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业素养>《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

时间:2022-04-21 21:34:55 职业素养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信念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

  “职业心念”是职业素养的核心。那么良好的职业素养包涵了那些的职业心念呢?应该包涵了良好的职业道德,正面积极的职业心态和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意识,是一个成功职业人必须具备的核心素养。良好的职业心念应该是由爱岗、敬业、忠诚、奉献、正面、乐观、用心、开放、合作及始终如一等这些关键词组成。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知识技能

  “职业知识技能”是做好一个职业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没有精湛的职业技能,就无法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更不可能成为“状元”了。

  所以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必须坚持不断的关注行业的发展动态及未来的趋势走向;就要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懂得上传下达,左右协调从而做到事半功倍;就要有高效的执行力,我们研究发现:一个企业的成功30%靠战略,60%靠企业各层的执行力,只有10%的其他因素。中国人在世界上都是出了名的“聪明而有智慧”,中国人不缺少战略家,缺少的是执行者!执行能力也是每个成功职场人必修炼的一种基本职业技能。还有很多需要修炼的基本技能,如:职场礼仪、时间管理及情绪管控等等,这里就不一一罗列。

  各个职业有各职业的知识技能,每个行业还有每个行业知识技能。总之学习提升职业知识技能是为了让我们把事情做的更好。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行为习惯

  “职业行为习惯”,职业素养就是在职场上通过长时间地学习、改变、形成而最后变成习惯的一种职场综合素质。

  心念可以调整,技能可以提升。要让正确的心念、良好的技能发挥作用就需要不断的练习、练习、再练习,直到成为习惯。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概括

  (一)职业道德

  (二)职业思想(意识)

  (三)职业行为习惯

  (四)职业技能

  前三项是职业素养中最根基的部分。而职业技能是支撑职业人生的表象内容。

  在衡量一个人的时候,企业通常将二者的比例以6.5—3.5进行划分。

  前三项属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范畴的产物。从出生到退休或至死亡逐步形成,逐渐完善。而后一项,是通过学习、培训比较容易获得。例如,计算机、英语、建筑等属职业技能范畴的技能,可以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令我们掌握入门技术,在实践运用中日渐成熟而成专家。可企业更认同的道理是,如果一个人基本的职业素养不够,比如说忠诚度不够,那么技能越高的人,其隐含的危险越大。

  那当然做好自己最本质的工作,也就是具备了最好的职业素养。

  所以,用大树理论来描述两者的关系比较直接。

  每个人都是一棵树,原本都可以成为大树,而根系就是一个人的职业素养。枝、干、叶、型就是其显现出来的职业素养的表象。要想枝繁叶茂,首先必须根系发达。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02-12

淘宝客服的职业素养-商务礼仪02-16

职业的素养11-02

职业素养的总结02-13

秘书的职业素养02-10

职业素养的特征10-31

职业素养的总结12-02

职业基本素养01-17

职业素养论文12-26

职业素养的修炼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