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07 11:30:05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1

  上学期,我校教学质量有所下滑,尤其是数学学科,结合6月3日教研室对我校工作剖析出的相关问题,我校于本学期深入反思、查找不足,对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日常工作采取了若干针对性的措施,现将我校本学期的有关做法和目前发现的不足实事求是的做以下汇报:

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一、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措施

  1.任课教师集体反思,查找教学质量下落的原因。

  针对上学期教学质量的下滑,我校改变了教学质量分析会的形式,采取集体交流的方式,以《是什么影响了我们的教学质量?》为题展开讨论,分析存在的客观、主观的原因。客观原因我们无法改变,所以集体交流的目的是让老师们认识到有哪些自身原因造成了教学质量的下滑。通过集体交流,我们认为影响教学质量的人为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教师上课准备不足,缺乏课前思考和教后反思,照本宣科却又不想为什么,也缺少有效教法的选择;二是只关注自己的讲却不太关注学生的学,学生注意力不集中不能及时采取措施改进,课堂教学白出力;三是几乎不关注学困生的单独指导,虽然心里着急但却不采取行动,造成学困生随着年级的增高越来越多,尤其是数学;四是教师重视教学成绩,为提高教学成绩也很出力,但蛮力多智力少,不会出巧劲。

  2校长和业务主任随机听课,帮助教师查找问题。

  针对我们质量分析会上查找出的原因,本学期开始,我校校长和业务主任几乎每周都进行无通知的听课,主要听数学课。帮助教师逐步改变。从听课中看教师的课前准备、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课堂教学效果。一是通过听课,检查教师的备课,通过备课了解教师的上课;二是着重关注教师少讲多问,启发学生回顾知识,不为了讲而讲,留给学生消化时间;三是课堂始终关注学生,整顿上课秩序,吸引学生注意力;四是采取听后即时评议反思—改进教学设计—接着跟踪听课的方式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从而对教师的教、学生的学以及教学知识点、教学技巧等方面给予教师合理的建议。从数学课上看,教师组织教学欠佳,课堂驾驭能力不强,不能随时调控学生听讲,对于学习较差的学生缺少关注,大部分课堂只有极少数学生能听课,大多学生基本不听讲等现象大有改善。目前,正准备第三轮听课,并准备涉及到语文学科。

  3.作业突出实效性。

  课堂作业要少而精,不求数量求质量。要求课堂作业要针对课堂教学知识点,要具有检测作用。突出课堂作业的双反馈作用,教师通过课堂作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依此进行讲评和练习的再设计。继续高效利用《练习册》和《小学生生活》,数学《口算卡》。采用学生做——教师批——自主改——选择讲——优帮困——再练习的方式处理“两书”的练习题。通过抽查和月查来看,教师能够做到批阅,部分教师能够做到改错后再批阅,但也存在若干问题。

  4有效利用县教研室、中心小学以及其它单元检测题。

  上学期县教研室到我校剖析时,我校有部分教师没有在单元学习结束时及时通过单元监测把握学生的学情,而是将单元监测题放置学期末使用。本学期,我校通过抽查和月查来监督检测题的使用情况。要求教师单元结束时,要及时进行检测并认真批阅,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较为普遍的错题设计好练习,帮助学生过关。

  5着手准备项目管理的实验。

  学校工作项目纷繁复杂,仅靠校长和几名教师进行管理不仅任务重,劳动力强而且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一是很多工作会出现遗漏;二是工作做不细,应付性强,即便造假也会假的明目张胆。所以本学期我们小步进行项目管理的实验,选择有实际作用的而又劳动力重的学校工作进行细化,准备逐步让普通教师参与细项管理。如以前就已经开始的刘桂文老师主持的语文校本教研活动;本学期开始的徐金政老师主持的学校卫生日常管理工作;也有校长主持的上学时教师的出勤和学生路队,放学时教师的护送和学生家长的接送;辅导员主持的学生课间秩序和校服红领巾的佩戴等。这些都是项目管理的样本。从效果来看,这些工作不存在敷衍现象,工作抓得实在,能够长期坚持,并且工作足迹明显,材料积累完整。下部的工作就是考虑全体教师参与细项管理,但也思考到一些存在的困难。

