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工作条例

学生会工作条例

时间:2022-01-06 09:49:20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工作条例

学生会工作条例1

  开学初,看到院学生会招新的海报,我便有了踊跃欲试的冲动,凭着这份冲动,以及一份天生的自信,我参加了竞选大会,根据自身特点,个人爱好以及专业需求,我选择了礼仪部,并且表示愿意服从组织调配,因为我知道无论哪个部门都可以锻炼人。

学生会工作条例

  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广大师生,锻炼学生能力,创建和谐校园的组织,能够最终成为其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也是组织对我的肯定,所以当我在公布榜上找到我的名字时,心里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既然组织给了我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那么我就要干出一番作为。但是一转眼一学期就要结束了,回想这一学期来,我为组织做的事实在太少了,而领导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却实在太多了。在已经召开的两次会议中,两位主席教会我们如何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并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我们的不足,循循善诱,指导

  我们如何去改正,看到他们在百忙中还不忘对我们关心,我心里面感到很温暖。做事情的热情也立刻大幅度增长。

  虽然我进院学生会的时间不长,但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她。我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得到更多更好的锻炼,因为她有好的领导、好的宗旨、好的服务信念、好的组织机构,撇开其他不说,单拿我所在的礼仪部举个例子吧,虽然这个部门还很年轻,但她有着明确的办事宗旨,能够在自身组办一些活动的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办好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而且部长对下属也很关心,每当有活动或会议时,部长会不厌其烦地给每个成员发信息,并且遇到成员时不会忘给她们适时的提醒,虽然这些事情都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是殊不知水滴虽小却可以反射太阳的光辉。事情虽小却体现了部长们自己本身的`良好素质以及学生会良好的办事作风。

  短短的三个月已经过去,但是这段时间里学生会所举办的各项活动却深深的烙在我的记忆里,各个部门都能积极的举办活动以达到服务师生,甚至服务社会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不但锻炼了我们的办事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更拓展了我们的视野,给予了我们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让学生提前适应了社会,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学生会不愧是一座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

  虽然我只是学生会中的一名普通的成员,但是我想在这块展现自我的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认真工作,不断在工作生活中塑造自身,提高自己的修养,培养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作好准备,为学生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会工作条例2

  第一章例会制度

  第一条学生会联席会议每个月召开一次。由学生会主席召集各部部长、各班班长,对上一阶段校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讨论下一阶段的工作,以做好各部门之间的调配。

  第二条学生会部长会议每两周一次。

  第三条学生会团委干部联席会议每月召开一次。

  第二章值日制度

  第四条值日工作由学生会干部轮换进行(具体由主席每学期初安排)。值日干部当天课间和活动时间,到政教处坐班办公,填写值日记录,汇总检查情况,并填写考勤登记表。

  第三章干部考评制度

  第五条每学期期末由班主任对本班的学生会干部在班内的表现进行评定打分;满分10分,0。5分为一档。(9—10分~优;7—8。5分~良;5~6。5分一般;1—4。5分~较差)

  第六条每学期期末由主席负责对各部门干部工作进行考评,满分10分,0。5分为一档。(9—10分~优;7—8。5分~良;5~6。5分一般;1—4。5分~较差),具体内容如下:

  (1)每学期值日工作:缺勤0。1分/次;

  (2)各部门组织的活动:各部门每学期举办活动不少于一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影响较好的酌情加0。1—0。5分;

  (3)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未能按时按质完成工作的扣0。1—0。5分;

  (4)例会出勤:缺勤0。2/次,迟到0。1/次。

  第七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干部不具备评优资格:

  (1)在任期间违犯校规校纪受到学校处分者。

  (2)在任期间由于工作不负责被停职,撤职务者。

  (3)学生干部工作评定成绩中出现“较差”成绩者。

  (4)学生干部工作评定成绩中出现两次或两次以上“一般”成绩者。

  第八条每学期期末综合以上情况,对每位干部进行考核评分,按得分高低评选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学生会工作条例3

  公寓学生会作为学生中的一个特殊团体,在做好对外的管理工作之前,必定要做好对内的管理工作。

  工作条例的全面推行与严格实施,有助于我们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制度建设和干部的队伍建设。

  通过这次工作条例的认真学习,我充分认识到我们作为一个团体的纪律性和组织性,更加深刻地明确了严明的纪律对于一个团体,特别是一个领导班子的重要性。制度不仅是指导我们工作的指示灯,更是规范各个部门使其顺利工作的保障。

  秘书处是一个特殊的部门,在学生会的工作中起着桥梁枢纽的作用。如果我自己都不能以身作则、以工作条例中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那么如何在其他成员中起到表率作用?所以,工作条例的及时学习是十分必要的。我作为学生会的`一名学生干部会严格遵守这些工作条例,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深切的认识到,作为公寓学生的一分子,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自身形象,也关系到学生会在整个学生中的形象。

  因此,我将在工作上尽全力协助其他部门组织的活动,细心规范地组织好本部的活动,全心全意为同学、为三院系服务。每次按时值班,准时参加各种会议,认真记好会议纪录,严格传达好上级下达的各种指示,努力按照工作条例中的各项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认真完成工作,改进不完善之处,发扬自身优点,要求只有这样才能以自己的行为真正保证整个学生会工作正常且顺利进行,保证各项工作条例的执行,为学生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工作条例】相关文章:

学生会的总结02-23

学生会期末02-24

学生会口号06-13

学生会总结01-22

学生会总结04-08

学生会主席的04-20

学生会简历02-28

学生会面试12-24

学生会换届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