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国培研修计划

国培研修计划

时间:2022-05-05 23:07:15 计划 我要投稿

国培研修计划

国培研修计划1

  一、指导思想

国培研修计划

  1、认真贯彻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培训学员的要求;

  2、珍惜机会,最大限度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和超越自我;

  3、夯实教育理论基础,扎根农村教育沃土,服务学生,成就自我。

  二、主要措施

  1、严格遵守培训作息时间,按时上课,积极主动参与课堂互动或课外活动。

  2、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多联系实际,流诸笔端;

  3、制定详细可行的个人研修计划并认真落实到位;

  4、尽可能地利用学校的资源,要勤读书,多思考,常动笔;

  5、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便更好地投入学习和今后的工作;

  三、具体安排

  每天必须做的几件事

  1、6点左右起床,进行晨练半小时;晚锻炼(1小时左右)。

  2、课外上图书馆读书;

  3、晚上7点至9点半上网研修约2个半小时;

  每周必须做的事

  1、写1-2篇投稿;

  2、阅读1至2本书并做好读书笔记;

  阅读书目初步安排

  第一周

  1、《欧阳代娜中学语文教学艺术初探》

  2、《魏书生中学语文教学改革实践研究》

  第二周

  1、《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新编》潘纪平等

  2、《做教师真难,真好》钱群里

  第三周

  1、《语文要教出语文味》程少堂

  2、《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好故事》

  第四周

  1、《课例品评一百例》余映潮

  2、《民间语文》(《天涯》杂志)

  第五周

  1、《伊豆舞女》《堂吉诃德》

  2、《十日谈》

  第六周

  1、《教师的20项修炼》郭元祥

  2、《如何做最好的.老师》魏书生

  第七周

  1、《93年》雨果

  2、胡兰成的书

  第八周

  1、脂砚斋对《石头记》的点评

  2、《做教师真难真好》钱理群

国培研修计划2

  研修目标

  1.深入解读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标准,掌握CamtasiaStudio8.5汉化版的使用技巧,为录制微课打基础。

  2.通过师德标兵典型案例和报告的学习,树立乡村教师的职业理想,培养坚守乡村教育的情怀。

  3.掌握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知识,主动调适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

  4.通过教育教学能力板块的学习,掌握初中化学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难点的分析,教学策略的研究,学案设计应用,初中化学实验的`教学策略、校本研修与专业发展。

  5.尝试利用“微课”在复习课中“知识梳理”和“典题引领”教学中的应用。

  研修主题

  1.微课制作方法与技巧

  2.师德与教师心理调适

  3.初中化学学案设计在“和合335”教学模式中的应用

  4.教师校本研修的途径和专业发展

  实施步骤

  1.根据线下藕海初中化学教研组讨论交流的结果,认真拟定“20xx年国培整合培训”个人研修计划,认识的目标,明白各阶段的任务。

  2.利用“国培计划(201-201)”-四川省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网络培训平台,认真听取专家教授的讲座,踏踏实实地学习理论知识,掌握教师应该具备的通识职业素养,以及化学教育教学能力,以此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3.积极参与工作坊研讨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发帖和回帖,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探讨中提高自己的化学素养。

  4.利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搭建的学科专家在线答疑平台,与在线专家互动,解决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

  5.理论与实践相联,不断在教学中践行,展示自己学习成果。

  预期研修成果

  通过本次“国培”的整合培训,期望在大数据、云技术、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把现代信息技术与我校提炼的“和合335”高效课堂模式相结合,尝试性利用“微课”替代复习课中“知识梳理”和“典题引领”这两个流程的教学,有利于以后用事先录制的“微课”,解决教师在参加各类培训或者请假情况下,找不到教师代课的难题。

国培研修计划3

  一、指导思想

  1、认真贯彻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培训学员的要求;

  2、珍惜机会,限度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和超越自我;

  3、夯实教育理论基础,扎根农村教育沃土,服务学生,成就自我。

  二、研修目标

  1、通过此次培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对信息技术教育的了解。

  2、通过培训掌握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育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教育构建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3、通过培训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导学生展开合作、探究的.自主合作。培养学生树立学习的新理念。

  4、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三、研修的措施

  1、积极主动的学习珍惜国培的机会。每天按时学习,保证学习的时间和质量。遵循学习的要求和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完成学习作业。利用平台积极更各位教授、老师、各位同仁学习交流。

