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新闻稿

时间:2022-05-09 10:11:09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热门】开学典礼新闻稿

开学典礼新闻稿1

  伴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20xx年3月13日xx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热门】开学典礼新闻稿

  开学典礼由张军梅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而后范校长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在上学期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从“树职责感”、“做理想人”、“养好习惯”、“勤奋学习”、“多读好书”、“安全意识”六个方应对全校同学提出了要求,期望在新学期每一位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期望老师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爱事业、爱学校、爱同学、爱自我,勤奋敬业,不断学习,努力进取,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努力提升自我的从教潜力和职业品位。之后年轻教师张翠娥和老教师郭振奎及六年级的张舒畅同学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在新学期表了态。然后又表奖了学习成绩优异的、成绩进步的.、寒假作业完成质量高的以及上学期的读书明星等表现突出的学生。

  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xx小学的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xx小学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新闻稿2

  20xx年2月13日早上6:30分,博白县中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地整齐地汇聚于学校操场。随着进行曲的结束,博白县中学20xx年春季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由林国辉书记主持。在嘹亮的国歌和校歌中,师生们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20xx年春季。之后,蔡东云校长代表学校为新学期典礼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在上一学期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树立高远的志向,二要激发高昂的志气,三要培养高雅的`志趣。最后强调要努力践行“三高”理念——高期望、高质量、高品位,继续谱写博中的新篇章。

  之后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都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朱冠峰老师代表全体老师表示: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与学生共同创造人生的奇迹。他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中要带上三样东西上路: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二要带上自信和坚强,三要带上勤奋和努力。而学生代表刘春江同学在发言中也郑重承诺:在这既充满着期望与机遇,又饱含着艰辛与挑战的时刻,全体同学必须会珍惜学习中的分分秒秒,用的努力创造高中生涯的奇迹。

  随后,教务处黄秀兰主任宣读了上学期获奖的先进群众和个人,颁发了多个奖项,对取得成绩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典礼在颁奖仪式中结束。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他们相信:在“高期望、高质量、高品位”的理念指导下,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博白县中学必须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开学典礼新闻稿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欢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20xx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典礼。学生们个个意气风发,老师们人人神采飞扬,表达了对新学期的完美憧憬和向往。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首先由学校领导战丽娜校长为大家送上新学期寄语,期望老师们团结勤奋、进取创新;期望同学们创立优良的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生活习惯,创设礼貌有序的.环境,争当健康向上的和美少年。之后教师代表乔翠红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新学期努力工作的决心。最后学生代表闵子菡发言,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倡议。

  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

开学典礼新闻稿4

  20xx年9月1日上午8点,东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爱珍校长首先致词,她在讲话中回顾了东山小学上学年取得的一系列可喜的成绩,让大家看到了累累的硕果,这都是因为东山小学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她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她希望在新学期中,每一位同学能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接着,六年级学生代表王梦婷代表全校学生作了发言。少先队员代表对全校同学提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倡议。学生们都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最后梁应沟副校长就新学期德育工作的开展及常规要求向全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出希望。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句号。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东山小学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开学典礼新闻稿5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相信我们的

  每一位老师,同学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据老师及督导队员的调查了解,同学们的寒假生活都安排得丰富多彩。有的同学较懂事,在完成寒假作业的同时,能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照顾好弟弟妹妹,提高自己的自理、自立能力;有的同学则利用这段时间在家多看有益的课外书,以此来开拓自己的视野。在这里老师要特别提出来表扬的是,就在开学的前几天,张秋悦、姚锦芬两位同学到校整理卫生、帮忙搬运课本,督导队员们在放假期间轮流到校维护校园环境,等等。当然,还有很多是同学们做了,但老师还不知道的好事。在此老师就代表全校师生感谢那些做好事的同学。做好事不一定是为了被表扬,它是一种优良品质的具体体现。所以,老师希望能够时常看到或听到各种各样的好人好事。

  现在寒假已经结束了,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老师要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首先,必须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松散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了,每位同学都应进行自我调整,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每天晚上坚持八点半左右睡觉,以确保第二天有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专心听好每一节课,积极开动脑筋,举手发言;做到天天不迟到、不旷课。决不能用假期的散漫习惯对待学习,更要积极调动学习的热情、兴趣,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其次,要做到仪表整洁。新的一年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气象。你也应该用整洁的仪表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一个好印象,让大家都喜欢跟你在一起。开学了,一切从头开始。所以,同学们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要把长长的头发修剪一下,头发染色的同学要赶紧染回原来的颜色,这两天老师和督导队员将全面检查。除此以外,穿着要整齐,要自觉配戴好红领巾,她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戴好她,只会让你显得更精神。还有,不打赤脚不穿拖鞋等等,这些都是今年优秀班级四项评比中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既为自己争气,也不拖班级的后腿。

