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个人评价

时间:2024-01-07 00:05:27 宜欢 个人评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年终个人评价(通用10篇)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一年已经过去,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也让我们获得了很多的收获,那么,您对这一年的工作有什么评价?为使你免于因无法撰写年度报告而感到沮丧,

  年终个人评价 1

  我叫xx,到xx单位工作已经有三个月了,在过去的工作三个月里,有成功,有失败,有欢乐,也有苦恼。

  在领导及关怀与指导下,在各位同事的鼎力支持帮助下,我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将3个月来的工作做一个自我评定。

  1、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积累经验,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充实自己;

  2、遵章守纪;3个月来,自己在工作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学习优秀员工的方法,认真完成了本岗位各项工作任务;

  3、团结同事,共同努力。同事关系融洽,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互相尊重;

  4,由于自己工作经验不足,在工作中缺乏处理用户投诉的实践经验,服务工作做得不够细致,这是我以后努力的方向。

  5、本人自进入本公司工作以来,在各位同事的关怀帮助下,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工作相关经验的积累,知识不断拓宽,业务工作能力取得了极大进步。

  6、回顾过去的3个月,我认真学习营业的培训,积极参加岗位培训。全心全意,以礼待人,热情服务,耐心解答问题,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营业员。

  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成长为一名优秀员工,争取成为别人学习的对象。为xx单位作出贡献。

  积极进取、工作态度认真、塌实肯干、责任心强、并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合作能力、注重工作效率、个性独立、性格开朗、做事果断有主见、时间观念强。且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和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富有开拓意识,注意细节,有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年终个人评价 2

  转眼间我来到xx百货工作将近一年了。

  在这一年里,我在部门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思想觉悟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现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主要总结有以下几项:

  1、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具体工作。

  我是20xx年10月份来到xx工作,担任八部的营管。

  营业八部是与其他部门不同,主要是以餐饮为主。

  俗话说:百货无大事,营管的工作大部门比较琐碎,但为了搞好工作,我不怕麻烦,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很短的时间内便熟悉了百货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在这一年,我本着xx管理理念“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这样一个目标,开拓创新意识,积极圆满的完成了以下本职工作:

  (1)协助部门经理做好了员工考勤监督,员工培训,员工入职的登记和每月星级服务员评选等工作,并把原来没有具体整理的'文件按类别整理好放入贴好标签的文件夹内,给大家查阅文件提供了很大方便。

  (2)做好了节假日活动卖场布置,新专柜进场的施工管理。

  (3)参与公司各部门间的配合,如上报企划部一周信息,联系工务科维修损坏的硬件,上交每周一篇广播稿至广播室,领用行政部物品,协助保卫科维持卖场秩序等工作。

  (3)积极参加公司人事对营管的每一次培训,完成培训后的考试,并取得的成绩一次比一次优越。

  (4)协助好部门经理做好员工的管理工作。管理工作是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并按照公司制度管理每一位员工,体现人性化管理。

  (5)认真、按时、高效率地做好公司领导及部门经理交办的其它工作。

  (6)为了部门工作的顺利进行及其他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还积极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

  2、职业态度。

  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按时出勤,出勤率高,全年没有请假现象,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时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能按时完成。

  3、工作质量和业绩。

  在开展工作之前做好个人工作计划,有主次的先后及时的完成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同时在工作中学习了很多东西,也锻炼了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为公司及部门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总结一年的工作,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

  比如有创造性的工作思路还不是很多,个别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这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我今后努力方向将是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加强学习,努力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进入一个新水平,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为部门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年终个人评价 3

  第一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这学期,无论是班级管理还是教育教学,我都做到了最好。为了让我的工作更好,我做了以下总结:

  一、政治业务学习:

  我经常看报纸、报纸和杂志,看电视新闻和网络新闻。其次,我要坚持学习新课程标准、新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来充实自己的头脑。

  二、工作态度:

  认真对待所有工作,完全按照领导的要求去做,每天提前到岗,等待学生的到来。认真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如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纪律教育等。并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获取知识。

  三、工作作风:

  这学期,无论是学校领导布置的.任务,还是主任布置的任务,我都尽力做好,从不疏忽,也不打折扣,有时任务多的时候,我也会抽出时间去完成。告诉学生的是用第一时间说话,让学生尽快接受。

