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婚庆礼仪

时间:2022-05-09 10:47:15 婚庆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推荐】筹备婚庆礼仪

  一、关于婚庆邀请客人

  邀请客人的方式决定了你的婚礼是否圆满。专家建议使用下请柬的方式。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列出所需邀请人员名单,购买或定制请柬,在请柬上应该注明时间、地点、新人名字等要件,并要求收到请柬的人给予可否参加的明确回复,以此来确定具体前来的宾客人数以及对象。发出请柬后,在估计已经收到的时候再给你邀请的人打电话确认请柬是否收到,委婉地询问此人是否将携家人前往。记住,人数的掌握对于婚宴的确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关于婚庆场地

  婚宴是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好提前一个月开始选址。在选择婚宴地点方面,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应该根据自己计划邀请宾客的数量预定大小适中的房间,房间的高度不能太低,尤其是大房间。

  2、关于备桌。因为每一个获邀的来宾都可能临时带来客人,根据经验,应该按每10~20人增加一个备桌的标准安排。备桌只需缴纳少量服务费,只要不开就不用另交钱。

  3、现在有些时尚年轻人开始尝试采用自助餐婚宴,形式非常随意,气氛也相对较轻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自助餐也一定要安排固定座位,尤其是主桌,避免场面失控。

  4、婚宴地点的音响一定要在预定时候试一试。

  5、不少酒店或酒楼有专门为婚宴准备的房间,这样的房间一般都采用略带红色的装饰,适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

  三、关于婚庆现场

  1、在场景布置上,千万别忘了把新人的名字写在宴厅的醒目位置,并准备烟酒糖果。

  2、婚礼应该安排一个婚礼签到台,因为它最主要的功能是收集礼金,所以应该安排一个信得过的亲戚负责。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来客没有在礼金包上书名,最好当时就把他(她)的名字写上,将来很可能会有需要“礼尚往来”的时候。

  3、婚礼中应该安排来宾发言,其中新人父母、证婚人(最好不选择亲戚)以及来宾代表(男女双方各一个)这三方面人士的发言是必不可少的。事先应该选定代表,确定他们一定能出席婚礼,并通知他们准备2分钟左右的发言。

  4、在婚礼中一定要注意座位的安排,应该将婚礼上地位比较重要的人物(比如双方父母、证婚人、单位领导等)安排在主桌,主桌应该位于宴厅相对中心的位置。

  四、关于婚庆嫁日新娘

  对于待嫁新娘来说,前几章的“实战备忘”是写给新郎和其他人看的,而她们需要做的只是等着做最漂亮的新娘。

【筹备婚庆礼仪】相关文章:

筹备婚庆礼仪02-08

包头婚庆礼仪05-24

运城婚庆礼仪02-04

合肥的婚庆礼仪02-07

上海婚庆礼仪02-05

婚庆礼仪知识01-03

婚庆礼仪常识01-03

婚庆礼仪知识01-15

厦门婚庆礼仪01-27

宁波婚庆礼仪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