  2、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在信息化环境下不断更新自己教学理念,并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应用信息技术教学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教学条件,掌握白板,投影,录播等运用能力,提高教育质量。

  3、积极参与研讨,积极发言,加强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多写研修日志,在反思中完善自己。

  四、研修的内容

  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

国培研修计划4

  通过参加远程教育培训,在此期间我充分利用研修活动时间学习,感到既有辛苦,又有收获。既有付出,又有新所得。尽管不曾谋面,但远程研修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全面提升了自己的基本素质,和业务综合能力,对于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转变思想,更新观念

  我积极投身网络研修的学习当中,应该做到了三个“自觉”:自觉参加网络学习培训,自觉参加讨论,自觉上交作业。通过研修,使我明确了现代教育的本质,明确课改对于教师提出了什么样的素质要求。我通过深入学习,从而明确了作为一名教师必须不断的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具有丰富的知识含量,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否则就要被时代所淘汰,增强了自身学习的紧迫性,危机感和责任感,树立了“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不断进行教学观念的更新,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也有了根本性的改变。

  二、积极研修,深刻感悟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现在已基本进入到学习研修阶段。虽然花了很多个小时去观看所谓的各种视屏,了解关于多媒体电子白板,多媒体课件制作,硬件、软件的使用及操作等方面的内容。但是在培训中才发现其中所谓的课件制作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我们能够在教材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加之自己的教育理念就能制作出适合于自己的有效的教育多媒体。在前几天也试着在网上下载了一些音乐视频和图片资料学着制作了一个多媒体课件,虽然在制作中不断的反复观看培训视屏,不断请教有制作经验的教师,但是通过两天的努力还是顺利的完成了这次课件的制作,在应用中才发现比以前网上下载的课件更得心应手,更有利于在课堂中很好的运用。

  三、反思教学工作,不断进取

  在教学中,我不断思量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继续向优秀骨干教师学习,向有经念的教师请教。

  四、立足课堂在实践中提升自身价值

  课堂是教师体现自身价值的主阵地,我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我将自己的'爱全身心地融入到学生中。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努力将所学的新课程理念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实践新理念。”力求让我的数学教学更具特色,形成独具风格的教学模式,更好地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提高数学教学质量。我深深懂得,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都会对学生起着言传身教的作用。思想教育要常抓不懈,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习惯、劳动习惯和文明行为习惯等。

  通这次国培学习,对我感触很深。真真认识到“活到老,学到老,还有多少没学到”,简而言之,就是人的一生要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作为跨时代的教师,这些都要求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做创新型教师、研究型教师、引导型教师。教师如果没有认识到自己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用几十年前你老师教你的知识和观念去教育现在的学生,那不是穿新鞋走老路吗?我想一个当今的教师,应同时具备双重身份:既是教师,又是学生。教师为“育人”而学习,作为教师,我们的学习不是一般的学习,而是基于一个教育者的学习,我们最终的追求是育好人,为“育人”而学习是教师的天职。我们应当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继续教育,当不断学习新的教法,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让自己成为“源头活水”更好地滋润学生渴求知识的心田。

  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我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去增长知识,充分利用这些知识运用到课堂中,提高教学质量。

国培研修计划5

  为了适应时代的需求,不断提高教育理论和学术水平,增强知识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特制定个人研修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提升师德修养

  认真学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比照自身不足之处,多反思,多思考,多实践,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业务精湛、家长信任、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并勇于探索,为人师表,严于律己,积极承担学校分配的各项教学科研任务,以特级教师为榜样,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了名出色的骨干教师.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平时多读一些有关自己学科的最新前沿资料,注意收集,注意积累,积极申请课题,早日成为一名贯彻新课改精神的排头兵。

  二、教育教学

  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工作能力,起好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加强和结对教师的交流与切磋,上好示范课,积极地为学校的建设出谋划策,为农安县巴吉垒中学高中历史老师的进步与成长尽一份力量。

  今年研修的预目标及现状:

  1、经过数年一线工作的打磨与不断探究,本人已经有一定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与经验,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的充电。自担任教研主任之后,本人先后多次组织学校历史教师的竞赛课活动,说课活动,在这期间,我深深感觉到自身能力及学识上的欠缺,虽然能够一边工作,一边坚持学习,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是时代在飞速的发展,在这两年来,我基本上在安于现状,没有参加别的培训和学习,这样势必会使自己逐步被时代所淘汰。因此,非常有必要认真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怀着与时俱进的思想不断研修.

