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反思总结

时间:2022-05-09 11:48:19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荐】事故反思总结17篇

事故反思总结1

  日前,我们组织学习了《锅炉车间8号炉停炉》和《燃料车间烧毁碎煤机电机》两起事故的安全事故通报,事故主要原因是作业人员未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按章作业,工作负责人职责心不强、业务不熟练造成的。此次事故的发生,暴露了工作负责人安全职责不清,作业人员缺乏基本的安全技能,不能正确的处理问题。事实再次证明,如果对业务不熟悉、缺少职责心、不按规定操作,那么,在必须条件下,它就可能演变为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学习,再次强化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并切实落到日常行动中。

【荐】事故反思总结17篇

  经过学习,现体会如下:

  重视安全生产,加强职责心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所有的安全事故是能够防止的。安全事故是能够防止和避免的,每次事故的发生都有它的原因,我们从事故的根源入手,釜底抽薪,切断事故发生的条件,这样我们就能够防止事故的发生。这样就需要企业建立安全事故数据库,对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分析总结,举一反三,将他人的事故作为我们的事故,从中吸取教训,避免事故发生。

  二是,各级管理层对各自的安全直接负责。安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就必须建立一把手的负责制度,奖罚分明,他必须对自我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责,这样就会给他们足够的压力和动力。

  三是,所有安全操作隐患是能够控制的。每种设备都有其操作规程,违反了其操作规程就可能对设备造成损坏甚至发生安全事故,也就是发生了违章行为。所以,在操作中必须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规程不能是一纸空文,必须有监督机制使其贯彻实施。

  四是,员工必须理解严格的安全培训。安全培训是使员工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首先你要让你的员工明白怎样做是安全的',怎样做是不安全的,这样他们才会明白应当做什么,不应当做什么,我怎样做企业才会对我认可,怎样做会危害企业的安全生产。

  五是,各级主管必须进行安全检查。有了各种规章制度,规章制度到底有没有实施实施了,那么实施的怎样样这些也都是关系到企业安全生产程度的因素。既然你制定了这么多规章制度,你就要去监督实施,这就要求企业主管对其进行检查,这样才能使各种规章制度切实得到落实。仅有这些安全规章制度得到了落实,安全生产才真正的有了保障。

  六是,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更正。经过安全检查后发现了问题后必须及时整改,降低其演变为安全事故的可能性,如果发现了安全隐患不去整改,那么,我们根本就没有必要浪费人力物力去检查。所以安全隐患的整改必须及时彻底。

  七是,熟悉电气设备事故处理的方法对值班人员来说十分重要,因为这不仅仅是靠经验积累而成,还需要不断学习有关规程,了解电气设备的技术性能。值班人员应经常开展事故预想、安全活动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对事故处理方法的认识,使真正发生事故时做到头脑清晰,有条不紊,提高事故处理的效率。

  八是,工作职责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句话深刻揭示了千里长堤虽然看似十分牢固,却会因为一个小小蚁穴而崩溃的道理。更是警示我们世人,事情的发展是一个由小到大的过程,当存在微小的安全隐患时,如果不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正确及时处理,就会留下无穷的后患。所以,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及时处理好不安全因素,避免事故或灾难的发生。

事故反思总结2

  这世上总有些事在预料之外,结合近期发生的三起安全事故,我车间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每一齐事故的发生,也督促我们反思在工作中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制度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为此,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查找不足,确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为什么会连续出现安全事故,这些安全事故是否能够避免事故发生后,我们应当怎样想出了事故我们应当如何应对从发生的三起事故我们能够看出,事故之所以发生,它与违章作业、职责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现场管理有漏洞,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工作放任自流都有直接或间接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理解教训,把心里的压力转变成我们工作执行的压力,将压力有效地传递下去。

  一是要将“安全就是生命命”的根本理念真正让大家共知、共享,要唤起我们每名职工“违章就是事故”的意识,做到工作、谨慎,时刻如履薄冰。还要真正将我们的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名职工的思想中,真正做到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

  二是要提高我们每名职工的安全认知本事。要真正认识到安全管理的严肃性、严厉性。仅有境界提高了才会真正重视起来,才会将安全真正放到生命至上的高度去研究、去管理、去落实,去全面履职履责。

  三是必须要做好各种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要把无事当有事,无中找有。排查隐患很重要的是要细致,、慎之又慎,不采取细致全面的方法、手段就可能对问题视而不见,就可能对发现的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安全生产是动态的,是24小时不停运转的,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可能又会出现,必须要建立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的长效机制,去解决问题。

  四是要重点部位重点抓。车间、班组、各职场都有不一样的重点,自我分管范围的重点自我最有数,这就要求对各自的.管理重点首先自我要重视起来,做到自我的事情自我办,保证重点部位管控到位。

  五是要职能岗位职能抓。在技术业务岗位很,要做执行标准、带头遵守规程、规矩。查隐患、抓规范、不断揭示问题;做好事故的应急防范、应急处置;保证各种设备的运行率、完好率,动态地保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

  最终,事故的发生总会让人心痛,痛定思痛,找出根源,对症下药,才会避免这样的事故发生,所以,深刻吸取此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唤起每名职工安全想意识,做到每名职工不违章,不图侥幸、不怕麻烦,要按照标准、按照规范,实实在在地干好自我的工作。

事故反思总结3

  20xx年,曾在闽东某电站看到:一工作负责人准备对6.3KV母线进行检查、清扫,他把自我已签了名的工作票送到运行值班员手中后,就去准备工具,过了一段时间,他以为运行人员已经做好了安全措施,就自行打开6.3KV母线廊道网门,从口袋里拿出220V验电笔进行验电,验电笔还没碰到母线就连人一齐被打-倒,幸运的是他人并没受伤、设备未受损。从这起未遂事故来看,现场管理及当事人行为严重违反《安规》的行为先不说,就他用220V验电笔进行验电说明他至少明白“我要安全”,但“不会安全”,怎能用220V验电笔去对6.3KV电压等级的母线进行验电呢

