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

时间:2022-03-03 09:43:33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

  大家好!

  很高兴能有机会在这里代表全体同学发言!

  金秋九月,阳光灿烂。在这风和日丽的秋日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学典礼,典礼开始标志着我们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还记得四年前,带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期盼,我满怀好奇和憧憬,走进了这所向往已久的学校。

  四年的学习生活,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学校是一座校风正、师风纯、理念新的知识殿堂。

  在与老师们的朝夕相处,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奉献、什么叫身正为师、什么叫学高为范;在与同学们每日相处中,我深深地什么叫关爱、什么叫学友情深、什么叫比学赶帮超。

  四年的时间里,我目睹了学校教学设施不断更新、校园环境越变越美、老师教学生学的劲头越来越足。

  在四年的校园生涯中,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捷报频传,全校师生为之欢欣鼓舞!我庆幸我选择了荣根学校!我的选择没有错!

  亲爱的同学们,我和你们一样,未来的路还很长,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一时的成功并不能代表永远的成功,一时的失败也不能代表永远的失败。让我们永远记住:胜者不骄继续胜,败者不馁重练兵。

  如果说几年来有什么经验和大家共同分享的话,那就是:一是曾经写在我们班黑板报上的四个字:埋头苦干。以无声的觉悟做有声的事业,以艰苦的体验过快乐的生活。Don’t dream it,be it!二是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中庸》里的`这句话也许是我求学之道的概括。三是应该知道珍惜与感恩,正是我们身边的人--父母、老师、同学,帮助我们克服了性格上的弱点,教会我们如何坚强、如何做人、如何学习。

  走进了荣根,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走出了荣根,我们志在四方,风雨敢闯。我们知道,成功的路上布满坎坷与荆棘,但我们更清楚,不经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自信依然,去迎接祖国的灿烂辉煌!

  最后,我以一个荣根主人的身份,衷心祝愿所有的荣根学子学业有成,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荣根的明天更辉煌!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2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新学期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

  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新的学期,我们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我认为无论你树立的是什么目标,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都是最基本的。

  要想成为优秀小学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只要你多从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验就行了。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果皮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你过去把它拧紧,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看见地上的钱物时,你捡起来然后还给失主,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早晨遇见老师时,问候老师一声,老师,您早,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有同学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对待别人的过错,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其实,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就是这样慢慢从小事培养起来的。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需要成绩不断进步。其实,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课前你都预习功课,每一次下课后你都巩固复习,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体育课你都认真锻炼,每一次活动你都积极参加,你的成绩一样可以提高。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不断进步的成绩不就是辛勤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换来的吗?

  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诀,你们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名言来激励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够胆去奋斗,去拼搏。最后,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勇敢。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应该在困难和挫折中找寻希望,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请相信“雨后见彩虹,败后见成功”这个哲理。

  同学们,让我们跟着春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3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在新的旅途收获新的快乐。

  我是高一375班的z,来自钢湘一中449班,三年初中,毕业之时,深深感恩可爱的钢湘一中,感恩449班一班活泼可爱的同学,感恩一群尽职尽责的老师,感恩一个幽默智慧的班主任。三年,我们携手同行,欢笑与泪水交融,阳光和风雨相伴。

  今天,我们开始新的航程,兴奋之时我们更懂得高中生活注定进一步的成长,成长就注定要写满汗水与辛勤。我们将满怀梦想,去迎接风浪,就当是冲浪;去展翅翱翔,逆风也飞翔。我们懂得拥有梦想就拥有希望,拥有希望就用有前行的动力。我们拒绝“四十五度抬头望天,不让眼泪滑下来”的伤春悲秋,我们拒绝“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无病呻吟。即使是“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们仍会决定前行,因为“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实在太美,因为梦想实在太美,更因为青春只有一次,错过了,并永远“后会无期”。听吧,亲爱的,亲爱的同学,校歌在叩响我们高中的奋斗之门——“莫负青春好时光”!

  亲爱的同学,梦想总让我们充满激情与力量,而反思会让我们宁静,会让我们走得更远,登得更高。我的初中班主任总是告诫我们要全面认识自己,深刻反省自我。今天,我对反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总是喜欢去羡慕别人的成功,欣喜自己的进步,可很少能深刻反思自己。《论语》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句话至少告诉我们两点:其一,人要天天反省事事反思,就像一日要三餐;其二,作为君子,品德为先,所以我们首先要反思的是自己德行,待人是否真诚,是否有信任,然后才是反思自己的学习是否努力。同学们,像《论语》里告诫我们的一样去反思吧,然后付诸行动,我们最终必能成为厚德至善、自强不息之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她“不是小时代123”,而是国家变革,民族崛起的大时代,一个属于我们的大时代。我们对这样的大时代里的种种变革满怀期待,例如,即将出台的高考改革,老师和家长可能心怀忐忑,担心我们这些“像白鼠”不能适应,但今天我要说的是,高考你该或是不改,我就在这里,不来不去;高考你是今天改还是明天改,我都在这里,不悲不喜。因为我们本来就对伟大的`变革满怀期待,因为未来的三年我们都是要拼搏到底的节奏!

  亲爱的同学,此时此刻,秋天的金色阳光洒满这座美丽可爱的校园,我们坐在了这里,成为这里新的一员。未来三年,钢湘一中将是我们的大树,守护我们青春奋斗的日出日落,撑起我们人生翱翔的蓝天白云;而三年后,我坚信,我们必定成为这棵树上一颗颗红彤彤的“小苹果”!