  2、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但对世界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思想还是不够敏锐。我有被区里立项的课题,也有被送到参加市里选拔的课题,但是这些课题都有着比较共同的缺陷,就是观念还不够新颖,还有就是实际操练的不够,这和自己平时阅读教育杂志,专业理论不多是有关系的。

  3、作为一名被县总工会表彰的教育创新能手,其本身应该具备的骨干辐射能力还不强。因此,还必须有计划地让自己真正成为有创新能力的骨干教师。

  近期应该完成研修计划的具体措施如下

  1、一学年读和教育有关的书籍不少于两本,并且写好读后感。

  2、积极参加区里面的各种公开示范方面的教育教学活动,不断提高自的教学水平。

  3、和组内的教师结成对子,认真听好课,互相取长补短。

  三、形成独特教法,形成经验文章方面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尝试运用多种灵活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时对每节课进行反思,争取每学期都能有1至2篇质量较高的反思和教学设计。同时,还要坚持每天都有点滴收获,每年都能写出1至2篇有较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论文。并一如既往地准时参加校内外教科研培训活动,提升教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学校的课题研究,争取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四、提升科研水平

  总之,本人将力争在此次在师资培养方面做努力,珍惜并利用这次机遇,奋发努力,在教育教学这片热土上,播撒自己的智慧与汗水,通过网络载体,充分利用好师训平台,积极参与教学交流,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在各级层面尽力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为创建徐汇教育品牌尽心尽力。

国培研修计划6

  一、指导思想

  通过这次国培学习,培养在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意识和教学能力,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学能力,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质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及时发现、解决教学中的存在问题,同时利用共同研究这个平台,互相学习,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二、研修目标

  1、通过这次国培,学习先进的教学技术,提高自己对信息技术运用能力。

  2、通过这次培训掌握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育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教育构建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3、通过培训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导学生展开合作、探究的自主合作。培养学生树立学习的新理念。

  4.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寻找适合自己学生的分层教学方式和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5.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三、研修计划

  1、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理论学习。

  (1)以实施素质教育理念为核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加强自己对实施素质教育思想观念的教育,帮助自己更新教育理念,树立与素质教育相符合的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开拓知识视野,增强实施素质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2)广泛地阅读各类有益的书籍,利用网络学习现代信息科技,不断构建、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和理路水平。

  (3)积极与同事交流研讨,力争在提高自己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大面积提高学生的成绩。

  2、立足课堂,善于思考。在教学中反思自己教学理念,反思教学的实际成效。探求成功的教学方法,思考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

  四、研修措施

  1、积极主动的学习珍惜国培的机会。每天按时学习,保证学习的时间和质量。遵循学习的要求和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完成学习作业。

  2、教学中注重应用信息技术教学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教学条件,掌握白板,投影,录播等运用能力,提高教育质量。

  3、积极参与研讨,积极发言,加强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多写研修日志,在反思中完善自己。

  4、立足课堂,善于思考,在实践中探求、感悟。教学工作中进行教学反思。反思自己教学理念,反思教学的实际成效。探求成功的教学模式,思考教育教学的现实问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问题。

  5、课前认真钻研教材和课标,备课注重教法,更注重学法指导。课后认真反思,不断提高,用心辅导,让学生都能有程度的发展。

国培研修计划7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英语教师的课堂角色开始发生变化,这就对教师的自身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推动自身的素质,我制订了近期发展计划,以便自己适应现代教育的要求。

  一、目标

  (一)总体目标

  继续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具备良好的师德、广博的知识,对学生要宽容有爱心和责任心,以教师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和影响学生。不断学习和积累,要把“学习与思考”真正成为自己的一个习惯,持之以恒,努力充实自己,争取自己在英语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教育能力和教学行为、个人素养和教育科研能力等方面有所提高。

  (二)研修目标:

  1、通过此次培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对信息技术教育的了解。

  2、通过培训掌握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育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教育构建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3、通过培训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导学生展开合作、探究的自主合作。培养学生树立学习的新理念。

  4、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二、研修的`措施:

  1、积极主动的学习珍惜国培的机会。每天按时学习,保证学习的时间和质量。遵循学习的要求和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完成学习作业。利用平台积极更各位教授、老师、各位同仁学习交流。