  在电力生产中,从业者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并非易事,是安全生产执行力由强制性到自觉性的一次质的飞跃。然而,要确保电力生产安全,还必须实现“我想安全”、“我会安全”,这样才能从事故源头遏制不安全因素的作用,从而减少或避免事故的发生。

  电力生产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一般而言,电力生产事故主要分为:“天灾”、“人祸”和设备质量问题三大类。“天灾”如雷电、暴风雨、地震等外力破坏,这些是不可抗拒的外力因素,是突发性的。“人祸”就是由人员违法、违规、违章等原因造成的,主要表现形式有3种:(1)明知故犯,明知不贴合规章要求,但图一时方便或抱有侥幸心理的习惯性违章;(2)对法规制度似懂非懂,知其一,不知其二,工作中又恰好在其二中发生了问题;(3)对法规制度不懂装懂,稀里糊涂,发生了事故才恍然大悟,后悔莫及。设备质量问题是由于制造、维护、检修等不到位所导致,有其隐蔽性。

  能够肯定地说,所有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工作人员的主观愿望。但从很多的事故分析来看,由“人祸”所造成的事故占相当大的比例,据不完全统计所占比例高到达80%以上,从业人员既是事故的制造者又是事故的受害者。所以,“我要安全”、“我想安全”也就仅仅是个良好的主观愿望,要真正取得确保电力生产安全的客观效果,就必须做到“我会安全”。

  勿庸置疑,经过长期的生产实践和血的教训,构成了一套保证电力生产安全的规章制度。可是电力生产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从事生产的人又是这个过程是否安全的决定因素。而每个人的认识水平、接收本事、工作态度、经验积累等差异,要把保证电力生产安全的规章规定变为每一个从事电力生产的职工的自觉行动,解决好“我会安全”的问题,是电力生产安全管理者与生产者面临的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笔者认为:

  (1)要为我而学,掌握充分的安全知识和应会的安全技能。安全既是电力生产本身的需要,更是从事生产的职工生存的需要。《安规》等规章制度是电力生产实践的总结,它既反映了电力生产安全的客观规律,又是对从事生产的人的法定要求和行为规范,确切地说,是生产者生命的“护身符”。所以,每一个从事电力生产的人员,都应明白学习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既是企业的`需要,更是自我的需要。

  (2)要因人施教,建立健康的安全心智模式。近几年来,虽然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不一样程度的提高,但水平仍是参差不齐,不一样职工的文化水平、生产技能和执行各项制度的自觉性也不一样,要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引导,鼓励职工学习,使每位生产者从思维方式与思维习惯上,能辩证地分析和处理安全与其他各种情景的关系,能较好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从而有稳定的安全思维惯性和自觉规范的安全工作行为,做到事事会安全。

  (3)要及时纠偏,建立良好的安全保证环境。电力生产存在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是正常的,关键是要正视问题和善于做到“见于未荫,禁于未发”。发生了事故要查找原因,不要“摔了跤总怪路不平”。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我的教训来理解,把小问题当着大问题来解决;把带有倾向性和危害性的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需要漫长的过程,而“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更需要一个漫长而渐进的过程。愿我们在“安全”这个永恒主旋律下,人人讲安全,人人想安全,人人会安全,使我们的企业兴旺发达,家庭美满幸福。

事故反思总结4

  这世上总有些事在预料之外,结合近期发生的三起安全事故,我车间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每一齐事故的发生,也督促我们反思在工作中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制度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为此,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查找不足,确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为什么会连续出现安全事故,这些安全事故是否能够避免事故发生后,我们就应怎样想出了事故我们就应如何应对从发生的三起事故我们能够看出,事故之所以发生,它与违章作业、职责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现场管理有漏洞,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工作放任自流都有直接或间接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理解教训,把心里的压力转变成我们工作执行的压力,将压力有效地传递下去。

  一是要将“安全就是生命命”的根本理念真正让大家共知、共享,要唤起我们每名职工“违章就是事故”的意识,做到工作、谨慎,时刻如履薄冰。还要真正将我们的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名职工的.思想中,真正做到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

  二是要提高我们每名职工的安全认知潜力。要真正认识到安全管理的严肃性、严厉性。仅有境界提高了才会真正重视起来,才会将安全真正放到生命至上的高度去研究、去管理、去落实,去全面履职履责。

  三是必须要做好各种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要把无事当有事,无中找有。排查隐患很重要的是要细致,、慎之又慎,不采取细致全面的方法、手段就可能对问题视而不见,就可能对发现的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安全生产是动态的,是24小时不停运转的,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可能又会出现,必须要建立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的长效机制,去解决问题。

  四是要重点部位重点抓。车间、班组、各职场都有不一样的重点,自我分管范围的重点自我最有数,这就要求对各自的管理重点首先自我要重视起来,做到自我的事情自我办,保证重点部位管控到位。

  五是要职能岗位职能抓。在技术业务岗位很,要做执行标准、带头遵守规程、规矩。查隐患、抓规范、不断揭示问题;做好事故的应急防范、应急处置;保证各种设备的运行率、完好率,动态地保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

  最终,事故的发生总会让人心痛,痛定思痛,找出根源,对症下药,才会避免这样的事故发生,所以,深刻吸取此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唤起每名职工安全想意识,做到每名职工不违章,不图侥幸、不怕麻烦,要按照标准、按照规范,实实在在地干好自我的工作。

