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班组安全活动计划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

时间:2022-05-06 07:26:13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1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推动我公司安全工作,现将公司XX年度班组安全活动计划制定如下: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

  一、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主要以授课、讨论、现场检查、现场演示(练)等形式进行。二、活动内容、时间:

  车间各班组每月进行2次班组安全活动,各部室每月进行1次安全活动。详见附表。三、参加人员:

  要求车间各班组、部室的所有人员参加,同时要求车间、部室管理人员每月至少两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一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

  四、管理要求:

  班组安全活动由各车间主任、部长组织,生产安全部负责监督、检查、落实并将结果列入现场管理考核项目进行考核。

  五、活动要求:

  1、各车间、部室要按公司下发的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执行中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变动,报生产安全部审核,经公司领导批准后,方准对活动计划进行变动。

  2、活动要求建立相应的记录,并保存有关资料,活动记录报生产安全部存档。3、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要求必须如实参加相应班组的班组安全活动,并在活动记录上签字确认,在每次活动后,应对活动进行评价及提出改进意见,管理人员如未按规定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提出相关评价和意见,将列入当月当部门现场管理安全考核。

  4、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应为班组安全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以保证其效果及质量。5、活动前组织活动的车间、部室要确定当月活动时间,并邀请相关管理人员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由于组织人未按规定邀请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或邀请相关管理人员而管理人员未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的.,将对责任部门或人员进行考核列入现场管理安全考核。

  组织活动的车间、部室要根据活动内容及资料需提前将资料准备齐全。生产安全部在监督班组安全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还要参看相关活动内容资料准备情况。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2

  一、目的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推动我厂安全工作,公司制定20xx年度车间班组安全活动计划。

  二、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

  三、内容

  (一)、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主要以授课、讨论、现场检查、现场演示(练)等形式进行。(2)、活动内容、时间:

  车间各班组每月进行2次班组安全活动,各部室每月进行1次安全活动。详见附表。

  (3)、参加人员:

  要求车间各班组、科室的`所有人员参加,同时要求车间、科室管理人员每月至少两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一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四、管理要求:

  班组安全活动由各车间主任、生产班组长长组织,生产安全管理部门负责监督、检查、落实并将结果列入现场管理、考核项目进行考核。五、活动要求:

  1、各车间、科室要按公司下发的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执行中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变动,报生产安全部门审核,经公司领导批准后,方准对活动计划进行变动。2、活动要求建立相应的记录,并保存有关资料,活动记录报生产安全部门存档。3、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要求必须如实参加相应班组的班组安全活动,并在活动记录上签字确认,在每次活动后,应对活动进行评价及提出改进意见,管理人员如未按规定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提出相关评价和意见,将列入当月当部门现场管理安全考核。

  4、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应为班组安全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以保证其效果质量。

  5、活动前组织活动的车间、科室要确定当月活动时间,并邀请相关管理人员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由于组织人未按规定邀请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或邀请相关管理人员而管理人员未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的,将对责任部门或人员进行考核列入现场管理安全考核。

  6、组织活动的车间、科室要根据活动内容及资料需提前将资料准备齐全。生产安全部门在监督班组安全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还要参看相关活动内容资料准备情况。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3

  各部门、各车间:

  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全员参与、持续改进,推动我工厂安全工作,现将工厂20xx年度安全活动计划制定如下:

  一、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主要以授课、讨论、现场检查、现场演示(练)等形式进行

  二、活动内容

  1学习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练

  2 学习检修作业安全知识及特殊作业的作业证办理流程

  3开展“每人讲一个安全事故、事件”活动

  4 开展征集促进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的活动

  5 学习车间存在的职业危害及防范控制措施

  6学习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7 学习《工伤认定办法》

  8 全员开展反违章作业、反违章指挥、反冒险作业及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9 开展“安全意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

  10 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技术经验交流活动

  三、参加人员

  要求车间各班组、部门所有人员参加,同时要求车间、部门管理人员每月至少参加一次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

  四、活动要求

  1、每班组每月至少进行两次安全活动

  2、各车间、部门要按计划内容认真组织实施,执行中可按各班组具体情况增加活动内容,本计划规定的'内容不得删减,如遇特殊情况需变动,报安环部审核后方可对计划内容进行变动

  3、活动要求建立相应的记录,并保存有关资料,活动记录报安环部存档(活动记录表见附件)

