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电话礼仪知识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

时间:2022-05-06 03:50:39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1

  电话会议准备礼仪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

  1、安静的区域

  在开电话会议的时候,参加会议的人员一定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如果你是在家里附近有小孩玩耍或有嘈杂的狗,这时候会很分心给其他的参与者,所以在这里建议,一定要找一个不被打扰的地方,如果是在家里或者是办公室,最好是提前给家里人或者同事下属提前讲清楚,你要开电话会议,这段时间不要打扰你,我想在电话会议上的其他参与者将对你不胜感激。

  2、话机检查

  参加电话会议的人员在会议开始之前要对自己的电话进行检查,确保没有任何问题,以免影响到会议的进行,如果使用固话进行电话会议,请检查自己的线路是否磨损;使用手机进行通话请检查是否信号问题或者附近有其他电磁波之类的干扰,如微波炉等;在使用手机耳机的时候,要使用品质和良好的手机耳机,确保音质的良好。

  3、制定会议基本规则

  会议组织者需要在会议开始之前,申明必须遵守的基本规则,包括:会议的主题、会议参加的人员、会议的时间、会议阻止人员分工、会议的纪律等,以保证会议的有效进行。

  电话会议时的礼仪

  1、准时参加会议

  在参加会议时必须要准时到场,特别是在有地区时间差的时候,参会人员更要有时间观念。守时是一种专业性的标志,因为它是使参加者很难在电话会议上闲聊,同时又为后来者等待。电话会议不应该暂停,因为参与者将被迫听你持有的音乐,否则将无法确定何时和是否会继续通话。

  2、做介绍的礼仪

  作介绍包括会议主持人做介绍和参与会议的人员做自我介绍,在所有的参与者都将抵达,主持人应引入每个人,并提供一个简短的背景或在电话会议上说人的责任的说明。这个介绍是必要的,因为可能有客人或在电话会议上新人。 个人做自我介绍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大家不能见面,然而互相介绍是建立良好关系的过程,尤其是当您的客户或客人参加电话会议时。

  3、会议发言礼仪

  所有参加会议的人员要把电话会议看作是面对面的`沟通,参会者在发言时一定要放松心情,按事先准备的内容,有条理地发表个人观点或建议,参会者在表达观点时一定要简单、清楚,避免重复询问带来的不便,发言结束后一定要向参会者表示感谢。

  电话会议礼仪避免

  1、避免噪音

  在电话会议的时候要避免不断清除喉咙,拿着笔敲击桌子,或者玩弄你的手机,更有甚者玩弄手机发出声音,这都是不应该出现的。

  2、避免打断别人的发言

  随意打断别人的发言无论是在电话会议或者是在平时与别人沟通交流的时候都是不礼貌的。即使别人和你的观点不一样,也要等到别人把话讲完你再陈述自己的观点,这是风度素养的表现。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2

  在商务接待中,掌握电话礼仪也非常关键,因为很多情况下我们需要在电话中交流。商务电话礼仪包含的内容也比较多,本文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商务电话礼仪基本要点,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商务人员的电话礼仪。

  接电话的时间:接电话最完美的时间,最专业的时间接电话是在电话铃响的第三声接起来!如果你在电话铃声的第一声响的间隙中接起来,一些客户会认为你太忧虑了;如果你在电话铃响了六到十六次,客户会认为你不在意生意。

  接电话的声音:顶尖的销售员接电话用有点兴奋的声音。他的声音有些快乐的讯息,有些热诚。如果你的声音听起来象晚期病人的声音,保证客户不会想和你见面。这也是为什么你要在第三个电话铃响响接起电话的理由之一,因为在第一响时,打断了你正在做的事情,把你的心绪理清,把你自己的意识提高起来。这是简单的小计谋。不管你什么时候听到电话铃声,暂停你手上的事情,立刻闪烁出心灵的想象。

  承认他人的兴趣:让给你来电的人告诉你他为什么打电话来。他或她可能会拒绝你的广告或者问你一些关于特殊项目的事情。你可以这样回答:是的,先生(女士),我们已经接到好多电话询问我们的新产品,我们真的很高兴。然后你继续下一步。

  尽量得到对方的名字:如果你能在电话中叫出对方的名字,对方会非常高兴,这样非常有助于与来电的人建立联系。得到名字的方法很简单,但正确的话语十分重要,如下:当你回到线上,说:谢谢你的等候。通常用礼貌来赞扬他们的耐心。然后说:我是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但是不要尝试用等待逼他说--只是给他一个机会说出他的名字,如果他那时觉得自然,他会说出来,如果没有,那就回到原来的温柔和信心的语调说:请问我可以知道您是哪一位吗?你总是可以知道他们的`名字,如果他真的对你和你的公司有兴趣,而在询问购买的问题。

  用问句回答他大部分问题:你所要的会面机会可能需要你去他们家里,可能意味着他们到你的展示或陈列区域去看你公司的产品,也可能是去客户的办公室,不管怎样,你都必须去赴约。 当客户电话来说:你们的复印机可以打折吗?一个顶尖的推销员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有或者没有。而是他可能说:那一型的复印机正是你要买的吗?是的,正是那种。好,我今天或明天可以跟你多谈一点,你要来我们的展示间还是我到你那里去?

  当约定约会时间时,要重复告诉客户所有的细节:当你约会时,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他们不是完全忘了,就是不能确定你在哪里。他们可能忘记会面时间,可能不记得你的名字,这就是为什么要在约会时要确认好几次的原因。注意请他们写下适当的细节。如:你有没有随手的铅笔?我想要你写下一些适当的细节。适当的细节包括销售员的姓名、他公司的地点、地址、时间、及任何来电者需要联络你资料。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相关文章: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03-25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有哪些-商务礼仪12-31

商务电话的礼仪04-10

商务电话的礼仪11-17

商务电话礼仪03-30

商务电话礼仪03-16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04-14

日本商务电话礼仪01-22

日本的商务电话礼仪05-15

商务电话需要的基本礼仪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