事故反思总结5

  XX煤矿事故再次引起了我们的反思,作为煤矿工作人员,应对每起事故心境都十分沉痛!每一齐事故给了我们沉痛的教训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证明我们的安全工作还没有做到位。在这些事故中的一个共性是自身的安全意识忒差,安全确认不到位,无视安全,或者说存在教育别人而忽视自我的现象,安全工作是要在工作中和工作效率一样真抓实干,不能只停留在形式上,但如何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到达真抓实干的效果,是工作的重点,一方面经过说教和传授学习,另一方面也要依靠管理和监督,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氛围,这样不安全因素很难成长。事故,相信谁都会应此痛心疾首!也许这是一时疏忽,只是一不留神,然而,就是这么一次违章!给他,他们的家庭和我们的企业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让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失去笑声和欢乐,让原本充满生机的家顿感悲惨和凄凉,这是多大的痛苦!在那里,应对为我们的生命和安全时时牵肠揪心的领导、同事、家人,我不能断然做出否定的回答,因为之所以会出现疏漏,发生事故,是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没有做到位,也是没有将“安全”二字时刻放在心中,生命无疑是宝贵的,血的教训是惨痛的。作为一名普通的职工,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经过平时的工作和

  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职责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客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在工作做到“严、勤、细、实”,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将“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将“职责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意识根植于我们的头脑,以严格的要求,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职责感,来体现人身的价值,保证人身的安全,实现我矿的安全发展。

  我们在学习的同时,组织人员认真分析,总结教训,认真学习事故防范措施,举一反三,结合自我区域的特点,针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找自我工作的不足之处,还从在哪些方面的隐患,及自身还有没有同事故者同样的违章习惯,经过学习,分析,总结大家从事故中得到的教训,安全意识有了必须的提高,安全检查的主动性有了上升,冒险蛮干,侥幸心理,思想麻痹的作业的严重后果认识更深了一层,更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造成事故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平时工作职责心不强,自我保护意识差,对安全不重视,工作程序不完善,没有认真开好班前班后会,平时对设备巡视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设备隐患,造成了事故的扩大,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应当避免的没有避免,这不仅仅给当事人造成一生的遗憾,还对企业造成必须的损失。此刻,请大家查查自我,看看身边的人吧,安全措施完备了吗?安全帽带了吗?安全带、保险绳系好了吗?一颗心里带着警觉吗“事故猛于虎”,但更可怕的是每次事故后,我们都会说重视安全,关爱生命,抓重点,搞培训落实安全职责,防止事故的发生,但事故不久,血的事故教训就会淡忘,工作中依旧我行我素,置安全与脑后,如果这样安全从何而谈,仅有加强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这根弦始终

  贯穿于安全安全管理及生产的全过程,仅有经过安全思想教育工作,使每一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职责将违章行为当事故,把事故分析实施“四不放过”强化安全风险意识,真正意义上实现“不伤害自我,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不让别人受到伤害”。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而努力。

  经过这次反思活动,我意识到了我的职责所在,我会把每一齐事故作为警钟,努力排除安全隐患,尽我的努力,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

事故反思总结6

  20xx年,曾在闽东某电站看到:一工作负责人准备对6.3KV母线进行检查、清扫,他把自我已签了名的工作票送到运行值班员手中后,就去准备工具,过了一段时间,他以为运行人员已经做好了安全措施,就自行打开6.3KV母线廊道网门,从口袋里拿出220V验电笔进行验电,验电笔还没碰到母线就连人一齐被打-倒,幸运的是他人并没受伤、设备未受损。从这起未遂事故来看,现场管理及当事人行为严重违反《安规》的行为先不说,就他用220V验电笔进行验电说明他至少明白“我要安全”,但“不会安全”,怎能用220V验电笔去对6.3KV电压等级的母线进行验电呢

  在电力生产中,从业者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并非易事,是安全生产执行力由强制性到自觉性的一次质的飞跃。然而,要确保电力生产安全,还务必实现“我想安全”、“我会安全”,这样才能从事故源头遏制不安全因素的作用,从而减少或避免事故的发生。

  电力生产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一般而言,电力生产事故主要分为:“天灾”、“人祸”和设备质量问题三大类。“天灾”如雷电、暴风雨、地震等外力破坏,这些是不可抗拒的外力因素,是突发性的。“人祸”就是由人员违法、违规、违章等原因造成的,主要表现形式有3种:(1)明知故犯,明知不贴合规章要求,但图一时方便或抱有侥幸心理的习惯性违章;(2)对法规制度似懂非懂,知其一,不知其二,工作中又恰好在其二中发生了问题;对法规制度不懂装懂,稀里糊涂,发生了事故才恍然大悟,后悔莫及。设备质量问题是由于制造、维护、检修等不到位所导致,有其隐蔽性。

  能够肯定地说,所有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工作人员的主观愿望。但从超多的事故分析来看,由“人祸”所造成的事故占相当大的比例,据不完全统计所占比例高到达80%以上,从业人员既是事故的.制造者又是事故的受害者。所以,“我要安全”、“我想安全”也就仅仅是个良好的主观愿望,要真正取得确保电力生产安全的客观效果,就务必做到“我会安全”。

  勿庸置疑,经过长期的生产实践和血的教训,构成了一套保证电力生产安全的规章制度。可是电力生产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从事生产的人又是这个过程是否安全的决定因素。而每个人的认识水平、接收潜力、工作态度、经验积累等差异,要把保证电力生产安全的规章规定变为每一个从事电力生产的职工的自觉行动,解决好“我会安全”的问题,是电力生产安全管理者与生产者面临的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笔者认为:

  (1)要为我而学,掌握充分的安全知识和应会的安全技能。安全既是电力生产本身的需要,更是从事生产的职工生存的需要。《安规》等规章制度是电力生产实践的,它既反映了电力生产安全的客观规律,又是对从事生产的人的法定要求和行为规范,确切地说,是生产者生命的“护身符”。所以,每一个从事电力生产的人员,都应明白学习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既是企业的需要,更是自我的需要。

  (2)要因人施教,建立健康的安全心智模式。近几年来,虽然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不一样程度的提高,但水平仍是参差不齐,不一样职工的文化水平、生产技能和执行各项制度的自觉性也不一样,要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引导,鼓励职工学习,使每位生产者从思维方式与思维习惯上,能辩证地分析和处理安全与其他各种状况的关系,能较好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从而有稳定的安全思维惯性和自觉规范的安全工作行为,做到事事会安全。

  要及时纠偏,建立良好的安全保证环境。电力生产存在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是正常的,关键是要正视问题和善于做到“见于未荫,禁于未发”。发生了事故要查找原因,不要“摔了跤总怪路不平”。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我的教训来理解,把小问题当着大问题来解决;把带有倾向性和危害性的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需要漫长的过程,而“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更需要一个漫长而渐进的过程。愿我们在“安全”这个永恒主旋律下,人人讲安全,人人想安全,人人会安全,使我们的企业兴旺发达,家庭美满幸福。

事故反思总结7

  近期,接连发生了几起安全事故,楚雄市供电有限职责公司“6”人身触电事故,昭通供电局“64”恶性误操作事故,楚雄州电力工业公司“69”人身触电事故,曲靖供电局110KV富源变电站“64”人身触电事故。针对这几起事故,各级领导、各部门高度重视,对事故通报进行了层层传达落实,并要求深刻领会,反思深层次原因,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制。曲靖供电局要求在全局员工中开展了“把好安全关,守住生命线”为主题的安全大讨论活动。

  我在学习了事故通报后,心里十分震动,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在想这些事故为什么会发生呢是人的原因还是制度的原因公司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已十分完善,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人的原因,是“违章、麻痹、不负职责”的具体体现。

  “违章、麻痹、不负职责”充分诠释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违章”就是不按规章制度,不按操作规程来做事,凭自我的个人主观意识来做事,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习惯性违章;“麻痹”则是进一步违章,未认真分析工作过程中的所有环节,不认真履行工作流程和规程,总认为自我这么做没什么大不了,自我是对的,图方便、图省事,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不负职责”就表此刻多方面,管理上的不负职责,监督上的不负职责,具体工作者的不负职责,即管理不到位、监督不到位、执行不到位。

  安全工作天天抓、天天讲,为什么还会出安全事故呢“违章、麻痹、不负职责”充分体现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我们有的人思想麻痹,开小差,放松了安全意识,就进行了违章作业。这是一种十分不负职责的行为,是对自我,对同事,对领导,对公司的不负职责,更是对家人的不负职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因为你的不负职责,导致了安全事故发生,会给同事、领导、家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会给公司的财产带来多大的损失。

  所以,我们在工作时,必须要牢记安全,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职责”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常怀职责之心,常行职责之事”做安全生产明白人,认真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监督,不放过任何细节和小事。安全无小事,用我们认真的职责心来换取持续的安全无事故。

事故反思总结8

  这次事故给个人、公司、社会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这一事故令我们发人深醒。

  就这起事故,厂部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组织全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根据自身实际,反思平时的作业流程,认为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不按规定严格履行工作程序,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有关要求。

  二、工作时自我保护意识、互保意识不强,存在违章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松懈。

  三、有时候有怕麻烦、图省事的侥幸心理,存在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现象。

  四、现场查勘不到位,没有仔细检查、确认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五、现场执行安全措施不到位。在现场作业时未按要求落实、检查安全措施执行状况。

  公司日益发展壮大,所使用的新设备新技术越来越多,这样我们面临的安全风险也越来越大。我们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的全过程控制。作为员工,我们必须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三不伤害”。所以我们平时的工作中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提高班组安全基础管理。

  班组要利用每周的安全活动认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增强全班人员的安全意识,认真吸取他人事故教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努力提高个人安全操作技能。

  二.继续开展危险源、点分析与预控。

  干熄焦是公司上马的新项目,其涉及的安全项目繁多,这就要求全体人员尤其是岗位作业人员务必提高自身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结合工作实际,多参加厂部、车间、班组召开的安全会议,详细了解每项工作中的危险源、点及预控措施,做到人人心知肚明。同时要用心主动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加强作业过程中危险点防范措施的监督。比如,遇有不停机检修时,务必增设专职监护人。发现危险源、点及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采取合理有效的个人防范措施,避免对自身造成伤害。

  三、提高对事故的应急处理潜力。

  认真学习厂部制定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要用心配合厂部、车间开展地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提高自身应急处理潜力,做到遇险不乱,处变不惊,应付自如,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个人、公司损失。

  20xx年一季度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不是太好,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公司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公司、厂部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全面找差距,以用心的态度,反思自我的安全工作,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阶段的安全生产中去。

事故反思总结9

  xx月xx日,在我们xx厂,发生一齐安全事故,组装车间的相某等人在配合拆卸阳极导杆时,发现设备故障时并未上报,并违规操作,造成相某右大腿骨折。此次事故的原因很多,悬链钟不可靠,导杆受力不均匀,阳极钢爪存在内伤等等,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还有一些主观上的原因:安全意识薄弱站在设备上违规操作,悬链小车控制失灵后没有终止作业,员工对非拆卸位拆卸阳极钢爪的危险性认识不够。事故发生后,合成碳素厂、公司安环部本着对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多次详细的.分析,对事故的职责人进行了严肃的经济处罚,同时针对本次事故对广大员工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