  4、车间主任、部门主管应对班组安全活动提出相关评价和建议

  5、工厂各级管理人员应为班组安全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以保证其效果和质量

  五、管理要求

  班组安全活动由车间主任、部门主管组织,由班长主持,安环部负责监督、检查、落实,并将结果列入管理考核项目进行考核

  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4

  各部门: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推动我公司安全工作,现将公司20xx年度班组安全活动计划制定如下:

  一、 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主要以授课、讨论、现场检查、现场演示等形式进行。

  二、 活动内容、时间:

  车间各班组每月进行2次班组安全活动,各部门每月进行1次安全活动。详见附表。

  三、 参加人员:

  要求车间各班组、部门的'所有人员参加,同时要求车间、部门负责人每月至少两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一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

  四、 管理要求:

  班组安全活动由各部门负责人、班长组织,安全员负责监督、检查。

  五、 活动要求:

  1、 各车间、部门要按公司下发的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执行中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变动,报安全员审核,经公司领导批准后,方准对活动计划进行变动。

  2、 活动要求建立相应的记录,并保存有关资料,活动记录需存档。

  3、 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要求必须如实参加相应班组的班组安全活动,并在活动记录上签字确认,在每次活动后,应对活动进行评价及提出改进意见,管理人员如未按规定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提出相关评价和意见,将列入部门安全考核。

  4、 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应为班组安全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以保证其效果及质量。

  5、 组织活动的车间、部门要根据活动内容需提前将活动资料准备齐全。安全员在监督班组安全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还要参看相关活动内容资料准备情况。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5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推动我公司安全工作,现将公司20xx年度班组安全活动计划制定如下:

  一、 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主要以讨论、、现场演示(练)等形式进行。

  二、 活动内容、时间:

  车间各班组每月进行次班组安全活动,各车间每月进行1次安全活动。

  三、 参加人员:

  要求车间各班组的所有人员参加,同时要求车间人员每月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安全负责人每月至少一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签字。

  四、 管理要求:

  班组安全活动由各车间主任、生产安全部负责监督、检查、落实并将结果列入现场管理考核项目进行考核。

  五、 活动要求:

  1、 各车间,要按公司下发的.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执行中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变动,报生产安全部审核,经公司领导批准后,方准对活动计划进行变动。

  2、 活动要求建立相应的记录,并保存有关资料,活动记录报生产安全部存档。

  3、 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要求必须如实参加相应班组的班组安全活动,并在活动记录上签字确认。

  4、 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应为班组安全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以保证其效果及质量。

  5、 活动前组织活动的车间,要确定当月活动时间,并邀请相关管理人员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由于组织人未按规定邀请相关管理人员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的,将对责任部门或人员进行考核列入现场管理安全考核。

  6、 组织活动的车间,要根据活动内容及资料需提前将资料准备齐全。生产安全部在监督班组安全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还要参看相关活动内容资料准备情况。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6

  班组是生产作业的基本单位,是企业完成各项经营目标的主要承担者和直接实现者。班组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是企业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班组能否长期保持安全生产的局面决定着企业整体的安全生产形势。因此,根据《乾元浩******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与奖惩实施细则》中班组安全活动必须每十五天开展一次的考核要求。现将班组安全活动开展的活动形式、内容作如下要求。

  一、开展安全学习和培训。

  班组要运用多种形式和方法,提高班组全体成员对安全生产方针的认识,加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思想教育与安全技术训练结合起来,提高班组成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自保互保能力。

  二、组织班组危险预知活动。

  在班组长主持下进行班组工作中的危险预测。活动目的是控制人为失误,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素质,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提前发现危险因素,制定预防措施,并重点落实。

  活动中要求全员参与,班组长对所讨论主题进行初步准备,以便活动时心中有数并进行引导性发言,调动员工积极性,发挥集体智慧,让所有组员有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三、班组长应结合当前具体生产(检修)任务及工作环境,详细布置安全工作,并明确安全值日人。

  四、班组进行的安全活动应有详细记录和参加人员及班组长签名。部门负责人应定期检查,对活动中发现问题及隐患班组内部不能处理解决的,应及时上报主管负责人。

【班组安全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班组安全活动总结04-09

班组安全活动方案05-10

班组安全活动制度02-03

班组活动计划05-09

班组安全培训计划03-20

班组安全活动制度5篇03-07

班组安全活动制度(5篇)03-07

班组安全活动制度6篇02-06

班组安全活动制度(6篇)02-06

班组安全活动制度(汇编5篇)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