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水文发展全年计划

水文发展全年计划

时间:2022-05-09 20:40:04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文发展全年计划

  一、指导思想

水文发展全年计划

  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主动抓机遇、力争新的突破;进一步发扬团队精神,不断提高单位综合竞争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树立水文站良好的品牌形象”。即在巩固提高原有优势领域(水文水资源及水环境)的前提下,拓宽新增有潜力有希望又与我站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如水域测量及有关研究)。

  二、工作目标

  1、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水资源监测、水文资料整编、水文情报预报、水环境监测评价、水文技改等方面在全省要有一定的位子。

  2、积极配合防办,做好防汛工作,及时掌握提供降水量情况、暴雨情况、台风暴潮情况、重要江河的最高水位以及海门站和健跳站的潮位情况等,供有关部门参考使用,为抗台防洪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3、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创收力度。要在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水质监测评价、防洪影响评价、水域测量、水情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

  三、工作重点

  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做好水文测报大楼建设的有关工作;

  做好历史台风资料库、水情实时查询系统和水雨情遥测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

  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化建设,增强单位凝聚力;

  做好全市小Ⅱ型水库的水雨情遥测系统建设;

  狠抓水文和水环境资料质量的提高,提高监测能力;

  指导临海等地的水文站的建设;

  加强政治学习,做好安全生产;

  加快从传统的水文自记、人工观测向现代的自动测报、遥测与固态存储转变;

  加强队伍建设,引进优秀人才,继续职工再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和优化队伍结构;

  完成省水文局和市水利局交办的任务。

  四、实施计划

  1~12月:指导临海等地的水文站的建设;做好市级和部分县市的水资源通报;做好历史台风资料库、水情实时查询系统和水雨情遥测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做好全市小Ⅱ型水库的水雨情遥测系统建设。

  1~5月:完成部分县市的小流域防洪避洪规划等工作。

  2~3月:迎接省水文局全省水文系统文明单位评比检查;做好年水情中长期预报和风暴潮预报工作。

  3~4月:水文设施汛前大检查。

  4~5月:参加全省水文资料质量汇总评比工作,完成市水资源公报的编写。

  4~11月:做好水情值班,确保水情信息准确、畅通、及时。

  11~12月:做好水情和水文年度总结。

【水文发展全年计划】相关文章:

全年工作计划03-30

公司全年工作计划03-20

公司全年工作计划02-24

备考全年复习计划04-26

水文实习报告11-13

工作发展计划12-28

个人发展计划02-12

专业发展计划02-11

党员发展计划10-29

行政部全年工作计划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