  作为一名带班班长,我认识到本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不仅仅给企业造成了损失,也给职责人及相关人员带来了经济损失,同时给个人造成了无法弥补的精神伤痛。思痛之余,我更加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有深刻的体会。

  一、提高安全素质,杜绝事故发生。本次事故的主要根源是操作工在关键时刻失去了对事故发生的可能预见和后果的意识,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对安全的侥幸心理。为此,抓安全生产务必抓好人的安全文化素质、安全思想行为的教育和提高。

  二、从多方面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工作仅有起点,没有终点,全体员工要互教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养成专心致志抓安全的良好习惯,操作工在做到三会、四懂的前提下,还应做到五勤,仅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生产的安全。

  三、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当前公司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降本增效活动,身为一线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最好的降本增效。在工作中不仅仅要熟练掌握各项操作规程,还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杜绝习惯性违章,敢于同身边的不安全行为较真。每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只要人人都来重视安全,时刻关注安全,把安全生产铭记在心,消除任何对安全工作的饶幸心理,公司的安全工作必定能做得更好。

事故反思总结10

  事故已然,伤者正在理解着痛苦的治疗,这次事故又一次给敲响了警钟,让我们从事故对当事人所造成严重深切感受到它的无情和残酷,他的人生所以而改变,他今后的路不知该如何的走下去。

  经过事故的学习,我在为他感到惋惜和同情的同时不仅仅在想,造成事故的原因是什么,我们该吸取什么教训,从而避免重蹈他的覆辙呢?从本次及历次事故来看,事故现象虽有不一样,但导致事故都与当事人的主观因素有着较大联系,说白了,就是“三大敌人”在做怪。纵观人们的实际中,“违章、麻痹、不负职责”现象确实存在,当上级来检查或是要求严格些,下边就收敛些,否则,风头一过就又放松了警惕。些次事故主观上即当事人意识淡泊,麻痹大意所致;客观的原因诸如:工作负责人不负责、许可人许可随意,监护不到位,危险点分析不足等等。

  保证安全,首先就是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这是保证安全的首要前提,如果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的话,事故发生几率必然会大大减小,如在一项具体工作中,工作前,认真进行危险点的分析,办理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开好班前会,将各项制度履行到位,也就是把环境的不确定因素、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事故的可能性隆到最低。

  其次要提高思想意识,这是保证安全的根本。此事故中当事人的工作经验不可谓不丰富,技术水平不可谓不高(听说是位高级技师),但还是出了问题,就是因为他思想上有了松懈,才犯了这样的低级错误,阴沟翻船。提高思想意识,即: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三不伤害”确实贯彻到工作当中,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使安全深入人心,平时工作提高警惕,多注意观察员工的精神状态,发现不利因素及时调整。

  另外,加强对规章制度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能,这是安全的重要保证,《安规》、《两票三制》这些都是保障我们工作安全顺利开展的法宝,对此无论是管理者,还是我们员工自身都应自觉的认真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它,我们工作就好比初生的孩子不会走路,难免碰壁、摔倒。为了使我们的工作更得心应手,不致于盲人摸象,我们必须不断的学习,以适应变化更快的知识需求。

  还有就是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工作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忙,人人为工作着想,为安全把关。

  总之,我们应当把各自好的想法落实下去,不应只流于形式,停留在口头上。

事故反思总结11

  20xx年8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了8月份安全视频会议。会议上通报了集团近期发生的四起安全事故,集团领导李董事长、翟总、吴总和唐总对近期集团严峻的安全形式作出了具体的原因分析,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重要安排。会议强调到年底前集团安全“零容忍”,实现“零工亡”。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的精神我部门也进取组织召开贯彻安全科务会,结合实际,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涉及到本专业的相关安全生产情景进行讨论,及时找出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制定了相关措施,并认真落实,保证矿井的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状况:

  一、地质方面:

  1、超前钻探:严格执行集团公司239号文的`规定,根据我矿实际情景,各掘进工作面布置钻孔不少于5个。每次钻探实施开钻验收、单孔验收和循环验收制度。

  2、地质预报:每月5日前发放地质预报月报,遇特殊情景发放临时预报,指导本月安全生产。

  二、测量方面:

  1、巷道进尺日报:每一天八点班我部门联合施工单位对所有掘进巷道进行进尺验收,划定巷道剩余可掘距离。对剩余距离不足5米的巷道下发停掘通知单。

  2、贯通控制:岩巷20米,煤巷30米开始对巷道的贯通距离实施日报,并严格执行贯通安全技术措施。贯通距离剩余5米时用钎子打透,再次确定距离,保证准确安全贯通。

  三、防治水:

  1、每月组织相关生产性科室进行一次井下防治水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五定落实,并到期复查。

  2、矿井涌水量观测:每旬进行一次水量观测,及时掌握井下各淋水点水量变化。

  3、巷道积水和水沟情景:每次技术人员下井对各工作面的巷道积水情景和水沟的通畅情景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对施工单位进行考核。

  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1301工作面三条顺槽以及主副切眼都处于下山掘进阶段,施工用水和巷道淋水不能靠水沟自然排出,巷道迎头极易积水,影响施工的同时,也给安全造成较大的问题。各施工单位的排水设备仅限于风泵或潜水泵,造成的问题就是风泵扬程不够,对于距离较长的下山巷道不能满足排水要求;备有潜水泵的工作面仅有一台,没有备用水泵,而放置潜水泵的水窝往往清理不及时,导致潜水泵堵塞,造成水泵经常损坏,影响工作面排水。