  四、安全工作教育:

  安全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利用周会、团队日、课前一分钟来谈安全提示,比如楼道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水电安全、自我防护安全。并把学生分成小组,互相监督,互相制约。有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老师第一时间处理清楚。同时,将收集学生监督检查的不安全记录,并书面告知学生公布,上报学校。

  动词(verb的缩写)家访:

  孩子的成长进步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沟通。有电话,家长家访学校,家访。这样既能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又能增进家长和老师的感情。所以,根据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如果有的学生不带作业,有的学生经常去食堂买零食,有的学生总是在课间打架撕扯,还有的学生卫生状况等。通过和父母分析孩子这样做的原因,和他们沟通,我试图找到让他们改正坏习惯的方法。家长们说,他们必须与老师密切合作,以消除孩子的这些缺点。

  六、教育教学工作: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辉煌的职业,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担。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只有教育好、培养好他们,祖国才能繁荣昌盛。所以我经常利用周会、团队日、课前一分钟等时间进行安全教育、健康教育、道德素质教育、生命养成教育、法制教育。学生掌握了很多知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同时提高了安全法律意识,本学期学生秩序良好。

  随着时代的进步,形式在发展,我在进步。首先,我认真备课,认真准备教材,认真准备教学方法,认真准备学生。想尽一切办法把课准备透彻,为课堂教学打好基础。其次,在课堂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根据教材内容运用新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创造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我经常采用故事教学法、游戏教学法和小表演,让学生积极获取知识,利用所掌握的知识解决一些现实生活中的问题。这种形式的应用就像孩子喝八宝粥一样,增加了多种营养,提高了孩子的综合能力。

  总之,这学期我很忙,也很勤奋,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年终个人评价 4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但不甘于平庸,我乐观,自信,上进心强,爱好广泛,能够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有协调沟通方面的特长,并且有很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现在,面对新的人生选择和挑战,我信心十足。

  敬业是我的态度,诚信是我的人格基点,真诚是我的做人原则,爱心是我拥有的最大的财富,严谨求实是我的性格,在校期间,我孜孜不倦,勤奋刻苦,诚实守信,成绩优良,较全面,扎实的掌握了基础医学理论知识及专业基本。通过我刻苦的学习和顽强的拼搏,在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取得专业护士执业资格证书。

  在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实习期间,我理论联系实践,实践巩固理论,使自己在护理技术方面有了丰硕的收获,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健,专业功底更加扎实。实习中,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脑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树立了良好的医风医德。并且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

  在生活中我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吃苦耐劳的人,工作热心主动,脚踏实地,勤奋诚实,能独立工作是我对工作的本分,独立思维,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是我能充分发挥潜能的跳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坚信只有多层次,全方位发展,并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人才,才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将

  不懈努力,我决心以自己的爱心。耐心。信心。责任心对待未来的事业!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正的内涵。对于实际工作,我相信我能够很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并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本人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合其中。

  当一名为人们解除疾病的医学工作者一直是我的心愿,因此进入大学后,我把握机会,全面系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和护理专业操作技能,课余时间还经常到图书馆阅读有关医学知识,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广,理论更扎实。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基础上,还注重其他方面的学习,更全面发展自己,学习工作上都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周末的时候多次到医院、敬老院进行义工活动,将我们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需要的人们,从而也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大三一年的临床实践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积极主动地学习,始终以“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四心为基本去护理患者,并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和真诚的态度为患者服务,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满意,同时也受到带教老师和护士长的肯定。一年的实习不但提高了我的护理操作技能,也增强了我的沟通能力和培养了我的临床思维。一年的临床实践给我深刻的体会是:临床的护理工作必须要细心、耐心、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到急病人之所急,解决病人之所求,让他们真正的感觉你是在真心的关心着他们的健康。

  年终个人评价 5

  回首这一年的工作,有硕果累累的喜悦,有工作当中的艰辛,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惆怅。在项目可开发的过程中,难题一个接一个的出现,自信心不止一次的受到过打击,虽然自己早就明白,要做到贴合公司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程序员,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每一天我都会不断勉励自己,好好学,以后会好的。在此同时,公司也给了我很多学习的机会,这是我对以后的编程之路又有了信心。在担任公司程序员一职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评价中成长,不断的是审视中完善自己。在这一年里自己也是在评价、审视中脚踏实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将这一年的工作评价如下:

  思想方面

  严格按照一个程序员应有的素养来约束自己,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职责岗和事业心,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听从公司的安排,积极配合客户完善数字化校园系统。

  工作方面

  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工作投入,热心为大家服务,认真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的要按时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能够按时完成。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主动了解公司的开发项目流程,请教他们开发技术上的问题。

  工作心得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我参与的都是团队合作的项目,无论是自己还是同事,我们都将就团队精神。在信任自己和他人的基础上,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这样的团队必须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我们的很多工作是一齐完成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互相提醒和补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有的工作中沟通是最重要的.,必须要把信息处理的及时,有效和清晰。

  每一个项目在开始着手的第一步,必须要和客户把需求沟通清除,只要了解项目的需求,才有可能真正做好一个项目。我们需要向客户提出,要求客户带给所有涉及该项目的资料,每次与客户见面都需要熟悉业务与程序的程序员随时记录需求。

  工作中,将任务详细化,详细到每个页面,甚至是一个页面中的图片什么时候做好,做好到什么程度,这样把工作进度有计划有方向的定下来,做事很有效率。

  每一天的工作小结真的很重要,这让我们每一天都有计划的明白自己干了什么,不是漫无目的的工作,所以我们就应养成,日记、周记、月记、年记的工作习惯。

  工作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许有一天你要去其他岗位帮忙,所以同事之间的技术要相互学习,也许有一天,公司需要你发挥其他的技能帮忙,所以相互学习也是很重要的。

  工作教训

  在公司工作的期间,我也发现了自己离一个贴合公司要求的程序员还有很多差距,主要体此刻工作技能与工作经验的不够,也是我以后要在工作中不断磨练和提高自己的地方。仔细评价一下,自己在工作中主要有以下方面做的不够好:

  工作的条理性不够清晰,要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

  在开发时间很仓促的状况下,事情多了,就必须要有详细而主次分明的计划,哪需要立即完成,哪些能够缓缓加班完成,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对流程、业务需求不够熟悉。

  在工作中,发现因为流程或业务需求的问题而不明白如何下手的状况有点多,包括错误与缺漏还有当时设计思考不到位的地方,对于这块的控制力度显然不够,平时总是在开发,但说到底对业务很熟悉才是项目很好完成的前提。

  缺乏工作经验。

  学习的知识不够广泛。

  一个项目中,涉及的技术往往有很多种,知识多了,就会灵活变通,以后我也会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工作计划

  提高工作主动性,做事干脆果断,不拖泥带水。工作要注重实效、注重结果,一切工作围绕着目标完成。要提高大局观,是否能让其他人的工作更顺畅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把握一切机会提高专业潜力,加强平时知识评价工作。精细化工作方式的思考和实践。虚心请教比我做的优秀的其他同事,向他们学习技术或经验。

  其实作为一名员工,所有的地方都是需要学习的,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多沟通,向每一个员工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工作习惯,丰富的专业技能,配合着实际工作不断的进步,不论在什么环境下,我都相信这两点:

  一是:三人行必有我师

  二是:天道酬勤

  年终个人评价 6

  听着窗外凛冽的寒风,喝口牛蒡茶暖暖身骨,恍惚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回溯xx年我的律师生涯平淡中存有喜悦,无奈中残留希望。

  作为小城律师,在xx年度接手的案件还是些小案,业务收费意味着稍有增长,不可能有长足的发展。“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办理的案件中,还是 有几个典型案例滴。比如,接受王琳委托的“探沂人工湖幼儿溺水案件”后,我指导委托人先行和探沂镇人民政府协商,探沂镇政府给予了部分赔偿,双方没有签订 书面协议,之后我采用转移视线的方略,前往探沂镇中心幼儿园找到了梁红霞老师,并形成了书面的证据材料,考虑到利益方面的冲突,我让梁红霞老师亲笔书写了证词,证实幼儿园没有搞好幼儿的交接制度,致使受害人脱离监护。从后来的诉讼过程来看,庭前的预备和策略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夏玉宝贩卖毒品案”,经过会见阅卷和检察官交换意见,夏玉宝因侦查机关的证据材料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而回家过年了,想起来还 有点沾沾自喜的成就感呢。锲而不舍的精神还需继续发扬,正所谓“阅卷要入木三分、调查要掘地三尺、庭审要火冒三丈”三三不断啊!

