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宴会礼仪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

时间:2022-02-07 10:31:08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1

  在宴请中,桌次与座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按习惯,桌次的高低以离主桌位置远近而定。右高左低。桌数较多时,要摆桌次牌。宴会可用圆桌方桌或长桌,一桌以上的宴会,桌子之间的距离要适中,各个座位之间的距离要相等。团体宴请中,宴桌排列一般以最前面的或居中的桌子为主桌。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

  餐桌的具体摆放还应与宴会厅的.地形条件而定。各类宴会餐桌摆放与座位安排都要整齐统一,椅背达到纵横成行,台布折纹要向着一个方向,给人以整体美感。

  礼宾次序是安排座位的主要依据。我国习惯按客人本身的职务排列,以便谈话,如夫人出席,通常把女方排在一起,即主宾坐在男主人右上方,其夫人做在女主人右上方,两桌以上的宴会,其他各桌第一主人的位置一般与主人主桌上的位置相同,也可以面对主桌的位置为主位。

  在具体安排座位时,还应考虑其它因素。例如,双方关系紧张的应尽量避免安排在一起,身份大体相同,或同一专业的可安排在一起。

  一般家庭举行宴请,因正房为坐北向南,故方桌北面即向门一面为客人的位置。现在则以迎门一方的左为上,右为下,是为首次两席。两旁仍按左 为上,右为下依次安位。主人则背门而坐。

  恰当的用桌次和座位的安排显示你的地位,表达你的尊敬,将会为你的 赴会和宴请增添礼仪之邦的风采,并取得特定的效果。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2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推举出来提议祝酒可能是非常令人紧张的。此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说出你的感受。祝酒辞从来用不着太长。如果当你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叫起来致祝酒辞,你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话摆脱困境,如“向肯致意,上帝保佑你。”或“向出色的朋友和伟大的老板,格里塔致意。”

  但是如果你想表现得更有风度,更有口才,你就会想增加一些回忆,赞美,以及相关的故事或笑话。然而,祝酒辞应当和与场合相吻合。幽默感极少会显得不合时宜,但是在婚礼上的祝酒辞应该侧重于情感方面,向退休员工表达敬意的祝酒辞则应当侧重于怀旧,诸如此类。

  在餐会上,致祝酒辞通常是男主人或女主人的`优先权。如果无人祝酒,客人则可以提议向主人祝酒。如果其中一位主人第一个祝酒,一位客人可以在第二个祝酒。

  在仪式场合,通常会有一位酒司仪,如果没有,组委会主席,会在就餐结束,开始发言前,致必要的祝酒辞。在不太正式的场合,可以在葡萄酒和香槟酒上来之后,就提议祝酒。祝酒者并不必要把酒杯里的酒喝干。每次喝一小口足矣。

  你可能根本不碰包括葡萄酒在内的各种酒精饮料,甚至敬酒时也是如此。当酒传递过来时,你当然可以谢绝,在祝酒时举起装着苏达水的高脚杯。过去,除非是酒精饮料,否则不祝酒,但是今天各种饮料都可以用来祝酒。无论如何,你应该站起来,加入到这项活动之中,至少不应该极端失礼地坐在座位上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3

  (1)在今天,在当你应邀赴宴时,你对同桌进餐的人和餐桌上的谈话,大概要比对饮食要更感兴趣。因此进餐时,应该尽可能地少一些声响,少一些动作。

  (2)女主人一拿起餐巾时,你也就可以拿起你的餐巾,放在腿上。有时餐巾中包有一只小面包;如果是那样的话就把它取也,放在旁边的'小碟上。

  (3)餐巾如果很大,就双叠着放在腿上;如果很小,就全部打开。千万别将餐巾别在领上或背心上,也不要在手中乱揉。可以用餐巾的一角擦去嘴上或手指上的油渍或脏物。千万别用它来擦刀叉或碗碟。

  (4)正餐通常从汤开始。在你座前最大的一把匙就是汤匙,它就在你的右边的盘子旁边。不要错用放在桌子中间的那把匙子,因为那可能是取蔬菜可果酱用的。

  (5)在女主人拿起她的匙子或叉子以前,客人不得食用任何一道菜。女主人通常要等到每位客人都拿到菜后才开始。她不会像中国习惯那样,请你先吃。当她拿起匙或叉时,那就意味着大家也可以那样做了。

