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汇报

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0 10:21:16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汇报范文

  按照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街精心组织、快速行动,各项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并初见成效。现将街现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汇报范文

  一、自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街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并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街“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并选派专门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此项工作,为改革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组织业务培训,对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社区全体业务人员进行办理事项及流程的培训,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共识。

  二、对于区“最多跑一次”网站已公布的事项,街道及各社区均已将事项办理流程图和区政务中心微信二维码张贴公布,并将每个事项责任到人,张贴了街道及各社区办理事项责任人联系表。同时,通过宣传海报、LED屏幕和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体宣传“最多跑一次”工作的目的、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实现政府与社会、干部与群众同频共振。

  三、结合街道实际,制定《街“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重点、实施步骤、推进办法,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有效开展。采用日报告、周调度的方式稳步推进改革,做到日日有进展,事事有着落。

  四、强化对社区办事大厅的指导与管理,围绕“办什么、哪里办、找谁办、怎么办、多长时间办和办不好怎么办”六要素切入,编制了切合街社区实际的办事流程图,促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社区延伸。

  五、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制定业务流程图、设置宣传栏,备有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清单,方便群众随到随取,提高服务效率。

  六、街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对于一些患病在床或身处困境的居民,街提供上门服务,帮助百姓解决党费收缴等多项服务内容。另外,大力推进移动端便民服务,对为带齐资料的群众,尽量把能办理的先办理,可以用微信传递的资料,尽量不要苛求原件,办事过程中既要守住原则又要懂得灵活应用。

【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商务局关于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汇报09-13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11-14

森林防火落实情况汇报02-13

国有林场改革情况汇报10-24

县委改革进展情况汇报01-26

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2-03

森林防火落实情况汇报通用04-25

助学贷款政策落实情况汇报09-24

乡村振兴落实情况汇报11-09