  第三,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本学期学校要求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跟老师和同学交谈积极使用普通话。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一个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第四,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小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如“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第五,要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要时时刻刻把“安全”两字谨记于心。不做危险的游戏,不在校道骑车,过马路时要处处留心,听从小交警及督导队员的指挥,不可横冲直撞,以确保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

  最后,老师要强调的一点是,要切实做好“清洁家园”这项活动,每天坚持打扫好卫生责任区,要维护校园的整洁,让我们拥有一个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

  针对以上的几点要求,我们的督导队员已经从早上开始督导。另外,请全体督导队员和小交警在今天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马上到五年(1)班教室集中开会。

  在这边,老师还有几句话想对毕业班的同学说。这个学期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将迎来毕业考试,老师真心地希望你们以新学期作为新的起点,找准方向去努力,相信你们都会取得新的进步。争取在这最后的一个学期里,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也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新的目标和任务等着我们去实现,让我们振作精神,以新的状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

开学典礼新闻稿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昨天上午八点半,文化路第三小学的全体师生们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首先,羊苛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不仅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感恩之情,也抒发了自己立志成为“遵守行为规范,认真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争做品学兼优的新好少年”的决心。其次,赵浦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希望与祝福,祝福孩子们在新的学期有新的收获。

  接下来,李佰文校长上台致辞,他的讲话中,首先表扬了我校的垒球队的同学们,分别在全国少年儿童垒球锦标赛中荣获软式垒球全国第九名,硬式垒球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校啦啦操队的孩子们参加了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的比赛,一举荣获河南省小学技巧自编操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校足球队在暑期中参加河南省传统项目学校小学生足球比赛,荣获男子乙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也提出了对于新学期的要求,新的学期,学生社团我们要深入开展;晨读、午练、暮省,我们要继续实施;“四个一”课程:一只小神笔练出规范汉字、一根竹节绳跳出健康身体、一把葫芦丝吹出动听乐曲、一本诗文集诵出满腹经纶。这四门特色课程我们要有力推进;“一卡双星”评价制度继续完善,继续实施。除此之外,学校还将搭建更多的'空间和舞台,尽可能多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可以交流学习、展示才艺的机会。并希望全体师生应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的目标迈进。

  最后,校啦啦队展示了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的精彩内容。

  20xx学年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的氛围中愉快结束,相信一个全新的文化路第三小学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开学典礼新闻稿7

  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是8月31日,龙州小学的全体师生们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年的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国旗下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开学典礼的就此拉开。

  唐校长和黄英主任为学校一年级的新生进行开笔礼“点朱砂”,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接受老师赠上的“天眼”。一年级的班主任谭佩老师和言佳欢老师又为孩子们送来上学礼?D糖。谐音“堂”,意味着孩子们成为了小学生要上学堂啦!之后举行了“行三礼”的仪式,一行爱校礼,向象征学校的'校旗行礼;二行尊师礼,向一年级的老师行礼;三行友爱礼,向哥哥姐姐们行礼。

  晓蕾爱心工作室为我们学校家庭困难的学子送来了爱心午餐。

  最后,学校领导唐胜红校长和新老师代表李晓华主任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也提出了对于新学期的要求,并希望全体师生应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

  20xx年秋季开学典礼愉快圆满结束,相信一个全新的龙州小学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开学典礼新闻稿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金秋九月,又到了高校开学季,大学开学典礼新闻稿。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举办了开学典礼。给国科大首届360名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的,是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院士。

  下午两点,在学生们屏气凝神的目光中,白院长微笑着走上讲台,打开ppt,和孩子们娓娓道来。他从中科院的前世今生,讲到科教融合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必然。他还阐述了国科大开展本科教育的初衷,就是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他强调,教育关键是人的养成。国科大的本科教育,将采用"三段式"培养方式,在四年之内学生有三次选择专业和专业方向的机会;将为学生配有学业导师、双班主任;将摒弃传统的生产线式、模板化的教学培养方式,采用"小班制"、启发式、研讨式教学等等。

  面对充满朝气的首届本科新生,白春礼院长跟同学们畅谈起自己对youth(青春)的独特理解。y,看着就像小树,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提醒同学们要做事的`时候心中一定要先有目标,然后不断克服缺点、修正自己,才能成为参天大树。o,看着就像太阳,同学们作为"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定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奋发向上。u,看着就像水杯,提示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汲取知识营养,把水杯装满。t,看着就像同学们获得学位时候戴的博士帽、硕士帽,这只是代表大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只是一个新的开端,希望同学们不要被荣誉压垮,不断进步。h,看着就像单杠,提醒同学们要锻炼好身体,更好地学习和工作。