  谢谢大家!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弹指一挥间,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xx年,经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步伐,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年春季。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孩子。

  文明就是要专心听好每节课、认真思考每个问题;是见到师长时的主动问好;是同学们有困难时的热心帮助;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守纪就是在教学楼内不大声喧哗;不疯闹,在课间上下楼梯主动靠右慢步走,走路队的时候不出队、不疯闹。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孩子。

  二、当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学生。

  在学校里,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专心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数学课上,我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我们能流利地朗读课文,会分析问题,并会表达自己的看法;英语课上,我们能学会正宗流利的发音;音乐课上,我们能歌唱悦耳动听的歌曲。美术课上我们描绘出色彩斑斓的图画,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三、努力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多读书,读好书,能提高自身修养。书籍是我们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大的人对话,书是你一生的朋友。读书可以净化心灵,拓展视野,增进学识,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个人的修养。课余时间,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5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二十多天的校园,因为我们的返校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我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在上一个学期,我们都在二中学习生活中感受着母校的点点滋润:

  二中的运动会,我们热血拼搏,挥汗如雨,让班级更加团结,让我们更加健康;

  二中的艺术节,舞台绚丽、内容精彩、无论是小品、话剧、舞蹈、声乐,都体现了同学们在艺体课外活动中的成果累累;

  二中的“好声音”,有欢乐,有理想,有感动,有记忆,我们的歌声唱响在秋天的二中校园,每一个音符都在见证着我们青涩成长;

  二中的“金话筒”,让我们小荷才漏尖尖角,给予了我们第一次主持人舞台阅历,增加了我们的勇敢、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二中的校园广播,在我们学习疲惫最需要休息调整的时候,给于了我们一种内心的宁静和平和;

  二中的“花语”校刊,是一本非常有趣的课外读物,不仅能给我们展示自己文笔和才华的机会,还能在其中相互学习,还能增进我们对学校的校长、优秀教师的了解,以及一睹二中优秀学生的风采,真是受益匪浅!

  二中学生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大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这个最优秀的学生团体里我们能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但是未来生活必需的'能力,沟通、表达、组织、协调、独立思考、换位思考、团队合作等等,这些能力都将是我们未来重要的生活技能,学习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学习能力才能决定未来。

  在学校老师们的细致呵护下,在校园文化的熏陶和感染下,我们一天天快乐成长,羽翼渐渐丰满,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心血的人!感谢你们!

  回首过去,我们留下了坚实的脚步;初一时候的我们,稚气未脱,在二中校园中天真过,快乐着,也犯过许多傻,现在我们迅速地成长。在此期望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也应该更快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升入更高的年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把握现在,我们珍惜每一份每一秒;初二同学们,现在的我们已经褪去了初一时的那一点稚嫩,多了一分成熟,我们已度过了一半的初中生活,也将带着一份紧张迎来生物和地理的结业考试,为此,我们应更加的努力,为结业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展望未来,我们充满着春天的生气与豪情再度过短短一学期,我们也将面临中考的压力,面临紧张而又繁重的学习任务,但我们依然会对自己充满信心,拼尽全力迎接中考。初三的学哥学姐们,将迎来中考的冲刺,那将是你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十字路口,在此我代表初一、初二的学生为你们祝福,希望学哥学姐们能在中考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自己,不辜负自己三年来的努力,考入自己理想的中学。拥有更好的成绩,就将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选择更好的学校,选择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工作,选择更让自己满意的生活,初三的哥哥、姐姐们,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

  同学们,身后有父母的支持;前方有老师的引领,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了达到我们的目标,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为了自己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做最优秀的孩子,做最优秀的学生,做最优秀的自己!让未来的你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让青春无悔,让人生无憾!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全体同学新学期新风貌,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更努力、更拚搏、更加油,学习更进步;祝我们的二中越来越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6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送上一份感激、献上一份崇敬!

  群山点点秀,草色处处新,二月东风催碧树,浩瀚平湖动波痕。告别新年的焰火,沐浴和暖的春风,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学期。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经历过中考的磨练与一个学期的磨合,相信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你们能够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更希望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心中的目标,朝着既定的方向笃定前行。要让你的梦想飞扬,便需张开你的翅膀;要让你的雄心与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我们期待你们成功!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你们的人!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可以戒骄戒躁、放下过去,无论成功、失败,都让它随风飘逝,重新为自己充满电,迎接十分重要的这下半学期:

  首先是要处理好学思关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刻苦并不象征着蛮干,不能在题海中迷失自我,因此你们既要耐劳学习,又要不断思考,掌握问题的前因后果,做到“学而时习之”,更要善于总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建立起良好的知识网络,为高三复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其次便是高效的安排时间,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进入高二下半学期,时间变得尤为珍贵,你们不仅要利用好课堂上的教学时间,更要在课下勤学苦练,争分夺秒,这样才能弥补短处,突出优势。

  十二年春去冬来,寒暑易节;十二年寒窗苦读,辛勤耕作。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高三的同学们,还有一百零五天,我们就要奔赴高考的战场,试问:我们准备好了吗?

  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风雨中前行;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崎岖中攀登;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失败中前进;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星空下拼搏!“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高三是大苦与大乐的结合,惟有大苦,方能大乐。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璨富贵的上海明珠,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颂歌。无论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海角天涯,我们都要萍踪遍洒。

  冲刺,我们有钢铁的坚韧;冲刺,我们有鲲鹏的雄姿。冲刺,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冲刺,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

  十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面对六月沙场,面对六月鏖战,今天,我代表全体高三考生在此保证: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弯腰,笑傲六月流火,直指万里苍穹!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美梦成真,全体老师万事胜意,我们母校再创辉煌!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相关文章: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6-15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3-04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12篇03-04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12篇)03-04

开学典礼上的学生代表发言08-10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03-08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集合12篇03-04

学生代表在大学开学典礼上发言03-08

开学典礼上的学生代表发言15篇08-11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15篇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