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5-01 03:25:08 计划 我要投稿

开学计划集合6篇

开学计划 篇1

  我上学,做作业总是没有好的计划,所以为了以后我要制定个计划!

开学计划集合6篇

  第一,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在网校内提问,开学感受作文400字。

  第二,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速度超快。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习,上网校查资料等等。对于预习字词,成语,要先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要学会给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写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心思想;对于每篇课文的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对于课文和课后题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书上划下来或记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问题去听讲,还可以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

  学习学不好!我们来谈谈学习吧!

  在语文的学习上,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面做的一丝不苟,在数学方面,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例如与课本知识有关的灵活题目、有难度的题目等等。英语: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要有做笔记的好习惯,以便课后复习,作文400字《开学感受作文400字》。为提高自己的听力,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这样这次考试就不会不及格啦。

  总之,在新的学期,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每门功课都能取得好成绩,当一个水滴石穿的好学生!

  1、每天早上6点30起床,5分钟将头天要背的课文温习3遍,7点从家里出发。

  2、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好笔记。

  3、遇到不懂得要及时问老师或问同学,弄明白。

  4、每天晚上听15英语,训练自己的听力出发吧!

  让我迎来更好的明天吧!

开学计划 篇2

  今年,是我在莱芜市实验小学待得最后一年了,明年就是我六年级的时候,我知道课程很难,所以决定在这一学期好好学习,因此制定了一份开学计划。

  1。要做到早睡早起,不拖拖拉拉完成作业,如果作业做完了,时间还早,就用剩下的时间来复习之前学到的知识或预习之后要学的知识。

  2。学会听课,上课时要有一定的姿势和精神,平时多向优秀的学生学习,听课时不想任何不重要的事,学会发现问题并去解决问题,经常向老师同学提各种各样的问题,学会一起学习,与其他同学一同进步。

  3。课下不乱跑、乱跳,最好的`就是趁课下的业余时间多看几本书,放松一下自己的头脑,让自己下一节课更专注地听课。

  4、每天要有30分钟读书时间,看报纸、看新闻,坚持摘录好词佳句,丰富语言。

  5、每个星期去一次书店,因为只有博览群书,才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

  6、上课不做小动作,因为交头接耳,会影响到计划的进展。

  7、多运动,强身健体,这样才能更加投入学习

  8、上课认真听讲,多归纳多总结

  以上是我的开学计划,我一定按计划去做,朝着“三好学生”的方向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加油!加油!

开学计划 篇3

  又是一个新学期,我也升上高中,也是决定命运的时刻。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一定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专心投入到每天艰苦卓绝的学习中来。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也算是成功的秘诀吧!

  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的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飞过的每一寸光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除经过初中两年半的学习,我想我对于初中的学习已经积累很多的经验,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也改掉很多不好的习惯,也学会不少,最大的.一点就是开始知道什么才算得上是认真学习。

  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像我——学习和理解能力还算可以,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用家长们的话说就是不认真,粗心),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

  我觉得,在学习中,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我在新学期为自己定制我自己的目标,已经深埋在我心中,我会按着这个目标努力,发奋图强,争取有新收获。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我要合理安排学习、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虽说是初三,但必要的休息与锻炼还是必不可少的。我希望能在体育上不增加今后考试的心理负担,所以,加强体育锻炼迫在眉睫,也是最近几十天的一大艰巨的任务。

  在具体的学习上,我认为,我应当注意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

  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

  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计划写完,我想,按照惯例,似乎还应该加上几句鼓励的话,但我觉得,有一句话会胜过许许多多鼓励的语言,那么,我就以它作为我学习计划的结尾吧,那就是——我行,一定行。

开学计划 篇4

  根据学校重新修建南楼、一校两址的特殊情况,做好分部和本部的开学前和本学期的工作,制定以下计划:

  1、重视校园环境质量,维护好校园绿地,做好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土地绿化、环境美化、校园净化)重点从“净”字入手,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检查巡视,做到室外、楼道无纸屑,干净整齐无异味。

  2、配备好学生的课桌椅及教师的办公用品和教学设备。

  3、加强对饮水机的检测消毒工作、对食堂炊事机械安全食品加工操作的卫生的检查,食堂在开学前对所有的餐具进行严格热力消毒后才能使用,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

  4、热情服务是食堂的宗旨,在工作中深入调查了解学生就餐情况,主动听取并征求师生意见和要求,力求做好做细让师生吃好,同时积极参加区食品卫生安全培训,确保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

  5、学校食堂严格遵守国家卫生防疫部门规定,按照卫生、科学、安全操作,生熟食分开,禽肉类高温杀毒(鸡蛋洗净后再煮熟),坚持每天对厨具、用具、餐具用紫外线灯和热力消毒。