  xx年度囿于法治大环境的瓶颈,有些领域的`拓展仍是趑趄不前,法律顾问签约单位少的可怜,诉讼领域特别是刑事诉讼领域难以大展拳脚,非诉讼领域 对我而言好像仅仅是提供咨询服务和律师见证。为此难免发些牢骚,对法治进程抱有悲观的情绪也就不足为怪了,我很佩服滕彪、江天勇、杜志永、萧瀚等人权的律师 的敢作敢为、很佩服一些腰包鼓鼓的大牌律师对社会法治建设三缄其口。哎,我只能做一名万金油式的小城滑头律师了。

  为了更好的养家糊口、为了更好的维护委托人的权益,我还要加强学习,学习法律、学习先进,哪怕学了就忘;我还要加倍努力,努力拓展、努力攀登,哪怕走两大步退三小步!必须牢固树立屡败屡战、不怕碰壁的难能可贵的精神!

  年终个人评价 7

  时光飞逝,伴随着比较紧凑又略显紧张的工作节奏,20xx年就这样快接近尾声,虽然我来公司时间还不太长,可是时间的脚步依然没有放慢它前行的脚步,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有很多所感所悟,现评价如下:

  对于工作这个词,是潜移默化的理解的,作为一名从高校毕业时间很短的学生来说,社会经验、工作经验都很缺乏,所以在平时我要多学多问,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在公司里面我深切的感受到的是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同事们团结奋发、互帮互助的干劲,工作中认真务实的作风,这对走上工作岗位时间短的我来说是受益匪浅的,为我迈向正确的人生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没有太多宏伟的高瞻远瞩,也没有过于细腻的深切体会,只是在工作的当中的一些琐碎的想法和话语,分为几方面评价:

  一、学习业务知识,作好本职工作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我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对工程资料方面几乎是零的开始,所以初期就很盲目,给自我的岗位学习造成了极大的阻碍,之后经过领导和同事的及时引导,加上自我深入的感性认识和学习,逐渐的对工作性质和工作资料有了良好的适应,万事开头难,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以后的工作会进行的很顺利,自我的提高会很明显。

  二、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成长

  无论我们的理论知识多么丰富,最终都是要回归到实践中来,因为工作本身就是实践性的。

  在以前谈到理论联系实际,就会潜意识的理解为把书面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被动的动作行为。在参加工作之后才发现,以前的想法都是片面的或形而上学的,因为以前思考问题都是基于完全的理论之上,没有真正触碰到实践的东西,才会导致理解结果显得单薄和脆弱。直到慢慢的接触到实际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去处理以一些问题,才发现理论和实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是应当具备主观能动性的,理论和实践又是一个长时间的互相转化的过程。我们的实践需要以理论作为基石,然后在理论基础上去探索和实施;而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又不断的进行评价和思考,为自我的'理论知识补充鲜活的营养。理论和实践又是一个长时间的互相转化的过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实践的积累,自我在工作的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每次遇到困难时,我就虚心系向别人请教,事后自我又归纳评价,不断的改善自我的方式方法,虽然目前还是显得稚嫩和粗糙,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历练和提升的。

  三、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提升综合素质

  我作为公司的一名新人,也将是未来的新生力量,深感肩上的职责重大。

  年终个人评价 8

  时光匆匆,一个学期又似流水般过去。有人说,走过必有痕迹,坐在椅子上细想,匆匆而过的一个学期我又留下些什么。

  一向以来,我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在工作中,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

  本学期,我继续担任一(1)班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注重班风学风建设,注重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从行为习惯入手,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在各项评比中成绩优秀。其中,在本学期的经典诵读中,我班被评为“书香班级”,在校体育节上,我班荣获第二名。