  整改措施:

  1、思想上,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安全为抓手,提高部门人员综合安全素质,互相监督,互相促进,杜绝麻痹大意,排查一切潜在隐患,真正做到本质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2、工作中,九月份组织两次井下排水设施、设备检查,督促各施工单位对井下排水设备进行更换和补充。

  亮点工作:

  1、日进尺和旬进尺验收工作的开展,对井下各类情景能够及时掌握,防止超掘。

  2、井下物探的实施,巷道掘进到位后,先物探后钻探,对前方区域的地质情景进行探测,同时指导钻探的进行,使钻探更有目的性,真正到达物探先行钻探验证的目的。

  事故的发生总会让人心痛,痛定思痛,找出根源,对症下药,才会避免这样的事故发生,所以,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唤起每名职工安全想意识,做到每名职工不违章,不图侥幸、不怕麻烦,要按照标准、按照规范,实实在在地干好自我的工作。

事故反思总结12

  近期,接连发生了几起安全事故,楚雄市供电有限职责公司“6”人身触电事故,昭通供电局“4”恶性误操作事故,楚雄州电力工业公司“9”人身触电事故,曲靖供电局110KV富源变电站“6”人身触电事故。针对这几起事故,各级领导、各部门高度重视,对事故通报进行了层层传达落实,并要求深刻领会,反思深层次原因,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制。曲靖供电局要求在全局员工中开展了“把好安全关,守住生命线”为主题的安全大讨论活动。

  我在学习了事故通报后,心里十分震动,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在想这些事故为什么会发生呢是人的原因还是制度的原因公司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已十分完善,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人的原因,是“违章、麻痹、不负职责”的具体体现。

  “违章、麻痹、不负职责”充分诠释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违章”就是不按规章制度,不按操作规程来做事,凭自我的个人主观意识来做事,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习惯性违章;“麻痹”则是进一步违章,未认真分析工作过程中的所有环节,不认真履行工作流程和规程,总认为自我这么做没什么大不了,自我是对的,图方便、图省事,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不负职责”就表此刻多方面,管理上的不负职责,监督上的不负职责,具体工作者的不负职责,即管理不到位、监督不到位、执行不到位。

  安全工作天天抓、天天讲,为什么还会出安全事故呢“违章、麻痹、不负职责”充分体现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我们有的人思想麻痹,开小差,放松了安全意识,就进行了违章作业。这是一种十分不负职责的行为,是对自我,对同事,对领导,对公司的`不负职责,更是对家人的不负职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正因你的不负职责,导致了安全事故发生,会给同事、领导、家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会给公司的财产带来多大的损失。

  所以,我们在工作时,必须要牢记安全,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职责”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常怀职责之心,常行职责之事”做安全生产明白人,认真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监督,不放过任何细节和小事。安全无小事,用我们认真的职责心来换取持续的安全无事故。

事故反思总结13

  今日是3月28日,xx事故再次引起了我们的反思,作为煤矿工作人员,应对每起事故心境都十分沉痛!每一齐事故给了我们沉痛的教训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证明我们的安全工作还没有做到位。在这些事故中的一个共性是自身的安全意识忒差,安全确认不到位,无视安全,或者说存在教育别人而忽视自我的现象,安全工作是要在工作中和工作效率一样真抓实干,不能只停留在形式上,但如何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到达真抓实干的效果,是工作的重点,一方面经过说教和传授学习,另一方面也要依靠管理和监督,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氛围,这样不安全因素很难成长。事故,相信谁都会应此痛心疾首!也许这是一时疏忽,只是一不留神,然而,就是这么一次违章!给他,他的家庭和我们的企业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让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失去笑声和欢乐,让原本充满生机的家顿感悲惨和凄凉,而他也不能像以前养活妻儿老小,还要靠别人来养活他,这是多大的折磨?这是多大的痛苦,他自责,他懊悔!在那里,应对为我们的生命和安全时时牵肠揪心的领导、同事、家人,我不能断然做出否定的回答,因为之所以会出现疏漏,发生事故,是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没有做到位,也是没有将“安全”二字时刻放在心中,生命无疑是宝贵的,血的教训是惨痛的。

  作为一名普通的职工,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经过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职责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客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在工作做到“严、勤、细、实”,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将“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将“职责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意识根植于我们的头脑,以严格的要求,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职责感,来体现人身的价值,保证人身的安全,实现公司的发展。

  我们在学习的同时,组织人员认真分析,总结教训,认真学习事故防范措施,举一反三,结合自我区域的特点,针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找自我工作的不足之处,还从在哪些方面的隐患,及自身还有没有同事故者同样的违章习惯,经过学习,分析,总结大家从事故中得到的教训,安全意识有了必须的提高,安全检查的主动性有了上升,冒险蛮干,侥幸心理,思想麻痹的作业的'严重后果认识更深了一层,更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造成事故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平时工作职责心不强,自我保护意识差,对安全不重视,工作程序不完善,没有认真开好班前班后会,没有认真坚持“一个活动,两个交底”,平时对设备巡视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设备隐患,造成了事故的扩大,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应当避免的没有避免,这不仅仅给当事人造成一生的遗憾,还对企业造成必须的损失。此刻,请大家查查自我,看看身边的人吧,

  安全措施完备了吗?安全帽带了吗?安全带、保险绳系好了吗?一颗心里带着警觉吗“事故猛于虎”,但更可怕的是每次事故后,我们都会说重视安全,关爱生命,抓重点,搞培训落实安全职责,防止事故的发生,但事故不久,血的事故教训就会淡忘,工作中依旧我行我素,置安全与脑后,如果这样安全从何而谈,仅有加强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这根弦始终贯穿于安全安全管理及生产的全过程,仅有经过安全思想教育工作,使每一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职责将违章行为当事故,把事故分析实施“四不放过”强化安全风险意识,真正意义上实现“不伤害自我,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不让别人受到伤害”。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而努力。