  6、学校一日值班规范,要求门卫值班不看电视、不离岗,善于观察出入人员动态,对来访者严格询问,有出入登记手续,明确自己的.职责,知道并会用报警电话号码,每晚及节假日必设报警装置。加强单位人员的夜间巡查和值班工作。白班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做好门卫安全工作,阻止闲散人员及小商贩进入校园,学生外出必须有老师的批条方可允许离校。做到值班有记录。防止或减少学校的财产丢失和损坏。

  7、在校显著位置设警示牌、安全出口标志、在电话机旁贴有报警电话号码。对班级、办公室、重点部位定期进行检查,时时对教工进行安全防范的教育。使安全抽查、提示、宣传相结合,警钟长鸣,消灭隐患于萌芽中。

  8、不断完善对后勤工作人员的管理,制订后勤人员道德行为规范,有制度有条文,按章办事,促进后勤工作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技能。

  9、后勤人员以身作则做好节省水电的工作,配合学校教育活动,发动学生自己写出警示语,自己教育自己,挑选有代表性学生作品。

  10、准确及时完成教育教学大型活动的场地布置及撤场工作。

  11、在学校施工期间,为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及校师生的安全,学校挂出醒目的安全标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施工单位对现场安装栏板,避免事故的发生。

开学计划 篇5

  1、班主任开学工作会议:2月5日下午4:00报告厅。

  2、组织好学生报到工作:2月6日(周一)上午8:00前班主任须到班,①及时清点报到人数;②扫年气,各班组织学生仪容仪表自检;③清扫教室、走廊及包干区卫生;④收齐《告家长书·家长意见反馈表》,送政教处存档;⑤检查学生寒假作业;⑥发放学生新教材及簿本。

  3、组织好一次全校大扫除:2月6日(周一)下午第三节课全面打扫班级及包干区,确保教室 “三净一齐”(地面、墙面、门窗干净,课桌整齐),请班主任务必亲自督查,教育学生注意安全。政教处将检查反馈。

  4、组织好第一次主题班会:2月6日(周一)下午第一节课,内容为①新学期,新目标,新跨越,新收获;②开学常规教育:仪容仪表、车辆停放、校服胸卡、过早到校、乱扔乱抛、牛奶饮用、就餐纪律、课间秩序、男女生交往、升旗及跑操等。

  5、组织好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学典礼):2月7日(周二)上午第二节课下,班主任须到位,学生唱响国歌(七八年级穿新冬季校服,九年级老冬季校服)。周三-周五上午大课间正常跑操。

  6、加强各班班级文化建设:①《四表》规范张贴上墙;②出好新一期黑板报:主题为新学期、新跨越,2月10日(周五)前完成,政教处将检查评比;③各班局部更新《班级文化角》。

  7、撰写好《班主任工作计划》:16k书写或打印,2月13日前交周鑫,或发送到114819194@xx(注明班级及班主任姓名),以便装订成册。

  8、本周常规管理重点:仪容仪表、自行车停放、过早到校、校服和胸卡佩带、乱扔乱抛杂物等。

  9、第1周校政(实践)值日安排

  日期2月6日2月7日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2月12日2月13日

  星期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日下周一

  班级八(1)八(2)八(3)八(4)八(5)八(7)八(6)

开学计划 篇6

  一、班级情况分析

  我班现有幼儿35名,其中女孩23名,男孩12名。经过两年的幼儿园生活、学习幼儿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大部分幼儿能遵守幼儿园的活动规则,会正确表达自己的需求,愉快地参加幼儿园的各项活动,能够独立进餐、睡眠、盥洗、入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持环境卫生,萌发了环保意识,养成了环保习惯。能主动准确地使用礼貌用语,学会了关心周围的人,知道了付出爱与获得爱同样重要,关心班集体发生的事,有集体荣誉感,自我控制能力得到提高。

  二、幼儿发展目标

  (一)健康领域

  1.愉快的参加幼儿园的各项活动,能够正确的表达自己的需求。

  2.能够独立进餐、睡眠、盥洗、入厕。

  3.协调灵活的进行各种体育活动,掌握其动作要领。

  4.学习幼儿广播体操、轻器械草,动作协调到位。

  5.喜欢创造性的进行身体活动,乐意探索多种玩法。

  (二)语言领域

  1.能够主动、积极、专注的倾听别人谈话,理解别人谈话的主要内容。

  2.乐意欣赏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文学作品,在文学活动中积累文学语言,并尝试在适当场和运用。

  3.知道图画书画面与文字的对应关系,能感受到文字的作用,对文字感兴趣。

  4.在感受和发现故事、诗歌的句式结构、韵律感、节奏感和美感的基础上,乐于与同伴共同进行故事、诗歌和散文的续编、仿编和创编。

  (三)社会领域

  1.知道做错了事情要主动承认,说实话,做个诚实的孩子。

  2.主动帮助弱小同伴,乐于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残疾人,经常自愿地与他人分享器械、食物、衣服等。

