明的即可

面试的礼仪6

  一、面试之前

  1、服饰

  男士得穿上整洁的服装,但不必刻意打扮。女士应穿得整洁、明亮,叮当作响的珠宝饰物、过浓的香水、没拉直的丝袜、未修过的指甲或是蓬松的头发等,都足以抵消求职信给予考官的良好印象。

  选择服装的关键是看职位要求。应聘银行、政府部门,穿着偏向传统正规;应聘公关、时尚杂志等,则可以适当地在服装上加些流行元素。除了应聘娱乐影视广告这类行业外,最好不要选择太过突兀的穿着。应届毕业生允许有一些学生气的装扮,可以穿休闲类套装。此外应聘时不宜佩戴太多的饰物,这容易分散考官的注意力。

  2、守时

  守时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提前10-15分钟到达面试地点效果最佳。提前半小时以上到达会被视为没有时间观念,但在面试时迟到或是匆匆忙忙赶到却是致命的。不管你有什么理由,迟到也会被视为缺乏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

  如果路程较远,宁可早点出门,但早到后不宜立刻进入办公室,可在附近的咖啡厅等候。

  二、面试之中

  1、眼神:

  交流中目光要注视对方,但万万不可死盯着别人看。如果不止一个人在场,要经常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和平等。

  2、握手:

  当面试官的手朝你伸过来之后,握住它,握手应该坚实有力,双眼要直视对方。不要太使劲,不要使劲摇晃;不要用两只手,用这种方式握手在西方公司看来不够专业。手应当是干燥、温暖的。如果你刚刚赶到面试现场,用凉水冲冲手,使自己保持冷静。如果手心发凉,就用热水捂一下。

  3、坐姿:

  不要紧贴着椅背坐,不要坐满,坐下后身体要略向前倾。一般以坐满椅子的三分之二为宜。这既可以让你腾出精力轻松应对考官的'提问,也不至让你过于放松。

  4、小动作:

  在面试时不可以做小动作,比如折纸、转笔,这样会显得很不严肃,分散对方注意力。不要乱摸头发、胡子、耳朵,这可能被理解为你在面试前没有做好个人卫生。用手捂嘴说话是一种紧张的表现,应尽量避免。

  5、谈吐

  语言是求职者的第二张名片,它客观反应了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和内涵修养。面试时对所提出的问题要对答如流,恰到好处,又不夸夸其谈,夸大其词。谈吐上应把握以下几个要点:首先,要突出个人的优点和特长,并有相当的可信度。语言要概括、简洁、有力,不要拖泥带水,轻重不分。其次,要展示个性,使个人形象鲜明,可以适当引用别人的言论,如用老师、朋友的评论来支持自己的描述。第三,坚持以事实说话,少用虚词、感叹词。第四要注意语言逻辑,介绍时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最后,尽量不要用简称、方言、土语和口头语,以免对方难以听懂。当不能回答某一问题时,应如实告诉对方,含糊其辞和胡吹乱侃会导致失败。面

面试的礼仪7

  第一,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迚入面试房间时,要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入,开门关门尽量要轻,进门后不要用后手随手将门关上,应转过身去正对着门,用手轻轻将门合上。回过身来将上半身前倾30度左右,向面试官鞠躬行礼,面带微笑称呼一声你好,彬彬有礼而大方得体,不要过分殷勤、拘谨或过分谦让。然后,注意保持优美的站姿与坐姿。正确的站姿要求做到头正目平,面带微笑,微收下颌,挺胸收腹,两手自然下垂或叠放在身体前面,两腿立直并拢,脚跟相靠,脚尖张开约60度,给人以挺拔、优雅的印象。入座时动作要轻而缓,坐椅子时最 好只坐2/3,背部不靠椅背,女生必须两腿并拢,男生可稍微分开,双手叠放或平放在大腿上,身体保持挺直并可稍稍前倾,自然放松,面带微笑,给人端庄、大方的感觉。

  第二,正确地握手。握手时讲究尊者优先,一是不能主动伸手,二是对方伸手后要热情友好,要把握好握手的力度和时间。

  第三,递物、接物时要双手接送。递名片时,面带微笑,注视对方,将名片下端对着对方,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持握名片上端的`两角恭敬地送给对方。递面试材料时,应面带微笑,注视着对方,将材料的正面朝向对方,双手送交对方或放在桌上。

  第四,要注意手机使用的礼仪。面试前要将手机关机或者设置到静音。

面试的礼仪8

  禁忌1:脏污和皱褶

  肮脏、破旧、皱得像酸菜干的服装,也许很“酷”,但绝对不适合穿去面试,如此装扮会让人觉得你个性吊儿郎当,没有诚意。此外,时下流行仿脏污、故意抓皱褶的前卫风服装,也不适合。一套干净利落的职业套装可以帮你省去所有的搭配麻烦。

  禁忌2:装可爱或太花俏

  你无法忍受一成不变或特爱“与众不同”,疯狂迷恋粉红色系的娃娃装 。忍下来,这场面试决定你的'一生,暂时把内心里的“粉红狂”收起来,把身上的粉红娃娃、缤纷花朵、绒毛玩具、公主发夹一一取下,乖乖去面试吧!