  2、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在信息化环境下不断更新自己教学理念,并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应用信息技术教学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教学条件,掌握白板,投影,录播等运用能力,提高教育质量。

  3、积极参与研讨,积极发言,加强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多写研修日志,在反思中完善自己。

  三、研修的内容:

  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

国培研修计划8

  在历史教学过程中,需要一定的图片、音乐来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增强感性认识。有时还需要一些背景音乐来渲染氛围,但在课件制作中,我发现“背景音乐的设置”需要很多的信息技术知识,因此在本次的培训中,我想解决“在PPT中如何设置背景音乐”,进一步提高自身制作课件的能力。

  计划在教学实践中上的一节课的名称

  《美国南北战争》

  研修目标

  通过培训、认真的听教师专家的讲课,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尤其是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教学知识技能,并且把所学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积极结合,全面提高教学手段的技能。

  1、通过此次培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对信息技术教育的`技能。

  2、通过培训掌握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育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教育构建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3、通过培训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导学生展开合作、探究的自主合作。培养学生树立学习的新理念。

  4、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研修主题

  提高多媒体技术在高效课堂中的应用技能

  实施步骤

  通过学习,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培养在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意识和能力,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学能力,拓展视野。

  1、积极主动的学习珍惜国培的机会。每天按时学习,保证学习的时间和质量。遵循学习的要求和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完成学习作业。利用平台积极更各位教授交流。

  2、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在信息化环境下不断更新自己教学理念,并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应用信息技术教学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教学条件,掌握白板,投影,录播等运用能力,提高教育质量。

  3、积极参与研讨,积极发言,加强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多写研修日志,在反思中完善自己。

  第一:先学习多媒体教学的一些理论,初步掌握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方法

  第二:根据所学的多媒体PPT制作技巧,自己尝试制作课件

  第三:在历史课堂之中应用多媒体课件,检验课堂的教学效果

  预期研修成果

  通过培训学习,争取自己独立完成制作PPT教学课件并能插入背景音乐,是课件内容更加丰富,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国培研修计划9

  自我分析:结合测评结果,分析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现状。

  (1)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能力:在平时的教学中我经常会使用电子白板教学,对于我个人来说,因为我是一位小学英语老师,电子白板的用途是显示电子课本,我每堂课就可以省去抄写大篇板书的时间。有时也会制作简单的PPT课件。

  (2)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能力:前久了解到了一个英语学习网站,叫“一起作业”,之前从未接触过,想尝试着让几个学生加入,然后试验一下老师在网上布置作业,学生在网上完成作业的方法是自我否可行。

  分析和环境分析

  (3)应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对于我来说,信息化技术能对我的教学给到很好的帮助,比如,英语测试的听力部分,以前要找特别安静的环境,用磁带录制,然后再每班提录音机去播放,现在可以直接下载录音软件录制,然后用U盘拷贝,直接用班上的电脑播放,方便快捷简单,而且录音效果清晰。环境分析:学校的信息化环境、信息化资源库等方面。学校有给老师上公开课的录播室,多媒体设备齐全,每个教室配有电子白板,教室里的电脑可以联网,在校园里可以连接学校的Wifi,学校还有校园网站。我的发展目标是:希望能在自己的.教学中应用更好的信息技术,我现在只能制作很简单的PPT用于教学,比如在幻灯片中插入音频,视频,音乐,链接,动画等我都不会,我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让我真正学会运用如:Photoshop,Swish,光影魔术手,Flash,GIFA0imator,CoolEdit,GoldWave,MovieMaker,会声会影等软件

  我的发展目标

  行动计划

  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或挑战:对有助于教学的互联网平台认识得很少,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像Swish,光影魔术手,GIFA0imator,CoolEdit,GoldWave,MovieMake等一系列可以用于铺助教学的软件从来没有听说过,所以学起来将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每天要挤出时间耐心的来学是我面临的巨大挑战。

  实现发展目标的具体途径:希望在专家的引领下自主学习,参照一些做的好的案列,然后希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老师同学共同讨论,共同寻求一些好的方式方法,共同进步。

【国培研修计划】相关文章:

国培研修计划11-25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国培研修个人计划12-03

国培网络研修计划02-19

数学国培研修计划02-22

个人国培研修计划03-11

国培研修个人计划03-11

国培个人研修计划09-30

国培计划研修总结10-01

国培个人研修的计划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