  3.认识并尊重国徽、会唱国歌,关注家乡的新成就,为家乡的变化而自豪。

  4.了解山东省不同地区的民间工艺品,萌发对民间工艺品的兴趣。

  5.熟悉有关安全、交通、环保的标记,愿意按标记的提示行动。

  (四)科学领域

  1.乐于探究光、电、声音、热、力等科学现象,关注其在生活中的用途,尝试解决生活中的简单问题。

  2.有目的的观察落叶树与常绿树的基本特征,并能进行分类,了解植物与人类生活的关系,知道爱护植物。

  3.会10亿内得倒数、顺接数、倒接数;认识10以内单双数,会按群计数。

  4.学习5以内数的组成与加减法集自编应用题,书写数字1-----5。

  5.认识球体、正方体,学习自然测量及二等分、四等分。

  (五)艺术领域

  1.能用自然好听的声音有表情的歌唱,能大胆的、独立的在集体面前进行歌唱表演,乐意在集体中尝试用不同的合作表演形式歌唱。

  2.喜欢参加韵律活动,能自发的随音乐自由舞蹈。体验用动作、表情和姿态与他人交流的乐趣。

  3.愿意参与打击乐演奏活动,能运用多种打击乐器演奏不同性质的乐曲,有意识的`在音色、音量上与集体协调一致,声音和谐、好听。

  4.有情听音乐的情趣和良好习惯,能参与集体的音乐欣赏活动,享受并体验音乐欣赏过程中的快乐。

  5.尝试运用不同的绘画工具和材料,通过看看、画画、做做、玩玩,自由的表现,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

  三、主题活动预设

  (一)1.主题名称:我是大班哥哥姐姐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通过活动,使幼儿充分体验长大的自豪感,同时建立初步的责任感。

  (二)1.主题名称:我是中国人

  2.预设3周完成

  3设计意图:帮助幼儿初步感知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丰富对我国主要少数民族的感性认识,

  了解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三)1.主题名称:多彩的秋天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强调教师与孩子一起去观察、去探索、去发现,从而认识秋天、了解秋天的主要特征,萌发幼儿热爱自然,热爱动植物的情感。

  (四)1.主题名称:奥运宝贝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生命在于运动”增强幼儿体质,树立健身意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将形式多样的幼儿体育活动持续整个学期。

  (五)1.主题名称:神通广大美猴王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感受《西游记》的独特魅力,从中获得无限的乐趣,并发展其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六)1.主题名称:什么联络你我他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胀,人们已经进入了现代化的信息社会,生活呈现出多元、便捷的特点,通过活动帮助幼儿体验与社会、与环境、与同伴之间的密切联系。

  (七)1.主题名称:新年乐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大班的幼儿对庆新年活动会产生兴趣,幼儿有参与活动,表达、表现的欲望和需求。

  (八)1.主题名称:冬天的故事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冬天的故事引导幼儿参与各种活动,观察冬天的美景,通过各种形社感受温暖、送温暖。

  四、蒙氏教学活动安排

  1.日常生活:衣饰框使用筷子切的工作缝的工作

  2.感官:构成三角形(长方形盒三角形盒大六边形盒小六边形盒)

  三项式

  3.数学:加法乘法减法除法二倍数三倍数邮票游戏(加、乘、减、除)排练彩色串珠[

  4.语言:记反义词开火车词语接龙句子接龙猜谜语一分钟分享续编故事

  5.科学文化:洋州嵌板行星嵌板中国地图嵌板世界地图嵌板

  五、特色教学活动

  分享阅读:本学期完成以下读本:

  《我喜欢》《我是山大王》《滚皮球表演》

  《乌鸦的窝》《等待花儿开》《谁的房子最特别》

  《好朋友》《咔嚓》《生日气球》

  《聪明的小鸡》《可回收利用的垃圾》《什么声音》

  六、班级工作措施

  1.家长工作:(1)九月份第二周召开家长会

  (2)家长老师进课堂活动两次

  (3)每月反馈家园练习册

  (4)每周一更换家园联系栏内容

  (5)每周按要求发放周计划表及食谱表

  (6)及时上传幼儿园各项活动照片及信息

  (7)利用入园、离园、电话、信息、网络及时与家长交流沟通

  2.节日活动安排

  重阳节万圣节“家园同乐”庆元旦

  3.特色主题活动:快乐成长

  九月份:(1)画画我的老师

  (2)感受军训

  十月份:(1)我是我帮手调查表

  (2)秋游

  (3)万圣节面具派队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新计划11-0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