  在这节课的最后半小时,学生向白院长提出了不少问题,很多非常有意义:比如如何看待科研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关系,怎样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等,白院长都耐心给出了解答。从学生们提出的这些问题的角度,我们也能看出开学第一课,已经启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研究的深入思考。希望有一天,他们中能走出世界顶尖的科学家。

开学典礼新闻稿9

  9月1日,是20xx年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xx小学的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隆重集会,举行“手挽手,心连心,友爱共成长”的秋季开学典礼。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仪式拉开了序幕。陈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对刚入学的一年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希望一年级小朋友们在小学能够学知识、讲文明,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他殷切地期望全体老师在工作上能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他勉励全体同学要以良好的心态、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六(2)班李xx同学代表高年级同学对一年级新生致欢迎辞,一(2)班吴依然同学代表一年级新生说出自己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和期望。五年级同学也带着他们亲手制作的入学寄语卡来到小弟弟小妹妹们身边,赠送入学寄语卡。寄语卡上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凝聚着对一年级新同学的美好祝愿。

  同学们在上个学期里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陈校长史书记分别对获得“星博奖”的`优秀学生给予颁奖,同学们领到奖状。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心里高兴极了。

  本次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同学在新学期中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双岗小学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开学典礼新闻稿10

  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9月9日上午8:20,迎着清爽的秋风,株洲县育红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拉开了秋季开学典礼的帷幕。

  开学典礼上,文桂华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文校长说,回首过往,一批批育红学子怀着憧憬与梦想,走进育红,以育红为家,锤炼能力、磨砺意志,培育成长,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童年时代。株洲县育红小学用她百多年的浇灌,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展望未来,新的学期,孕育新的梦想;新的起点,承载新的希望。今天学校又将为培育祖国优秀花朵掀开崭新的一页。全校师生要时刻以育红人的精神激励自己,勇于面对困难挫折,抓住机会,奋发成才,希望所有师生新学期有新气象、新目标、新进步、新成绩。恰逢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文校长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

  接着大队辅导员张洪洲老师对新学期里的'孩子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明确一个目标:厚德博学,希望同学们成为“阳光学子”;二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三、养成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希望同学们成为“道德的模范”;四遵守一个原则:遵纪守法,在家做好孩子,在外做好公民,在学校做好学生;五、牢记一个使命: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学生代表也表达了新学期的决心。他们郑重承诺将严格自律,规范言行,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新学期新生活。在学习中带上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坚强,在生活中有定力、重素质,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小学生,以此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

  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育红小学的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开学典礼新闻稿11

  20xx年9月9日 ,在这个充满收获、满载希冀的季节里!颜店镇中心小学,隆重举办了乔迁新校后的第一个开学典礼,踏上了新的征途,吹响了奋斗不止的号角!

  这是一个砥砺百年学校自强不息的典礼,也是一个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典礼!

  颜店镇中心小学,踞于和圣故里(颜店镇),嵫山一麓,洸府河西畔,始建于清朝末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自20xx年来,历经三年筹建,合并四校,已成长为一个容纳1118个学生、58位教职工、乡镇中心小学中占地面积最大建筑规格最高的现代化小学。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

  典礼由教委曹主任主持。首先,全体教师进行宣誓活动,深刻表明了我们"为人师,甘俯首为牛“的师德观,点燃了全体师生扬帆奋进的激情!接着,张晓萌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自己立志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少年的决心!刘辉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更是表达了全体教职工奋发图强的精神! 这是一个见证求真、务实的典礼!也是一个备受关怀、鼓舞的典礼!

  孟校长的讲话,首先表述了我校”厚德载物,实事求是“的校训,“成长”是我校的`校魂”;继而申明我校力于创办一所“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新校!接着就具体的学校管理理念做了深入的阐述。最后由区教体局赵局长、镇党委李主任,先后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方向,肯定了我校的治学理念,为我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典礼在师生意气风发时开始,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度过,在带着美好的憧憬、雄心壮志中结束!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且看我校师生把意念沉潜得下,把志气奋发得起,此时、此地、此身,我们同心同德,自强不息!

【开学典礼新闻稿】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新闻稿11-02

开学典礼的新闻稿12-02

开学典礼新闻稿03-05

中学开学典礼新闻稿05-25

大学开学典礼新闻稿02-22

开学典礼新闻稿【热门】12-12

【推荐】开学典礼新闻稿12-12

开学典礼新闻稿【精】12-18

【荐】开学典礼新闻稿12-18

【精】开学典礼新闻稿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