  禁忌3:浑身名牌

  参加面试,衣着装扮的确要花钱打点,但不代表就得要浑身名牌。浑身名牌,常会给人“败家”、“个性娇纵”、“不肯吃苦耐劳”的负面印象,尽量选择LOGO不明显的服装和配饰。

  禁忌4:太过性感或裸露

  面试要求着装要符合你的身份,以简洁、大方为主。你的身材可能非常性感火辣,但在面试时,最好还是包紧一点,以免火辣的身材,蒙蔽了面试官的眼睛,只看见你的身材,没看到你的才华。

  禁忌5:不化妆或过度浓妆艳抹

  对于某些女生而言,也许你是自然主义者,不爱化妆,但面试时,最好还是上点妆,适当遮住黑斑、雀斑和黑眼圈,让自己的气色好一点。不过太过浓烈的浓妆艳抹也不合适,会让你显得太过匠气,也要避免。长头发的女生要把头发扎起来显得更加干练。

  禁忌6:露趾鞋

  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京佳格言

  流行的“露趾鞋”,一直是时尚圈争议的焦点。虽然很多人认为露趾鞋已可登大雅之堂,国外女星甚至还穿去赴宴呢,不过,专家还是建议能免得免,尽量选择深色不露趾浅口高跟鞋,鞋跟的高度在3-5厘米左右,鞋跟太低无法衬托气质,鞋跟过高又不符合职业需要,因此,在面试鞋子的选择上遵循两个原则:一方面能衬托出女性的优势,另一方面也非常符合职业定位。

  禁忌7:黑色丝袜

  由于面试时间通常安排于每年5-6月份进行,此时天气转暖,不少女性考生在面试时会选择着职业套裙参加面试。着职业套裙完全没有问题,尤其对于某些特定仅限女性报考的职位,职业套裙更能凸显女性的优势。然而在选择丝袜上往往出现了很大错误。专家提醒广大女性考生,在搭配套裙时应选择质地较好的肤色丝袜,而避免选择黑色、咖啡色或灰色丝袜,尤其不要选择黑色网状丝袜,以免给考官造成不良印象。

面试的礼仪9

  面试应注意的礼仪一、守时

  面试要提前到达面试地点,一方面能体现面试的诚意给面试官以信任感,另一方面也可以趁着这几分钟调整下心态,整理下仪态。相反如果你未能在双方约定好的时间内到达面试地点,那么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就大打折扣了,甚至可能会失去面试机会。

  面试应注意的礼仪二、坐姿端正

  当面试官把你领到面试的房间时,请不要在他让你坐下之前自己坐下,将你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腿上或是自己的简历上。

  面试应注意的礼仪三、专注倾听,认真回答

  当面试官说话的`时候请专注,不要打断他的说话,即使在面试过程中,大多数时间都是他在说话。还要保持一定的眼神交流,别忘了微笑。

  面试应注意的礼仪四、举止大方,忌小动作

  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应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切忌过多的小动作,过多的小动作表明你很紧张,也不自信,而且会干扰人的注意力,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比如挠头,搓手,挖鼻,跺脚等等。

  面试应注意的礼仪五、选择合适着装

  面试着装要整洁大方,与身份年龄阅历相称,尽力展示青春和朝气。如果选不定穿什么,可以穿职业装。

  面试应注意的礼仪六、礼貌道别

  面试结束时不要忘记谢谢面试官,然后真诚地与他握手道别。

面试的礼仪10

  金人曾经有个小国的人到中国来,进贡了三个一模一样的金人,金壁辉煌,把皇帝高兴坏了。可是这小国的人不厚道,同时出一道题目:这三个金人哪个最有价值?皇帝想了许多的办法,请来珠宝匠检查,称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样的。

  怎么办?使者还等着回去汇报呢。泱泱大国,不会连这个小事都不懂吧?最后,有一位退位的老大臣说他有办法。皇帝将使者请到大殿,老臣胸有成足地拿着三根稻草,插入第一个金人的耳朵里,这稻草从另一边耳朵出来了。第二个金人的稻草从嘴巴里直接掉出来,而第三个金人,稻草进去后掉进了肚子,什么响动也没有。老臣说:第三个金人最有价值!使者默默无语,答案正确。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最有价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说的人。老天给我们两只耳朵一个嘴巴,本来就是让我们多听少说的。善于倾听,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质。

面试的礼仪11

  如何在自我介绍时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自我介绍可概括为3个话题:“我是谁”、“你是谁”和“我找你做什么”。

  首先,用最简单的话说明自己的姓名、学校和专业等;第二,简要介绍你所了解到的`该公司的基本信息;第三,用最简单的言语表达自己愿意成为该公司的一员,并为公司带来效益,使自己获得发展。不少人容易走进误区,要么大段大段地介绍自己获过哪些奖、参加过哪些课外实践,要么激动万分地演讲开来,更有甚者还采用唱歌等表演方式来展示自己的文艺特长,这些都大可不必。

  3、陈词不需太过“激昂”

  在如今流行的“群面”阵势里,十几名甚至几十名应聘者,按照划分好的小组,针对相关话题展开讨论,这往往是展示应聘同学个人才能和思路的重要时机。不要不说话,我们可以准确精炼、平和从容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当讨论时撞击出思想的火花时,也可以充分表达与众不同的见解,但不要为了引人注目作无谓的争辩,甚或狡辩。无论是企业还是事业单位,对应聘者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越来越重视,锋芒毕露有可能让大家反感。

【面试的礼仪】相关文章:

面试的礼仪11-08

面试的礼仪05-08

面试退场礼仪03-21

面试的基本礼仪03-30

面试的基本礼仪10-14

面试技巧与礼仪05-01

面试的敲门礼仪05-26

面试的服饰礼仪10-26

男性面试的礼仪04-27

企业面试礼仪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