  6根据教师的自身能力重新建立了学校社团。

  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理念,围绕课程落实等内容,培植学校特色项目,逐步形成学校特色。充分挖掘教师特长,组建11个类型的学校社团,培养学生特长。重点开展好剪纸、花样跳绳、田径等社团活动。

  7召开家长会,介绍学校工作,争取家长支持,形成教育合力。

  本学期家长会力求取得实际效果。十月中旬,由校长带领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了一、四、六年级的家长会,由业务主任带领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了二、三、五年级的家长会。会上,校长和业务主任就学校相关制度和作息时间、学校的有关收费问题向家长做出了说明,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争取家长的支持,就家教问题做了争取,并在无任课教师在场的情况下对任课教师进行了评议。之后,各班主任分别召开家长会,就抓好家长委员会建设,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培养学生积极的行为习惯以及家长关心的问题等与家长进行交流。

  8.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加强理论学习,建设一支师德过硬的师资队伍。

  9其他工作:2至6年级体操队列比赛;语文课堂作业展评;教师师德考核等。

  二、本学期工作中发现的不足

  1对教师的业务指导力度依然不够,尤其是语文和英语学科,仅靠教师之间的交流,形式大于实际作用。教师外出学习后的二次培训不能有效组织,会议精神不能传达到全体教师。

  2通过推门听课和即时指导,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虽然大有改善。但教师对教材的把握,对知识点的理解,对教学方法的选择,以及教学手段的利用依然存在很多问题,重成绩却又不思改变,教师出蛮力依然多余出巧劲。学生主体地体现不足,教师说的多,学生参与少,课堂沉闷。

  3.依然存在着以题讲题平衡用力的现象,没有系统的知识整理、拓宽,针对性不强只是学生不闲着就行。个别教师做完题没有认真的分析,存在着应付现象。

  4对于对教师教学常规的管理,学校虽然采取了许多措施做好监控,但部分教师依然是听归听,做归做,在日常教学各环节中依然存在低效现象:一是课前备课应付性依然大于实效性。大部分教师课前备课根本不是为了上课做准备甚至根本不备课,却又不能进行课前思考,上课一本书,现想现说,啰里啰嗦;二是作业教学管理缺乏实效。部分教师的课堂作业设计没有针对性,应付检查的作用大于实际作用,然而“两书”虽然有批阅,但个别教师不能及时组织学生改错,很多错误教师没有指出,学生完全代办现象存在,教师不参与不能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5.学校图书室没有很好的发挥它在教学中的应发挥的作用,虽然借阅了几次,但借阅不正常。有些问题是图书管理员的问题,但有一部分是班主任的导向问题,更重要的是学校疏于管理的问题。

  6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坚持不正常,大课间活动单一,近期随着花样跳绳的组织,大课间活动有所改变。

  7部分教师工作期间上网聊天、打游戏、购物现象依然存在,办公时间坐不住、吸烟等现象时有发生。

  8个别教师请假太随意,对工作的责任心太差。

  9.部分班级没有进行班干部轮流制,对班干部轮流制的好处没有认识到位,仍然使用原来的班干部。红领巾监督岗没有发挥多大作用,有时候只是摆设。

  10个别教师职业道德太差,自己的工作等着别人来做觉得是理所当然,不尊重别人的劳动。部分教师觉得是越少越好,越是做得少,越是做不好却越有意见。一言一行有悖于教师这个称号。

  三、几个建议

  1项目管理有极强的优越性,中心小学应考虑实施项目管理。并思考合理的评价方式,评价过低会造成教师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不高。

  2很多工作的落后是源自教师责任心的轻重。中心小学需加强教师师德考核,思考有实效的教师责任管理方式,村小校长没有管理的把手,仅指望村小校长的力量进行管理不切实际。

  3中心小学是教师锻炼的理想之地,建议部分村小教师到中心小学体验一年,尤其是工作没有多重牢骚却很多的教师。建议中心小学教师到村小执教一年,带动村小工作,引领村小教师的思想。

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2

  回首二○xx年下半年工作,物业财务部向规范管理合理调配又向前跨了一步,完成了物业公司与世家轩的财务分账、物业公司财务管理模式的转变、财务制度的制定、管理台账体系的建立等等几个重要的任务,使物业公司的财务工作在以前的一些基础工作之上得到了全新的改变,与整个集团财务工作达成一致的高度,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具体工作如下:

  一、完成重点工作

  1、物业公司与世家轩的财务分账

  从xx年7月份开始,根据集团财务中心的要求,完成世家轩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分账处理工作,开设世家轩金碟账套,独立核算,对已输入金碟的凭证进行整理装订入册并存档备查。11月份,又把该账套移交给集团会计核算部。

  2、物业公司管理台账体系的建立

  根据君华集团财务中心的统一要求,结合物业公司的实际情况,在以前的会计核算基础之上,从管理的角度,制定了物业公司的管理台账体系(物业公司及世家轩)。包括管理台账、管理台账的汇总、管理报表、财务分析、资金计划、资金计划执行情况汇总表等等一系列的工作的开展和圆满完成,与整个集团达成一致,使物业的财务工作真正走上集团的财务工作轨道,真正发挥了财务管理的作用。

  3、物业公司财务制度的制定

  在君华集团财务中心的统一指导下,制定了物业公司的财务制度体系。包括《君华物业财务制度》、《君华物业管理台账核算办法》、《君华物业财务付款管理办法》、《君华物业付款审批权限的规定》、《君华物业财务部部门职责》、《君华集团内部服务结算管理办法》的制定。规范了整个物业公司的财务运作流程,使物业公司的财务工作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和改善。特别是在付款的审批流程上有了明确的规定,从根本上进行了一次大的提升。

  4、物业公司财务管理模式的转变

  物业财务部对一些以前的会计核算工作进行了相应的规范、理顺之后,根据集团财务中心的要求,物业公司财务部与会计核算部进行了工作交接,把会计核算工作并入集团会计核算部,物业公司财务部负责管理台账、财务管理工作,从以前基础的会计核算工作之上,提升到真正的财务管理工作,从公司的利益出发,为公司领导做好财务参谋,提供最准确的财务管理数据。物业财务部与会计核算部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执行,作出了具体的工作事项互相协调配合,逐步的完善整个财务工作流程,确保物业公司财务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提高财务工作效率。

  5、完成目标工作

  配合客服中心完成了下半年二期的收楼工作,加强管理费的收缴工作。从7月份开始,共收楼140户,收楼费用 149.33 万;从10月份开始,重点加强管理费的催缴工作,10-11月共追缴了管理费10.58万,收费率比上半年大大的提高。

  6、完成科奈财务部门的数据录入

  一期维修基金以及欠费情况的彻底清查。汇报公司领导,进行催缴工作。

  监控世家轩的财务开支、价格审核及收款流程的管理。对收银人员进行财务培训,并且于9月份开始增设了收银机,使收银工作更加规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20xx年财务部工作思路:

  1、进一步加强对收费的管理力度,彻底清理欠费情况,把一期的收费率提高到70%,二期90%。并且对一些代收代付的收费还需进一步明确划分,包括水费、有线电视开通费的返还部分,代收业主收取的差价部分等等一些费用的划分归类都有待明确。

  2、从管理的角度,对世家轩的经营状况进行进一步的核算。把员工包餐与对外经营彻底分开核算,对于一些经营费用也应该合理的分摊,真实的反映世家轩的经营成果。

  3、新的财务制度的实施,财务部要财务部门要监督把关。对于以前一些比较模糊和混乱的流程要彻底理顺。包括各部门计划的审批流程,采购的'审批流程,与发展商相关业务的计划、报销审批流程等等都要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二○xx年虽然任务很重,但是都需要我们尽心尽力的一步一步去完成,只有这样,扎扎实实,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从财务管理着手,逐步把物业公司的财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更好的服务于公司!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在二○xx年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工作的目标仍有很大的差距。由于物业公司规模的迅速壮大,员工队伍不断递增,传统的管理方法和运作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长期以来形成的权责和职责不清使内部工作发生重复、遗漏和相互推诿现象,这直接制约着企业向前迈进的步伐。二○xx年我们将从源头上抑制不良歪风的蔓延,向科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推行规范化管理,反对内耗,提倡团队高效协作,把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质量作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有效调动全员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合理健全监管机制、以强化制度落实为主要目标,始终站在提升服务品质的高度,使物业公司向着高标准、严要求、人性化的服务领域迈进,带出一支精简、高效的服务团队。

【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0

工作完成情况汇报03-02

工作情况汇报11-03

档案工作情况汇报09-09

拆迁工作情况汇报12-07

老龄工作情况汇报08-09

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1-16

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4-05

防洪工作情况汇报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