  (6)如果有鱼这道菜的话,它多半在汤以后送上,桌上可能有鱼的一把专用叉子,它也可能与吃肉的叉子相似,通常要小一些,总之,鱼叉放在肉叉的外侧离盘较远的一侧。

  (7)通常在鱼上桌之前,鱼骨早就剔净了,如果你吃的那块鱼还有刺的话,你可以左手拿着面包卷,或一块面包,右手拿着刀子,把刺拨开。

  (8)如果嘴里有了一根刺,就应悄悄地,尽可能不引起注意地用手指将它取出,放在盘子边沿上,别放在桌上,或扔在地下。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4

  宴会是比较隆重的社交场合,因此席间礼节非常重要。掌握席间礼节的主要目的是避免给他人带来不愉快的感觉,使你的仪态、形象与风度都能留给人好的印象。

  出席宴会前,要做简单的梳洗打扮,女士要淡淡地修饰一下,显出秀丽高雅的气质。男士也要把头发和胡须整理和刮洗干净,穿上一套整洁大方、适合身份的衣服,容光焕发地赴宴。

  参加宴会切记不要迟到,要按规定的时间准时赴宴,到达的时间应以提前五六分钟为宜,有时请柬上写明客人到达和宴会开始的时间,一定按时出席。进入宴会厅,要先向主人问候致意,再向其他客人问好。当你入席时,用手把椅子拉后一些再坐下,切记不要用脚将椅子推开。小姐身旁若有男友,男友应拉开椅子请女友入座。用餐前,正确的'身体姿势应是:身体坐直,手放在膝盖上,不要把手放在桌子上或者摆弄餐具。进餐前要与周围的客人互相结识、交流,因为这是结交新朋友的好时机。

  进餐时,举止要文雅,应把食物送入嘴中,而不是把嘴凑近食物。咀嚼食物不要发出声音,万一打喷嚏、咳嗽应马上掉头向后,用手帕掩口。菜或汤很烫时不可用嘴吹,等稍凉后再吃。口中有食物,不宜高谈阔论。嘴唇有油污不要沾染到酒杯上,应先用餐巾拭净。鱼刺、骨头不要丢在桌布上,要放在盛残渣的碟子里。宴会上,若感觉闷热,不可当众解扣宽衣、松裤带,这是不雅观的,需要时可去盥洗室。用餐时遇有酒水打翻、筷子掉地,碰到了邻座,要道声“对不起”,再请服务员帮忙。对于餐桌上的公用物品,若离你较远,不可起身去取,可请求邻座帮忙,用后放回原处,并向邻座致谢。 酷文网最值得信赖的写作平台

  宴会中,主人应向来宾敬酒,客人也应回敬主人。敬酒时,不一定个个都碰杯,离的较远时,可举杯用眼睛示意,不要交叉碰杯。

  席间,确实有事需提前退席,应向主人说明后俏俏离去,也可以事前打招呼,届时离席。宴会结束退席时,应向主人致谢,对宴会的组织及菜肴的丰盛精美表示称赞。

  在不了解席间礼仪的情况下,不可贸然行事,比如,服务员送上的第一条湿毛巾,你不可用来揩脸,它的用途是擦手。再比如,入席后何时开始动筷,要看主人何时打开餐巾。主人打开餐巾,其他人方可拿起餐巾,铺在膝头上。虽说“不知者不怪”,但在隆重的场合,你应模仿别人的做法,或者老老实实地请教旁人,沉着应付一切。

  近几年,西餐已开始进入我们的社交宴会。

  西式宴会中的礼节比中式宴会严格和复杂。到会后,主人照例会在门口迎接,你可简单地与主人握手问候,而不便在此长谈,因为后面的客人接踵而来,会妨碍别人与主人打招呼。入席时,右手拉椅,从左面进入座位坐下。待主人摊开餐巾后,客人方可摊开。大块餐巾可对折铺在腿上,折口向外。席间两肘不要抬得过高,不要在与人交谈时,手拿刀叉做手势。不要把刀叉拿得过高,一般刀锋离菜五厘米左右。致词后,主人向客人致酒,不要把杯子撞得叮当乱响,也不要一饮而尽,宴会上酒要慢慢地喝。

  席上礼仪,是你风度的一部分,因此不容忽视。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04-12

商务礼仪中的宴会礼仪03-29

宴会商务礼仪04-10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4篇04-02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4篇)04-02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3篇04-27

商务礼仪宴会礼仪(3篇)04-28

商务礼仪中宴会的要求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