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奥地利商务礼仪

奥地利商务礼仪

时间:2022-02-11 17:00:25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奥地利商务礼仪5篇

奥地利商务礼仪1

  奥地利的商务礼俗,宜穿保守式样的西装.奥地利商人相当正规、严肃,尤其是首都维也纳,令人觉到一种莫扎特、贝多芬、斯特劳斯等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在此活动过的、王朝风格的气氛.奥地利企业家的性格中,较为特殊的,是注重头衔.比如,把部长误称为级别较低的课长,那么,在以后的商谈中,准会麻烦百出.与奥地利人通信的时候更要细心,务必正确无误地冠上他的`正式头衔---把董事长写成总经理,你就完了.如果他的名上显示有好几个头衔,务必问问他,那一个是最重要的.另外还可加上“教授、工程师、经济专家……”头衔.

奥地利商务礼仪5篇

  遵守先约定好的时间,那是必须做到的.拜会公、私单位时,均给与每个人亲切握手.如应邀“午餐”,不要抢着付账,但是最好找机会回请一次午餐.若应邀你到家中作客,记得一束鲜花或一盒巧克力去.东方人总希望交易成立以前,索取对方公司表示业务情况的数据.但是,奥地利人的习惯则不愿意在建立商业关系之前,提出供这类的数据.

  设法在前往奥地利之前,充实一下你的古典音乐及滑雪.几乎每一个奥地利商人都会滑雪.奥地利是莫扎特、斯特劳斯的家乡,每年7-8月,连续5个星期的萨尔茨堡音乐节是一大盛事,国家上许多著名音乐家必来此聚会.在音乐之乡维也纳,人们除了去剧院听歌剧外,另外一个愉快的去处要算是西班牙骑术学院了.在那里,可以赏到世界知名的“白马舞芭蕾”,该城是旅游胜地和艺术中心,古罗马的贸易中心.

  旅舍、夜总会小费10-15%,已附加入账单.

奥地利商务礼仪2

  奥地利的商务礼俗,宜穿保守式样的西装。奥地利商人相当正规、严肃,尤其是首都维也纳,令人觉到一种莫扎特、贝多芬、斯特劳斯等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在此活动过的、王朝风格的.气氛。奥地利企业家的性格中,较为特殊的,是注重头衔。

  比如,把部长误称为级别较低的课长,那么,在以后的商谈中,准会麻烦百出。与奥地利人通信的时候更要细心,务必正确无误地冠上他的正式头衔---把董事长写成总经理,你就完了。如果他的名上显示有好几个头衔,务必问问他,那一个是最重要的。另外还可加上“教授、工程师、经济专家……”头衔。 遵守先约定好的时间,那是必须做到的。拜会公、私单位时,均给与每个人亲切握手。

  如应邀“午餐”,不要抢着付账,但是最好找机会回请一次午餐。若应邀你到家中作客,记得一束鲜花或一盒巧克力去。东方人总希望交易成立以前,索取对方公司表示业务情况的数据。、但是,奥地利人的习惯则不愿意在建立商业关系之前,提出供这类的数据。 设法在前往奥地利之前,充实一下你的古典音乐及滑雪。几乎每一个奥地利商人都会滑雪。奥地利是莫扎特、斯特劳斯的家乡,每年7-8月,连续5个星期的萨尔茨堡音乐节是一大盛事,国家上许多著名音乐家必来此聚会。在音乐之乡维也纳,人们除了去剧院听歌剧外,另外一个愉快的去处要算是西班牙骑术学院了。在那里,可以赏到世界知名的“白马舞芭蕾”,该城是旅游胜地和艺术中心,古罗马的贸易中心。 旅舍、夜总会小费10-15%,已附加入账单。

奥地利商务礼仪3

  凡是到过奥地利的人,都异口同声地赞扬该国大自然之美.风光名胜举不胜举,尤其是那里的气候,冬天温和,夏天凉爽.一年四季,外国游人不断,因此旅游业非常发达,其收入是奥国的重要外汇来源,全国有大型旅馆近8万家,主要旅游景点有蒂罗尔州、萨尔茨堡州、克恩顿州和维也纳.外国游人主要来自德国、荷兰、意大利和法国.

  奥地利位于欧洲中部,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铁路、公路、水运和空运四通八达,这无疑给来自四面八方的外国商人和游客提供了不小的方便.

  奥地利社会福利制度非常完善并实行全国社会保险和救济制度,主要有医疗、失业、退休和事故四大类保险.是欧洲社会福利最好的'国家之一.目前人均国民收入2万多美元,平均2人拥有一辆小汽车.

  近几年,奥地利与我国的经贸、科技、文化与民间交往不断增加.据我国海关统计,去年两国贸易额高达6亿多美元,据说,今年的贸易额有望大幅增加.奥国的主要出口产品有钢铁、机械、交通工具、化工制品和食品.进口商品多为能源、原材料和消费品.

  随着我国与奥国经济往来不断增加,前往奥国访问的商人逐年递增,与奥地利商人接触,必须特别注意各种礼节.因为奥国商人相当正式、严肃.在从事商务活动时,尤其要注意头衔.比如:外商若把部长误称为处长,那么在以后的商谈中,准会麻烦百出.如果与奥地利人通信更要细心,务必正确无误地冠上他的正式头衔.如果他的名片上同时印有几个官衔,要提前问清楚,哪一个是最重要的.另外还要加上“博士、教授、工程师、经济学家”等头衔.