  大教育家乌申斯基曾有过这样的话:教师个人的范例,对于学生的心灵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阳光。为响应“学校学做礼貌人”的活动,在班级工作中我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事事从我做起,以良好的形象率先垂范,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学生。凡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我做到,并且做得更好。要求学生讲卫生,不随便乱扔垃圾,自我就做到随手捡拾垃圾。要求学生上课不迟到,自我就做到每节课提前到教室。要求学生做操规范,自我就先要做到认真带队。在我的带动下,我们班的大多数学生都能做到讲卫生,不迟到,个个讲礼貌守纪律。

  在课堂上,在学校里,与学生们的交流中,会感受到生活真美;与学生的交流中,会感受到他们在一天天长大。一个学期悄然而逝,应对日益懂事的学生,真的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如果说德为师之魂,那么才就是师之本。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平时我很注重学习,因为我深知这是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知识在我们生活中天天更新,在学习中,我把握时代的`脉搏,用最新的理念,最新的知识武装自我。平时,我认真阅读教学报刊及杂志,认真阅读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本学期,我每周都坚持参加校教研活动,认真虚心地学习专家的教学思想。虽然是教一年级,但在教学中,我一向认真地备好每一堂课,并坚持写课后反思。

  做一名教师,是我人生的选择;做一名优秀教师,是我人生的目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始终无怨无悔……

  年终个人评价 9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人特就这学期的工作小结以及自我评价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本人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通过阅读大量的道德修养书籍,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在抗“非典”时期,能够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防治宣传工作。

  二、教育工作方面

  这学期,本人担任一年级语文教学工作,班级人数众多,又面临着新课程改革。面对首次接触的教材,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针对这些情况,我在积极参加教育局组织的新教材培训的同时,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及兄弟学校的'同行讨教经验。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另外,本人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很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有了心得体会就及时记下来与同事交流,本学期撰写综合活动案例《翱游花海》以及论文多次参加市级交流、获奖、发表。

  三.遵守纪律方面

  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勤俭节约、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从不闹无原则的纠纷,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四、业务进修方面

  随着新课程改革对教师业务能力要求的提高,本人在教学之余,还挤时间自学中文本科并积极各类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初步掌握了多媒体课件制作。

  年终个人评价 10

  紧张而有序的一年又要过去了,忙碌的一年里,在领导及各部门各同事的帮忙下,我顺利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评价经验、完善不足,本人就本年度的工作评价如下:

  1、及时响应了各部门的电脑软件、硬件、邮件、网络、打印机的维护。尽可能的.降低设备使用故障率,在其出现故障的时候,并做到了能在当地解决就当地解决,不能当地解决的也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了解决。

  2、对中心每台电脑安装防病毒软件,避免了病毒在公司局域网内自我复制相互传播,占用局域网的网络资源,甚至使得系统崩溃,丢失硬盘的重要资料等各种危害,并及时的对软件进行升级,定期的清除隔离病毒的文件夹。

  3、及时的对系统补丁进行更新,防止了病毒和黑客经过系统漏洞进行的破坏和攻击。对IE、OUTLOOK、OFFICE等应用程序也打上最新的补丁,另外还关掉了一些不需要的服务,关掉Guset帐号等。

  4、项目机房系统更新,系统从原有的2000更新到win8,重新安装了所有软件,解决了一部分原无法解决的问题,并重新部署杀毒软件解决方案。

  5、交换机、路由等网络硬件设备的维护,屏蔽中心不用的端口,安全设置等,保证公司所有电脑的安全正常工作,优化路由运行速度,节俭带宽,提高上网的速度化和稳定化,使我们上网的速度大大提高,保证网络顺畅。

  6、针对服务器,3次被黑客攻击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重新部署服务器。

  7、学校服务器,硬件的安装、维修、调试,投影仪设备的定期清理,维护。

  8、电话交换机部属置,电话线调整,电话录音设备的安装调试。

  9、rt服务器、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搭建、优化、信息整理和测试。用户数据导入和备份。

  10、为了最大的节俭成本,并针对学校所有计算机设置系统自动休眠,有效地节省了相当一部分资源。

  11、加强了对网络设备的维护,对经常出故障的设备采取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公司目前一共近80多台电脑,由于机器较多,日常出现故障的情景较为常见,主要的电脑故障有:系统故障,网络故障,软件故障等,很多机器由于长期使用,导致系统中存在很多垃圾文件,系统文件也有部分受到损坏,从而导致系统崩溃,重装系统,另外有一些属网络故障,线路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