  经过这次反思活动,我意识到了我的职责所在,我会把每一齐事故作为警钟,努力排除安全隐患,尽我最大的努力,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

事故反思总结14

  7月10日14点40分左右,xx综掘队2203工作面在准备施工的过程中,发生了一齐片帮事故而最终造成了一人伤亡。此次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充分反应了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认识不高,抓安全作风不实,队伍素质存在较大差距,安全隐患没有得到有效根治。为了深刻反思事故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了安全事故“大反思、大排查、大讨论”活动。

  作为煤矿的煤矿的一员,每一齐事故给了我们慎重的警示和可怕的后果,充分证明我们在安全工作上还没有做到位。而这起事故中涉及到的人员,正是自身的安全意识差,安全认识不到位,无视安全,忽视了安全第一的理念。对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是要在工作中和工作效率一样真抓实干,不能只停留在表面形式上。

  但如何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到达真抓实干的效果?一方面我们要经过帮教和学习,另一方面也要依靠科学的管理和监督,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氛围。

  事故的发生也许是是因为一时疏忽、只是一不留神,然而,就是这么一次小小的疏忽,给他的人身安全造成了伤害。

  但事故既然已经发生,我们今后应当如何应对,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我们应对目前的安全管理进行反思,并对反思结果进行总结。

  一、每一齐事故后都要进行反思,都要进行分析,都要制定一系列的措施,然而类似的.问题和事故又不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类似的问题又不断的重演,我们扪心自问:我们是不是从思想上、灵魂上真正能落到实处?是不是真正的针对自我作业操作时,对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了监督和抑制?发现隐患是否真的将其作为己任,去不折不扣的处理?是不是总认为事不关己,得过且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又有多少人能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安全措施,确实做到群防群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是否真的做到超前预控?这才是我们全体职工值得去认真和反思的东西。

  二、针对太岳煤矿片帮事故,充分反映出我们各级安全职责制落实都存在不到位,从跟班矿领导到现场操作工人,如果有一人能认真负责,有一人能够对违章指挥及时制止,也不会发生造成这次事故的发生。

  三、我们在管理上只注意一些正规作业,一线常出问题和人多的作业场所,而忽略了对一些非正规作业和单项工程的运作过程荐控。只抓工作面管理和现场质量管理,而从未在深层次的管理上加以控制。

  四、反思我们的工作,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低,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差,不深入现场研究事故的根本原因和性质,不去研究一些常发性问题、重复性问题。未对“三违”产生的原因进行剖析,只是就事论事进行处理,甚至有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能针对重点问题进行禁止,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重复出现。

  所以,要真抓实干,真正把这次事故教训触及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深处,把安全文化理念真正树立起来,使职工从行为动态上做到规范达标,不违章操作,才能使职工的安全生产得到保证。

事故反思总结15

  8月31日,在我们碳素厂,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组装车间的相某等人在配合拆卸阳极导杆时,发现设备故障时并未上报,并违规操作,造成相某右大腿骨折。此次事故的原因很多,悬链钟不可靠,导杆受力不均匀,阳极钢爪存在内伤等等,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还有一些主观上的原因:安全意识薄弱站在设备上违规操作,悬链小车控制失灵后没有终止作业,员工对非拆卸位拆卸阳极钢爪的危险性认识不够。事故发生后,合成碳素厂、公司安环部本着对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多次详细的分析,对事故的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经济处罚,同时针对本次事故对广大员工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

  作为一名带班班长,我认识到本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不仅给企业造成了损失,也给责任人及相关人员带来了经济损失,同时给个人造成了无法弥补的精神伤痛。思痛之余,我更加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有深刻的体会。

  一、提高安全素质,杜绝事故发生。本次事故的主要根源是操作工在关键时刻失去了对事故发生的可能预见和后果的.意识,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对安全的侥幸心理。为此,抓安全生产必须抓好人的安全文化素质、安全思想行为的教育和提高。

  二、从多方面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体员工要互教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养成专心致志抓安全的良好习惯,操作工在做到三会、四懂的前提下,还应做到五勤,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生产的安全。

  三、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当前公司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降本增效活动,身为一线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最好的降本增效。在工作中不仅要熟练掌握各项操作规程,还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杜绝习惯性违章,敢于同身边的不安全行为较真。每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只要人人都来重视安全,时刻关注安全,把安全生产铭记在心,消除任何对安全工作的饶幸心理,公司的安全工作必定能做得更好。

事故反思总结16

  电力是以电能作为动力的能源。发明于19世纪70 年代,电力的发明和应用掀起了第二次工业化高潮。以下是 分享的电力安全事故反思总结,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电力安全事故反思总结

  根据xx维管段xxxx的要求,针对xx维管段“xx”事故案例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总结,旨在杜绝各类违章违纪行为,为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保障安全供电的目标而不断奋斗,不断学习总结。下面结合“xx”事故案例及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如下反思总结:

  一、 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规程,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规章制度作业

  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思想态度,从事牵引变电工作应严格按“牵引变电所安全工作规程”执行值班、巡视、倒闸、检修、试验等工作,从事接触网工作应严格按“接触网安全工作规程”做好巡视、倒闸、测量、检修等工作,时刻要求自己做到绝不违规、严把安全。把安全工作规程落到实处,结合实际情况严格要求,时刻铭记“安全是天,安全是命,安全就是一切”。作业时与设备带电部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远离高压带电设备,按规定进行验电接地、办理安全措施及防护,监护人对操作人加强监护,办理互控。

