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创新>《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年度创新奖活动细则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年度创新奖活动细则

时间:2022-03-02 17:07:26 创新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年度创新奖活动细则

  一、活动目的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年度创新奖活动细则

  鼓励青年使者在校园、家庭、社区、机关和企业内,通过组织开展各种环保实践活动,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全民节能减排,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二、参与范围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辐射地区

  三、活动分工及职责

  (一)国家项目办公室

  1、组织专家对提交参赛的“使者项目创新奖”活动方案进行终评,确定获得资助的20个活动方案;并带领获奖方案代表赴香港参加颁奖典礼及为期七天的环保训练营。

  2、赴项目实施地抽查和拍摄活动实施情况;

  3、对获得资助的方案提供技术指导;

  4、组织颁奖活动,并组织获奖使者代表、地方项目办公室代表参加交流活动,分享活动经验和成果;

  5、汇总收集活动成果,制作画册,并在项目实施地及网络展示。

  (二)参与城市(省)环保宣教中心

  1、全面收集青年使者再培训活动材料并上报国家项目办公室;

  2、对青年使者再培训活动材料进行筛选,挑选最具有创意的2-3个作品上报国家项目办公室参加2013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年度创新奖”的评选;

  3、监管受资助的行动方案的执行情况;

  4、对优秀的行动方案阶段性邀请媒体进行新闻报道;

  5、鼓励使者通过网络自行报名,上报材料。

  四、“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年度创新奖”行动方案报送要求及评选原则

  (一)报送要求

  1、参赛活动方案应该是近期(一年以内)未经实施或已实施的创意;

  2、参赛活动方案应适合在学校、社区、校园、家庭、机关和企业等范围内组织实施,参与人数在10人以上,内容紧扣“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等环保主题,富有创意;

  3、报送方式:2013年3月25日前直接通过项目组委会邮箱1000efya@ceec.cn上报活动材料,邮件名称:xx省xx人申报青年使者年度创新奖。

  (二)参赛活动要求

  1、第一页为参赛报名表,报名表内容字体为小四号宋体,后附实施方案。

  2、实施方案要求:题目为二号字宋体加粗,正文为四号字仿宋,小标题字体加粗,可附图片、表格、图示等,图片有注释,原则上篇幅不超过5页,应包括:活动方案的意义、活动方案介绍、实施步骤、预期成果、可行性分析、时间安排、实施方案预算七个部分(内容不完整或格式不正确的作品将视为无效)。

  3、被确定为20个受资助的行动方案,在2013年5月底接到项目办公室通知后,须在“单位意见”栏和“省(市)环保宣教中心意见”栏中填写报送意见并加盖公章,将一份原件报项目办公室;

  4、可以邀请相关教师指导,相关知识可以登录网站查阅更多活动和环保信息,但参赛活动方案必须由学生设计(可自由组队参加)。

  (三)评选原则

  1、有科技含量(符合环境科学原理、方法、技术等);

  2、有实践效果(联系实际,可操作,有影响面,可推广等);

  3、有一定创新(有新意、结合现代技术应用等);

  4、为原创作品。

  五、评选程序

  项目办公室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初选,之后组织有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入选方案进行终评,最终确定受资助的方案。

  六、奖项设置

  受资助“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年度创新奖”方案分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一等奖1个,方案资助5000元;二等奖3个,每个方案资助3000元;三等奖6个,每个方案资助1000元,鼓励奖10个,每个方案500元。获奖方案代表(每个方案限一名)可赴香港参加颁奖典礼及为期七天的环保训练营,赴港期间的所有费用由国家项目办公室承担。

  七、活动方案和活动成果归属

  1、项目办公室对所有参赛活动方案和活动成果拥有使用权,用于非营利性展出、发表、出版,不另付报酬;

  2、活动方案和成果涉及肖像权的问题,由作者负责。活动方案和成果一经展出或出版,项目办公室对参赛方案中涉及的任何人提出的任何索赔要求或投诉概不负责;

  3、所有参赛活动方案和成果,恕不退还,敬请原谅。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年度创新奖活动细则】相关文章:

青年岗位创新奖申报材料07-29

环境整治行动总结01-20

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总结11-04

创新奖学金申请书06-16

行动活动方案02-21

环境卫生提升行动总结11-04

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总结12-29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总结12-29

健康行动的活动方案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