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创新>《教育开展活动中的创新

教育开展活动中的创新

时间:2022-03-05 17:56:00 创新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开展活动中的创新

  随着幼教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是否具有创造性的思维,能否在教育中不断的创新,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挡当中得到创造性思维的发展,已经成为衡量教育者是否具备“新型幼儿教师”的标准之一那么如何在工作中合理、有效的进行创新,结合《纲要》的学习,我有以下认识:

教育开展活动中的创新

  1、大胆尝试新的教学方法:

  大胆的尝试新的教育教学方法,这种方法可以来自于他人教育中的新思路、新作法,通过了解其教育的目的、教育手段加以分析和总结,取他人之长,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当中。同时更要努力通过自主的思考,去获得一些更能够吸引孩子,引发孩子兴趣和思考的方法,并在实践中不断的改进,形成既富于创造性有能够遵循孩子身心发展特点,照顾到孩子的以有经验和个体差异的教育方法。

  2、让孩子与创新型的环境互动:

  环境可以改变人的一生。良好的、具有创新精神的环境能让孩子在生活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具有创新思维的自然环境,大到一个幼儿园、小到一间教室、一幅画、一件手工作品,都可以拓宽孩子的视野,让孩子认识到更多新鲜而有特色的东西。同时再这种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文环境中,孩子们的思维方式将受到好的影响,在与创新型环境的互动中孩子将会创造性的思考和解决问题,从而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教师和幼儿不断的在这个环境中为对方提供新的刺激,这种刺激让教师和孩子都在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创新。

  3、教师本身要主动学习,扩展自己的视野:

  教师作为教育的主导者,是否具有创造性思维将给孩子的思维方式造成影响。教师要在教育中要有创新,首先要求教师要时刻走在教育的前沿,主动的去学习掌握最新的教育理念及思想,并能够通过理论的学习使自己的综合素质有所提高。同时教师要主动的去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不断接触了解生活中的新事物、新思想,以便开阔自己的思维和眼界,拓宽教育中的思路,让思想走在社会的前沿,让我们的教育走在社会的前沿。

  4、要创新,更要遵循教育的原则性:

  教育中创新的目的在于引导孩子生动、活泼、主动地去学习,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所以在教育创新的过程中要时刻遵守教育的各项原则,既要符合幼儿的发展水平、规律又要充分考虑幼儿的已有经验、兴趣点,既要贴近幼儿的生活又要不断的帮助幼儿拓宽视野和思维,同时要体现时代特色,顺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只有把创新的教育方式建立在《纲要》中教育原则的基础之上,我们的创新才是有意义的创新,我们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

【教育开展活动中的创新】相关文章:

教育创新的名言12-27

开展活动方案02-17

学习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04-25

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05-15

社区开展活动方案02-06

在小学开展活动方案04-03

教育创新工作心得01-29

创新教育教学总结06-25

在美术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