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节气>《白露节气怎么养生

白露节气怎么养生

时间:2022-05-08 18:00:29 节气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白露节气怎么养生

  1、MM不要穿吊带上街了

白露节气怎么养生

  白露实际上是表明天气已经转凉。这时,人们就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尽管有时白天天气还是炎热,不少市民晚上睡觉还会开空调,或洗冷水澡,但到了白露,就不要赤膊露体,不要洗冷水澡,以免着凉。

  专家提醒:中医和民间素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的说法。也就是说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了。眼下,尤其是中青年,追求时尚,喜欢穿着吊带衣、露脐装上街,显示青春靓丽。另外,白露之后天气冷暖多变,尤其是早晚温差较大,很容易诱发伤风感冒或导致旧病复发。最为重要的了。白露季节有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腹部的保暖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露背装、露脐装都已不合时宜了。特别是老年人,应随外界气温冷暖及时增减衣服,衣服宜选用轻柔、松软、保暖性强的材料。还要注意夜晚保暖,不盖被子或被子过薄,也会引起腹泻。

  2、春捂秋冻要有度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有些人会出现手脚冰凉、乏力等症状,从中医上来讲这是肾气不足的表现。这时不少体虚的市民应及时添衣,避免生病。

  专家提醒:但是,养生还要注意春捂秋冻,这也是一条经典的养生保健要诀。因为天气变凉,人的毛孔要闭合起来防着凉,如果过早就把厚衣服穿上了,毛孔就会因为受热而开放,突然降温带来的寒气就容易透过毛孔伤人。

  3、搓耳泡脚养肾气

  专家提醒:从白露开始,天气越来越凉,有些人出现手脚冰凉、肢体怕冷、尿频、乏力等症状,中医讲这是肾气不足的表现。所以白露起要经常给肾“打打气”,即补养肾气。

【白露节气怎么养生】相关文章:

白露节气养生须知05-11

白露节气养生知识05-22

白露节气的风俗活动及养生03-29

白露节气养生注意要点05-14

白露节气养生要注意的事项05-14

关于白露节气养生注意要点05-14

白露节气养生注意要点详谈05-14

白露节气如何进行养生05-10

【精】2020白露节气养生方法05-09

最适合白露节气的养生原则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