  无论拜会公私单位,均需提前预约.参加商务谈判一定要守时.见面或分手时,切记与每个人亲切握手.如应邀去吃午餐,千万不要抢着付钱,否则会认为你瞧不起他们,最好找机会回请一次午饭.若应邀吃晚饭或餐后听歌剧、看戏,并不需要回请.但如请你去家里做客,切记带上一束鲜花,以示对主妇的尊敬.

  奥地利是莫扎特和斯特劳斯的故乡.在前往该国进行商务活动之前,应该有选择地充实一下你的古典音乐知识.每年7—8月,连续5周的国际音乐节是奥国一年一度的盛事,许多国家著名的音乐家必来此聚会.

  到奥地利从事商务,2—4月,9—11月为宜.7、8两个月为全国度假期,圣诞节和复活节前后两周各大公司一般不举行商务谈判或其它活动.奥国货币为奥地利先令,出入境有严格的限制.,奥地利商务礼仪

奥地利商务礼仪4

  凡是到过奥地利的人,都异口同声地赞扬该国大自然之美。风光名胜举不胜举,尤其是那里的气候,冬天温和,夏天凉爽。

  一年四季,外国游人不断,因此旅游业非常发达,其收入是奥国的重要外汇来源,全国有大型旅馆近8万家,主要旅游景点有蒂罗尔州、萨尔茨堡州、克恩顿州和维也纳。外国游人主要来自德国、荷兰、意大利和法国。

  奥地利位于欧洲中部,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铁路、公路、水运和空运四通八达,这无疑给来自四面八方的外国商人和游客提供了不小的方便。

  奥地利社会福利制度非常完善并实行全国社会保险和救济制度,主要有医疗、失业、退休和事故四大类保险。是欧洲社会福利最好的国家之一。

  目前人均国民收入2万多美元,平均2人拥有一辆小汽车。近几年,奥地利与我国的经贸、科技、文化与民间交往不断增加。

  据我国海关统计,去年两国贸易额高达6亿多美元,据说,今年的贸易额有望大幅增加。奥国的主要出口产品有钢铁、机械、交通工具、化工制品和食品。

  进口商品多为能源、原材料和消费品。随着我国与奥国经济往来不断增加,前往奥国访问的.商人逐年递增,与奥地利商人接触,必须特别注意各种礼节。

  因为奥国商人相当正式、严肃。在从事商务活动时,尤其要注意头衔。

  比如:外商若把部长误称为处长,那么在以后的商谈中,准会麻烦百出。如果与奥地利人通信更要细心,务必正确无误地冠上他的正式头衔。

  如果他的名片上同时印有几个官衔,要提前问清楚,哪一个是最重要的。另外还要加上“博士、教授、工程师、经济学家”等头衔。

  无论拜会公私单位,均需提前预约。参加商务谈判一定要守时。

  见面或分手时,切记与每个人亲切握手。如应邀去吃午餐,千万不要抢着付钱,否则会认为你瞧不起他们,最好找机会回请一次午饭。

  若应邀吃晚饭或餐后听歌剧、看戏,并不需要回请。但如请你去家里做客,切记带上一束鲜花,以示对主妇的尊敬。

  奥地利是莫扎特和斯特劳斯的故乡。在前往该国进行商务活动之前,应该有选择地充实一下你的古典音乐知识。

  每年7—8月,连续5周的国际音乐节是奥国一年一度的盛事,许多国家著名的音乐家必来此聚会。到奥地利从事商务,2—4月,9—11月为宜。

  7、8两个月为全国度假期,圣诞节和复活节前后两周各大公司一般不举行商务谈判或其它活动。奥国货币为奥地利先令,出入境有严格的限制。

奥地利商务礼仪5

  欧洲的奥地利给人的印象是保守、正规、严肃。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是一个文化之都,莫扎特、贝多芬、斯特劳斯等闻名世界的著名的音乐家在曾在此活动过的、首都有着王朝风格的气氛。奥地利企业家比较注重头衔。例如,把部长误称为级别较低的课长,那么在以后的商谈中,一定会麻烦百出。所以与奥地利人通信的时候更要细心,务必正确地冠上他的正式头衔---要是把董事长写成总经理,你就完了。如果他的'名上显示有好几个头衔,那你务必问问他,那一个是最重要的。另外还可加上教授、工程师、经济专家等头衔。

  遵守先约定好的时间,那是必须做到的。拜会公、私单位时,均给与每个人亲切握手。如应邀“午餐”,不要抢着付账,但是最好找机会回请一次午餐。若应邀你到家中作客,记得一束鲜花或一盒巧克力去。东方人总希望交易成立以前,索取对方公司表示业务情况的数据。但是,奥地利人的习惯则不愿意在建立商业关系之前,提出供这类的数据。

  设法在前往奥地利之前,充实一下你的古典音乐及滑雪。几乎每一个奥地利商人都会滑雪。奥地利是莫扎特、斯特劳斯的家乡,每年7-8月,连续5个星期的萨尔茨堡音乐节是一大盛事,国家上许多著名音乐家必来此聚会。在音乐之乡维也纳,人们除了去剧院听歌剧外,另外一个愉快的去处要算是西班牙骑术学院了。在那里,可以赏到世界知名的“白马舞芭蕾”,该城是旅游胜地和艺术中心,古罗马的贸易中心。

【奥地利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奥地利商务礼仪04-14

奥地利商务礼仪4篇04-28

奥地利商务礼仪(4篇)04-28

男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2-25

商务礼仪姿势-商务礼仪12-31

女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1-01

加强商务礼仪修养-商务礼仪12-26

丹麦商务礼仪须知-商务礼仪12-27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