  任何作业,作业前、作业中均要对各类安全用具进行检查,确认合格无缺陷后方准使用。从事接触网巡视及检修作业还要穿防护服,穿好绝缘鞋,戴好安全帽,携带望远镜和通讯工具,夜间巡视、作业要有照明用具,注意避让列车。检修作业前做好安全预想会,作业中服从工作领导人的指挥,杜绝任何违章违纪行为,对不安全和有疑问的命令要及时果断提出,经过认真的分析,确认正确无误,方准作业。高空作业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传递用具不得抛掷。

  二、加强业务学习,实作演练,提高技术水平,认真对待,绝不敷衍

  按照月度培训计划及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员工加强业务学习,实作演练,学习过程中应时刻注意各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并牢记在心,遇到问题及时提出,互相交流,解决问题,要求每一个员工能熟练的将每一项正在进行的实作做好并能明确该项实作演练的注意事项及技术标准。对技术生疏及不足的地方要反复练习,加强学习、认真交流,争取在实际工作中不出现任何问题,杜绝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 加强事故案例学习,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针对牵引供电各项事故案例进行系统的学习,吸取血与泪的沉痛教训。将各项事故案例结合到实际工作中,遇到可能出现的问题或漏洞的环节结合个人经验特别注意,加强监护,做好自控、他控、互控,防范事故于未然。作业中时刻注意个人安全防护,绝不冒险作业,绝不违章作业,绝不马虎,绝不敷衍,绝不存在侥幸的心理。禁止疲劳作业,不蛮干、瞎干、死干。作业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做工作无关的事情,专心作业,呼唤应答,绝不闲谈,听从指挥,恪尽职守。

事故反思总结17

  今年我厂连续发生两起责任事故(3.08、5.30),给公司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的社会影响,我们深感不安深表歉意,也留下了深刻的认识,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出现安全事故是否可以避免?事故发生后,我们应该怎么想?出了事故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从发生的二起事故我们得出结论,事故之所以发生,它与违章作业、责任不到位、员工安全意识不高、现场管理有漏洞,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工作放任自流都有直接或间接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接受教训,把心里的压力转变成我们工作执行的压力,将压力有效地传递下去。

  一、首先要将安全就是生命也是企业的生存之基石的根本理念真正让大家共知、共享,要唤起我们每名员工违章就是事故、违章就是违法(电力安全生产法)的意识,做到工作谨慎,有条不紊 。还要真正将我们的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名员工的思想中,真正做到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

  二、要进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从具体上抓,杜绝务虚和表面文章,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的管理者、组织者、实施者、落实到每一个人,谁组织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各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级级落实层层分解。

  三、要提高我们每名员工的安全认知能力。要真正认识到安全管理的严肃性、严厉性。只有境界提高了才会真正重视起来,才会将安全真正放到生命至上的高度去研究、去管理、去落实,去全面履职履责。

  四、一定要做好各种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要把无事当有事,无中找有。排查隐患很重要的是要细致、慎之又慎,不采取细致全面的方法、手段就可能对问题视而不见,就可能对发现的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安全生产是动态的,是24小时不停运转的,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可能又会出现,一定要建立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的长效机制,去解决问题。

  五、 要重点部位重点抓。厂、站、班组、各职场都有不同的重点,自己分管范围的重点自己最有数,这就要求对各自的管理重点首先自己要重视起来,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办,保证重点部位管控到位。

  六、要职能岗位职能抓。在技术业务岗位很抓,要做执行标准、带头遵守规程、规矩。查隐患、抓规范、不断揭示问题;做好事故的应急防范、应急处置;保证各种设备的运行率、完好率,动态地保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

  七、安全活动内容要丰富,活动内容要有合理化建议,和辖区事故隐患点分析,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等,通报学习要有分析有比较,使通报成为我们的前车之鉴.。

  八、班组长和工作负责人要认认真真去履行自己的职责,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好现场勘察和隐患查明,认真开好班前班后会,做好工作开始前的,三交三查,确保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作业程序清楚、安全措施清楚、要严格落实设备电网,三防十要反事故具体措施,特别紧急状态、事故防范措施的落实。

  九、对有安全意识但业务能力较差的员工,只能要求作一般的做指定的工作,不能从事技术性的工作,同时加强他的'业务能力培训。

  十、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和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就是我们生产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生命线,如果你对其中一项的忽视就是对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生命的藐视那后果是难以想象的。特别是在我们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前一定要进行三措一点分析:千万不要有违章作业和习惯性违章,不要存有侥幸的心理,在生产中要有随时都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只有防范与未然,才能确保人生的安全。

  公司经过5.12地震现生产基本已全面恢复,电力安全生产慢慢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但安全生产的现实提醒我们,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还有许多的不足和漏洞。我们每一个电力员工都不能高枕无忧,一定要不断加以改进,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年年百日安全活动的各项措施:

  总之,我们深刻吸取此次教训,唤起每名管理者、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做到每名员工不违章,不图侥幸、不怕麻烦,要按照标准、按照规范,实实在在地干好自己的工作。 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在对班组每名员工的绩效考核中要把安全知识,安全技术水平,业务能力相结合,促使每名员工具有较高的业务技能水平,较强的分析判断和紧急情况处理能力,实现安全工作“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等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执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并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每名员工的思想观念中去。

【事故反思总结】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总结04-04

煤矿事故反思总结07-21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煤矿事故反思心得总结05-19

爆炸事故的反思总结通用11-15

安全事故反思总结07-22

煤矿事故反思总结通用02-23

电力安全事故反思总结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